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收藏 強肺與滋補肺氣的精油按摩配方(組圖)

作者:馬克・吉安 發表:2020-03-22 19: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按摩或在洗澡時搭配使用精油,有助於舒緩感冒與滋補肺氣。
按摩或在洗澡時搭配使用精油,有助於舒緩感冒與滋補肺氣。(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導讀:作者馬克・吉安以中醫整體觀點,分享特調精油與搭配的按摩穴位,助於舒緩感冒與滋補肺氣。

續上篇:防疫必看:改善呼吸系統的精油與穴位(組圖)

按摩精油祛痰劑

消解黃痰

工具&材料

•5ml精油瓶 •荷荷芭油 

•3滴澳洲尤加利精油 •1滴茶樹精油 •1滴甜羅勒(沉香醇羅勒)精油

•熱敷包 •浴巾

調和&使用

1、在精油瓶中注入1小匙(5ml)的荷荷芭油,然後加入澳洲尤加利、茶樹和甜羅勒精油,花點時間搖晃均勻。

快收藏 強肺與滋補肺氣的精油按摩配方
雲門穴、中府穴與尺澤穴。(圖片來源:采實文化出版社)

2、取3滴油塗在肺經——尺澤穴(LU5)。用大拇指或食指,輕輕在穴道上以畫圓的方式按摩9次。

3、取3滴油塗在大拇指或食指,將手指放在肺經——中府穴(LU1)的位置,輕輕在穴道上以畫圓的方式按摩。

4、取3滴油塗在大拇指或食指,將手指放在肺經——雲門穴(LU2)的位置,輕輕在穴道上以畫圓的方式按摩。

5、手握鬆拳,輕輕敲打肺經——中府穴(LU1)和雲門穴(LU2),持續30秒。

6、仰躺下來,做幾次深呼吸。將熱敷包放在上胸,然後拿一條浴巾覆蓋住。手握鬆拳,輕輕敲打胸口1~2分鐘(如果有伙伴可以幫忙,這個步驟應該在上背部也要重複一次)。

★身體去角質霜

改善一般性感冒

當你感覺自己好像感冒了,就可以在洗澡時使用這個去角質霜。

工具&材料

•1~2滴澳洲尤加利精油 •1小匙(5ml)海鹽

•一個小的容器 •2小匙(10ml)荷荷芭油

調和&使用

1、在容器中放入尤加利精油和海鹽,然後淋上荷荷芭油。

2、洗熱水澡。輕輕取三分之一的精油浴鹽在掌心,然後用力地沿手臂內側(掌心同側)到後頸之間上下搓洗,重複9次。

3、在另一側進行同樣的步驟。

快收藏強肺與滋補肺氣的精油按摩配方
感冒或肌肉痠痛時可選擇精油泡澡舒緩。(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泡澡液體皂

可舒緩感冒與肌肉疼痛

工具&材料

•2小匙(10ml)卡斯提亞橄欖液體皂(liquid Castile soap)(也可以用任何植物油或荷荷芭油取代)

•3滴芳香羅文莎葉精油(滋補肺氣、放鬆肌肉、消除疼痛)

•1滴茶樹精油(滋補肺氣、放鬆肌肉、消除疼痛)

•1滴澳洲尤加利精油(解表) •1滴甜馬鬱蘭精油(解表、放鬆肌肉)

•一個小碗

調和&使用

1、將液體皂和所有精油放入小碗中。

2、在浴缸注滿熱水,加入調好的精油液體皂,均勻攪散。

3、進入浴缸泡澡,大約浸泡20分鐘。

★滋補肺氣按摩精油

活化肺臟、滋補肺氣

工具&材料

•5ml精油瓶 •荷荷芭油

•2滴澳洲尤加利精油

•1滴芳香羅文莎葉精油

•1滴甜羅勒(沉香醇羅勒)精油

調和&使用

1、在精油瓶中注入1小匙(5ml)的荷荷芭油,然後加入澳洲尤加利、芳香羅文莎葉和甜羅勒精油,花點時間搖晃均勻。

2、取1滴油塗在大拇指或食指,然後將手指放在任脈——膻中穴(RN17)的位置。輕輕在穴道上以畫圓的方式按摩。膻中穴(RN17)是對人體之氣影響最大的一個穴位點,對身體的許多功能都有非常強大的影響力。

快收藏 強肺與滋補肺氣的精油按摩配方
太淵穴與膻中穴。(圖片來源:采實文化出版社)

3、取1滴油塗在肺經——太淵穴(LU9)。用大拇指或食指,輕輕在穴道上以畫圓的方式按摩。這麼做可以滋補肺氣。

快收藏 強肺與滋補肺氣的精油按摩配方
按摩復溜穴可以強化肺氣、增強意志力。(圖片來源:采實文化出版社)

4、取1滴油塗在大拇指或食指,然後將手指放在腎經——復溜穴(KD7)的位置。輕輕在穴道上以畫圓的方式按摩。這麼做能強化你的意志力。 

★強肺按摩精油

改善肺氣不足、預防感冒

肺氣不足的症狀可能包括:聲音微弱、不喜發言或疲倦。這個配方也很適合經常感冒的人使用。

工具&材料

•5ml精油瓶 •荷荷芭油 •2滴茶樹精油 

•1滴歐洲赤松精油 •1滴乳香精油

調和&使用

1、在精油瓶中注入1小匙(5ml)的荷荷芭油,然後加入茶樹、歐洲赤松和乳香精油,花點時間搖晃均勻。

2、取1滴油塗在大拇指或食指,然後將手指放在任脈——膻中穴(RN17)的位置。膻中穴(RN17)是對人體之氣影響最大的一個穴位點,輕輕在穴道上以畫圓的方式按摩3~9次。

3、取1滴油塗在肺經——太淵穴(LU9)。用大拇指或食指,輕輕在穴道上以畫圓的方式按摩,然後沿著整條肺經上下按摩3~9次。這麼做可以滋補肺氣。

4、取1滴油塗在大拇指或食指,然後將手指放在腎經——復溜穴(KD7)的位置。輕輕在穴道上以畫圓的方式按摩9次。這麼做能強化你的意志力。

 

本文由采實文化出版社授權刊載,摘自《經絡.穴位.五行,中醫整體芳療:28支基礎精油×60款對症配方,用特調精油按摩穴道,除心靈的傷、解身體的痛》,作者:馬克・吉安。

来源:采實文化出版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