雄安新區難搞 此人將接下燙手山芋(圖)

發表:2020-12-31 11: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官方已宣布,雲南省委常委張國華,跨省履新河北,接棒陳剛擔任省委常委,或成雄安新區新的一把手。
官方已宣布,雲南省委常委張國華,跨省履新河北,接棒陳剛擔任省委常委,或成雄安新區新的一把手。(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看中國2020年12月31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文隆綜合報導)中共河北省委副書記、雄安新區管委會主任陳剛,日前進京擔任中華全國總工會黨組書記,因年紀輕輕就被調入閑職引發猜測。官方已宣布,雲南省委常委張國華,跨省履新河北,接棒陳剛擔任省委常委,或成雄安新區新的一把手。而在習近平親自推動下,被標榜為「千年大計」的河北雄安新區,儼然成為中國最大「爛尾工程」。

中共中央12月28日發布新人事令,雲南省委常委張國華,將跨省履新河北,接棒陳剛擔任省委常委。由於陳剛先前還兼任雄安新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外界因此認為張國華有望遞補,成為雄安新區書記。

公開資料顯示,張國華,1964年11月生,江蘇蘇州人,歷任江蘇省蘇州物資控股(集團)有限公司副總經理,江蘇省蘇州市政府副秘書長,江蘇省昆山市委副書記、代市長、市長,江蘇省昆山市委副書記、市長、昆山經濟技術開發區管委會主任,江蘇省昆山市委書記、昆山經濟技術開發區黨工委書記,江蘇省南通市委副書記、代市長,江蘇省南通市委副書記、市長,江蘇省徐州市委書記、市人大常委會主任;2018年1月任雲南省副省長;2020年4月任雲南省委常委、統戰部部長,副省長;2020年6月任雲南省委常委、統戰部部長,省政協黨組副書記;2020年12月任河北省委常委。

就在張國華此次北上之前,河北省委常委班子調整,省委副書記,雄安新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陳剛進京,任中共全國總工會黨組書記,成為正部長級官員。

全總由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王東明兼任主席,原黨組書記李玉賦已經66歲,屆齡退休。

但在外界看來,陳剛突然調到全國總工會這類被視為閑職的機構,明顯是明升暗降。

有分析說,王東明現年64歲,2018年62歲時由四川省委書記轉任全國人大副委員長,並兼全國總工會主席。李玉賦6年前從中紀委副書記轉任全國總工會黨組書記,也已60歲。如今陳剛年僅55歲調任全總閑職,被認為其仕途前景暗淡。

55歲的陳剛是北京大學化學系博士,曾任北京朝陽區委書記、北京市委常委,十八大之後擔任貴州省委常委、貴陽市委書記。2017年5月,調河北省任省委常委、省政府黨組副書記,雄安新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同年7月,陳剛被任命為河北省副省長。2020年10月,任河北省委副書記。同年11月,不再擔任河北省副省長。

陳剛突然離職,也被視為雄安新區的建設令中央不滿的信號。

自2017年4月1日,中共中央、中國國務院決定設立國家級新區雄安新區後,這個被中共一號人物賦予「千年大計」的「一號工程」,在很長一段時間以來,因未啟動大規模建設而引髮質疑聲不斷。

2019年1月16日,習近平在河北雄安新區考察調研時表示不滿,稱雄安「這兩年,幾乎沒有動一磚一瓦」。

2020年4月1日,從中國官媒中新社報導發布的多張圖片可以看到,雄安新區現場的建築仍未完成主體結構施工,周邊還有大片的荒地。

路透社今年8月31日報導說,在河北雄縣本地人張先生的眼中,自從2017年4月1日國務院決定成立河北雄安新區後,如今三年已經過去,放眼望去,除了街邊到處懸掛的宣傳標語,雄縣似乎並沒有太大的變化。

報導說,週日來到盛名之下的白洋澱,儘管疫情之下白洋澱景區並不開放,但在澱邊諸多的村莊中不乏經營旅遊的村民,依舊可以租到小船划行在白洋澱的蘆葦蕩中,而岸邊不時能看到無序雜亂的房屋處處突現著這裡的毫無規劃。

旅居德國的著名環保生態學專家王維洛博士曾接受外媒採訪時,雄安新區的選址就是一個錯誤的決策,是一個沒有常識的決策。這就是為什麼雄安新區發展不起來。

王維洛說,白洋澱是在華北平原最低窪的地區,地質上我們稱華北平原這一塊地方叫華北凹陷,它是個塌下去的地方,有很多斷裂。它的上面是覆蓋著是黃河的衝擊層,因為黃河有一段時間,不是按照現在的河道走的,黃河是從天津這裡入海的,所以它上面蓋的是一層黃河淤積的泥沙,是整個華北平原最低的地方。一旦「被水淹的時候,這個錢投下去就是血本無歸了」。

王維洛說,中共領導人做決策違反常識的就很多。只要一個制度它不是公開的,不是一個透明的,不是大家都可以批判的,他就很容易犯這樣的最簡單的錯誤。

除了陳剛離任,此前在2019年下半年,雄安新區人事頻動。9月2日,年僅51歲,2017年8月即擔任雄安集團總經理的劉春成調任河北省科學院黨組書記。9月3日,從河北籌建雄安新區時就擔任籌備工作委員會副主任的河北雄安新區黨群工作部部長牛景峰,也轉崗出任河北工程大學黨委常委。

這些作為雄安新區建設的主要干將被調離,似乎早已釋放工程爛尾的不妙信號。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