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展案細節曝光 當庭打斷法官:國家衰敗因你的荒謬(圖)

發表:2020-12-31 12: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張展  北京
中國公民記者張展被上海市浦東新區法院以「尋釁滋事」為由重判入獄4年,庭審期間法院外聚集了大批民眾。(圖片來源:網路圖片)

【看中国2020年12月31日讯】(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中國公民記者張展2020年初前往武漢報導當地疫情,結果遭到當局判處4年有期徒刑,震驚全球。張展在庭審中質疑法官的公正,並與其針鋒相對。張展直言,中國司法是遊戲。

12月28日,中國公民記者張展被上海市浦東新區法院以「尋釁滋事」為由重判入獄4年。次日,張展的辯護律師公佈了張展在庭審期間的一些細節。據自由亞洲電台報導,起訴書指控張展今年2月初進入武漢,接著通過微信、推特及YouTube等社交平台發布大量所謂的「虛假信息」,同時接受境外媒體採訪。當公訴人訊問張展以上信息是否屬實時,張展回答,「這個國家之所以衰敗,正是因為你有這些荒謬的問題。」面對中共官方指控,她表示:「沒有編造任何虛假信息」。

據辯護律師披露,庭審期間,審判長問張展個人信息以便核實,張展不回答沉默面對。法官說,既然張展不回答,請書記員記錄在案。張展對審判長說:「你不覺得你把我推上被告席,你的良心會告訴你這是錯誤的嗎?」審判長一時語塞。

在合議庭告知當事人權利義務階段,審判長宣布合議庭及公訴人名單後,問張展有何意見?張展對審判長說,在你糾正你的錯誤之前,沒法回答。這是審判你的法庭,不是審判我的法庭。其後,張展還打斷審判長的話,說:「這是你的司法遊戲。」

當公訴人讀完起訴書,審判長問張展:「是否屬實?直接回答。」張展回答:「在漢朝的時候,誹謗政府無罪。」張展在庭審初期的回答,據說讓現場公訴人、法官面面相覷,不知如何應對。

當辯護人任全牛律師問張展對起訴書有何意見時,張展表示,政府指控人民的講話,這種指控本身是錯誤的。因為這意味著我每句話要被審查。國家有權力審查公民言論嗎?張展還說,公訴人認為她說的是謠言,正是這種言論控制,才讓社會不安全。她說自己發的視頻都是別人的話或轉發別人之言,公檢法如果要對人民審查,可以把任何人推上法庭。但這表明政府的恐懼來自於對人民的不信任。

對於上述曝光的張展案細節,張展辯護人之一張科科律師表示不願多做回應。

另據知情者透露,張展在被官方關押的7個多月時間裡,以兩種方式抗爭,「一個是用絕食的方式來抗議對她的抓捕、迫害和審判,另外就是用拒絕回答,用沉默的抗議方式表達她對所謂審判她的抗議。」

對於張展的這種抗爭到底的行為,清華大學教授郭於華表示非常敬佩。他說,「從陳秋實開始,一直到張展,我都覺得他們非常了不起,非常令人敬佩。雖然我沒有與他們直接交集,但一直特別關注他們和支持他們。」

此外,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也在張展審判當天發表聲明,譴責中共政府不擇手段噤聲異議人士,而北京對張展案更是草草進行訴訟,外國人士也被擋在法庭外不得進入,「這顯示中共有多怕說真話的中國人」。他呼籲北京立即無條件釋放張展。

公開資料顯示,張展於1983年9月2日出生,陝西咸陽人。她是西南財經大學本碩連讀,保險學專業本科、金融學專業碩士。 2010年作為人才引進上海;曾任律師,後因參加維權活動並參與修訂律師管理辦法的簽名活動,被註銷律師執業證。

2020年2月武漢肺炎大爆發後,在官方掩蓋真實情況並禁止記者採訪報導武漢實情的情況下,張展親赴武漢做實地疫情採訪,並透過海外社交平台發布了大量關於武漢疫情和民眾生活的真實視頻報導,隨後張展在武漢所住賓館遭上海警方跨省抓捕,次日被以涉嫌「尋釁滋事罪」刑拘,羈押於浦東新區看守所至今。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