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導疫情被關押 記者絕食堅稱赴武漢採訪(圖)

作者:盧乙欣 發表:2020-12-11 12: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雖然被官方宣稱在報導虛構不實的疫情消息,但公民記者張展強調,自己報導的武漢肺炎疫情是親赴武漢而獲得的第一手資料。
雖然被官方宣稱在報導虛構不實的疫情消息,但公民記者張展強調,自己報導的武漢肺炎疫情是親赴武漢而獲得的第一手資料。(圖片來源:網路圖片)

【看中國2020年12月11日訊】(看中國記者盧乙欣綜合報導)上海維權女士、中國公民記者張展因報導武漢肺炎疫情而被抓捕後,從5月中旬開始絕食迄今。負責張展案的律師張科科8日探視張展後表示,張展仍堅持絕食下去。關於起訴書指控「編造虛假資訊」,張展回應,「沒有編造任何虛假資訊」,所有的新聞報道都是她親赴武漢社區等,當面採訪武漢市民,所獲取的一手資訊。

維權網報導,繼11月23日首次與張展會面後,身為張展的辯護律師張科科於8日下午,第二次在上海市浦東新區看守所內與張展會面。

依據張科科通報,當時的張展頭髮蓬鬆,身穿較厚的睡衣,口罩蒙面。當揭開口罩後,只見她的口鼻處插著胃管。據張展表示,近日插上了胃管,但因她想要拔掉胃管,所方遂在她的腰間圍上約束帶,藉此前、後別著張展的左手右手。因此,張展便24小時都遭遇束縛,除上衛生間需要旁人輔助外,連睡覺都只能夠翻來覆去。

張科科告訴張展:「不管家屬、朋友還是我們律師都希望你、要求你吃飯。」可是,張展仍如首次與律師會面時那樣,堅持繼續絕食,她直搖頭並強調不會停止絕食。

當張科科提及近期還不會開庭時,張展淚流不止,她雖認為開庭也屬非法的,但原本以為12月上旬就會開庭,如今她卻不知道自己還能不能撐得下去。

張展表示,自己除了頭痛頭暈、胃疼,還有口腔及咽喉的疼痛,可能是因為插著胃管,出現炎症的關係。

張展還說,自己「心力交瘁,每一天都是煎熬。」

當詢及案情,就起訴書指控她「編造虛假資訊」一事,張展則強調,「沒有編造任何虛假資訊。」因為她先前的新聞報道,都是她親自前往武漢火車站附近的社區,包括藥店或超市等,當面採訪武漢市民眾,所瞭解到的第一手資訊,包括官方配送的蔬菜品質、核酸費用等。張展在說話間,不禁抽紙拭眼淚。

張展告訴律師,現在的身體狀態,太難熬了;手也被綁著,十分難受。

張展還說,自己會不停禱告,默想神的話語,這對她來說,具備安慰作用。

張展還背誦《聖經》中的話語給律師聽,從這些詞句不難看出,信神帶給張展力量,讓她在艱困中,仍懷希望。

張展還表示,她覺得神的話語是多麼的寶貴,並感嘆自己以前沒有好好的讀經。

會見結束後,張科科將會見過程告訴張展的母親,只見張母不能自已,不停地拭淚。

另外,張科科也表示,自己感到慚愧,因忘記為張展帶來《聖經》,即使明知道《聖經》根本送不進去。

面對危在旦夕的張展,推特上不少網友關注此事,並盼望傳播相關消息,引發更多民眾的關切。網友紛紛留言表示,「言論無罪,釋放張展!」、「牆國發聲確實困難,但若有成千上萬人一起喊『張展回家!』也會有回聲!張展願意犧牲,張展已經在犧牲,與其說『張展,請不要犧牲』不如喊『張展回家!』」、「張展用生命爭取言論自由、公民報導的權利,她在危境中,救張展,刻不容緩!」、「24小時被戴約束帶,酷刑啊!這一筆血債遲早是要清算的!張展何罪之有?立即釋放張展!!」

另有美國波士頓的基督徒為張展及浦東看守所所長寄去聖誕卡,並在寫給所長及警方的卡片上強調,「我的朋友張展不是罪犯,她是守法公民。所以你們和你們的上司不該關押和起訴她。上帝造人,都有良心。願你們平安,良心無愧。」

還有推特網友將相關消息譯成德語,希望引起更多外國人士的關注。

「韓連潮」發推表示,「這位推友用德語寫出張展在獄中受難的生命危急情況,期望能引起華語世界之外的國際社會人士廣泛關注。特別轉推發。」

張展報道武漢肺炎疫情而被抓捕一事,也引發了國際關注。

近日美國CBS News、衛報記者也報導張展因報導武漢肺炎而被關押等。

雖然官方宣稱張展針對武漢肺炎疫情的報道虛構不實,但在張展案中的某些「證言」,卻遭指控為「偽證」。

維權網、中國公民運動網日前分別發布了一份由中國公民王定邦於11月21日所撰寫的聲明。

該份聲明主要在敘述中國當局以他名義,在張展案做偽證。因此,王定邦獲悉後,決定發布該聲明,並堅決表示,自己從未做出官方先前公布的「證言」。王定邦還聲稱,自己從未說過張展曾經通過微信向他發送涉武漢肺炎疫情文章。他還強調,本人雖然懦弱苟且,卻不構陷義人。並表示,想要藉由偽造「證言」來審判一名弱女子的政府及其執法者,希望可以知恥後勇,勿做自掘根基的行為。

對此,有推特網友質疑,若官方假借王定邦之名、製造偽證來構陷張展,那麼是否還存在遭到官方盜用名字,以做偽證來誣陷張展的民眾,並盼望大家能多注意證詞的真偽、舉發不實之證據。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