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天冷時特別需要喝杯紅糖薑茶?(組圖)

發表:2020-12-26 08: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紅糖薑茶,具有補血、排毒養顏的功效。
紅糖薑茶,具有補血、排毒養顏的功效。

冬至過後,氣溫不斷下降,在這寒意漸濃的冬日裡,若是來上一杯熱氣氤氳的紅糖薑茶,真是暖胃暖身又暖心。紅糖薑茶是以紅糖和生薑為主要食材做成的家常飲品,可以根據自己的口味加上紅棗、枸杞、桂圓等熬煮而成,日常生活中很常見。

大冷天,煮碗紅糖薑茶加上幾塊餅乾當茶點,身子都暖和了。從古到今,醫界極力推薦生薑的保健功效,很多人都用生薑來養生。薑能驅寒除濕,紅糖性溫味甘,具有益氣補血、健脾暖胃、止痛、活血化淤的作用。感冒時用來去寒,女性生理期用來補血都有相當的成效。

熬製紅糖薑茶,宜選用未經精鍊保留了較多維生素和礦物質的粗糖,不但適合老年人食用,更適合女性食用,具有補血、排毒養顏的功效。此外,生薑性溫味辣,含有薑醇等油性揮發物,還有薑辣素、生薑酚、維生素、纖維以及少量礦物質,具有促進血液循環,驅寒,刺激胃液分泌,健胃增進食慾等功效。

紅糖和生薑,兩者合一,紅糖薑茶無疑成了是冬日裡最好的飲品。由於秋冬季溫度較低,除了要注意防寒保暖、注意飲食健康外,還可適量飲用紅糖薑茶。

飲用紅糖薑茶的好處

1、防治風寒感冒

如果在冬天受了風寒,但又不是很嚴重的時候,喝點紅糖薑茶,能發汗驅寒,對風寒感冒有很好的療效,但是風熱感冒不適合。

2、緩解女性痛經

女性在月經期間飲用紅糖薑茶,對經血流暢、緩解痛經等有很好的幫助。
女性在月經期間飲用紅糖薑茶,對經血流暢、緩解痛經等有很好的幫助。

不少女性在月經期有痛經的症狀,痛經是因宮寒所致,女性在月經期間飲用紅糖薑茶,對經血流暢、緩解痛經等有很好的幫助。

3、去胃寒 暖胃

胃寒是由寒氣引起的一種腸胃病,多因飲食習慣不良,經常吃冷飲或冰涼的食物引起,再加上生活節奏快,精神壓力大導致,若偶爾適量飲用一些薑茶,可減少寒氣侵襲胃部帶來的影響。

4、美容 延緩衰老

紅糖可補養氣血,避免女性因貧血早衰,生薑有緩解衰老的作用。
紅糖可補養氣血,避免女性因貧血早衰,生薑有延緩衰老的作用。(以上圖片來源皆為Adobe Stock)

紅糖可補養氣血,避免女性因貧血早衰,而生薑中含有的薑辣素,進入人體後會產生一種抗氧化酶,以對抗自由基,從而起到延緩衰老的作用。

專家提醒,紅糖薑茶雖好,但糖尿病患者、孕婦等人群應少量飲用。因飲用紅糖薑茶會導致血糖升高,糖尿病患者如需飲用,可用無糖薑茶替代。孕婦長期、大量飲用紅糖薑茶會對孕婦血糖、胃造成一定的影響,則建議盡量少喝。

另外,由於紅糖薑茶中有較多的糖分,建議不要睡前喝,容易導致體內糖分堆積,引起肥胖或糖尿病。

責任編輯:蓮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