何俊仁:中共「斬首」黎智英反制西方(圖)

發表:2021-01-04 13: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民主黨前主席何俊仁在報刊撰文表示,中共最高領導對黎智英親西方的言論和國際形象十分憤怒,故下屬有意將黎「斬首」祭旗,以反制西方,並討中共最高領導開心。資料圖片。(圖片來源:李明/看中國)
民主黨前主席何俊仁在報刊撰文表示,中共最高領導對黎智英親西方的言論和國際形象十分憤怒,故下屬有意將黎「斬首」祭旗,以反制西方,並討中共最高領導開心。資料圖片。(圖片來源:李明/看中國)

【看中國2021年1月4日訊】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在港府和中共的打壓下再度被羈押,民主黨前主席何俊仁在報刊撰文,題為《黎智英的處境 香港的前路》。據《蘋果日報》報導,何俊仁在文章中批評律政司在處理黎智英案件時,不間斷地使用濫搜、濫捕、濫控的高壓手段,處處針對黎和壹傳媒集團,並批評律政司對黎智英的兩項控罪為荒謬粗疏及強詞奪理,如律政司一邊稱還要至少3、4個月才完成調查,另一邊則指黎為高度危險人物,若保釋便有能力潛逃,更會做出危害國家安全的行為。何俊仁直言,如此一來「黎智英可能至少要被關1年半甚至2年,才面對審訊。現在對他拒保關押,無疑是未審先囚,何來公義!」

何俊仁在文中表示,自己在黎智英被第一次關押期間,多次到獄中探訪,對黎能「安然無怨」地在單獨囚禁中生活感到釋懷。他指,黎表示會好好利用未來單獨居住的時光做好靈修,也會專心讀書、寫作,並且每天會勤做運動,保持身心健康,以便日後自由後可繼續工作,「此時,我想起《正氣歌》中『風檐展書讀,古道照顏色』,不禁對這位豪傑義士產生祟高敬意」。

何俊仁表示,黎智英與他熟知的多位為民主自由抗爭的毅行者,都堅持一個共同信念,「就是要對我們熱愛的香港,在此最艱難的時刻,做出我們作為社會一份子的承擔」。對於選擇移居的海外的港人,何亦表示尊重,因為這是每人追求幸福自由的絕對權利,「但我們選擇留下與大部分市民一起面對未來,並期望每人能做好本份,堅守崗位,不要過份悲觀恐懼,並要為自己和身邊人的權利發聲,這是我們應可做到的事」。

他指,黎智英相信天主正義而且善良,所以他安心把一切交託給主。何俊仁指,雖然自己不是教徒,「但我和很多朋友都本着良知做人,亦相信自己對社會做的事是正確和正義的,並只能憑此信念和一點勇氣和毅力,堅持下去,期待為香港開出一條有希望的前路」。

早前高院法官批准黎智英的保釋申請,但保釋條件十分苛刻,其後香港的中共喉舌旋即鋪天蓋地批鬥法庭和法官,何認為,在這如此強大的政治壓力下,「終院被震懾而屈服妥協,是無法避免的公眾觀感」,並指出中共對黎智英如此兇狠,主要有三大原因,一是黎智英可成為中美外交博弈的籌碼;二是中共在港版國安法通過後,對港實施全面管治時,必須定下針對的首要目標,而後大力打擊,殺雞駭猴、以儆效尤;三是在中美對峙中,中共最高領導對黎智英親西方的言論和國際形象十分憤怒,故下屬有意將黎「斬首」祭旗,以反制西方,並討中共最高領導開心。

何俊仁認為國安法下,特首林鄭月娥正在「更有系統、有計劃」地打壓香港人,希望剷除民主政治組織和公民社會的力量,做法包括迫使民主派退出立法議會,取消立法會選舉剝奪港人投票資格,迫使公務員宣誓效忠政府,並威脅若公務員違反誓詞可被辭退,林鄭政府還鼓勵家長、學生舉報老師,撤銷言論出位的教師資格,所謂整頓教育界,並對限制新聞從業員的採訪權利,包括查閱一向對外公開的政府檔案。

何俊仁認為,在港府全面政治打壓下,香港公民社會的團體及活躍人士還在奮力求存,透露最近有一批年輕律師向他表示,在很多暴動案件中,被告得到記者提供的現埸照片和錄影,從而推翻警方失實的指證,得到無罪釋放,「他們特別要我向黎智英感謝《蘋果》的記者!至今在眾多示威暴動審訊案,有約一半被告無罪獲釋,相信新聞記者(包括市民自拍的民間記者)的現場監察,和保存證據是至為重要的。當然,在政治高壓下,仍有不少法官本着公正的專業精神判案(包括給黎智英保釋的法官),亦是十分可敬的」。

責任編輯:李松兒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