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部「清道夫」不是雪梨而是它 清肺又養肺(組圖)

發表:2020-12-20 01: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人體通過肺,吸入新鮮空氣,呼出廢氣,保證了人體的正常運作。
人體通過肺吸入新鮮空氣,呼出廢氣,保證了人體的正常運作。

在五臟六腑中處在最高處的位置,維繫著身體各項機能,而肺最重要的功能,就是作為氣體交換的場所,人體只有通過肺,才能進行正常必須的呼吸,吸入新鮮空氣,呼出廢氣,保證了人體的正常運作。所以,當肺不好的時候,人體就會出現各種各樣的異常,若是發現到一定要及時調理。

肺出現問題的人 晚上睡覺時常有3個表現

1、胸悶盜汗

肺部出現問題的時候,最明顯的症狀之一,就是胸悶,特別是在睡眠中時,肺部會產生壓力,這時人體感到的胸悶情況就會更明顯。

此外,長期抽菸的人,肺部受損後,晚上一般也會出現盜汗的情況,出現這些情況而且不能改善的話,最好盡快去醫院檢查。

2、睡覺時頻繁咳嗽

菸齡較長的人,因為肺部堆積了許多菸毒,會慢慢毒害肺部,造成淤堵的情況,而這個時候,身體就會有應激反映,即咳嗽,以此來緩解肺氣運行不順的問題。

特別是在晚上睡覺的時候,咳嗽會更加嚴重,也更加頻繁,此時,建議去醫院做個肺部CT,根本的方法就是戒菸。

3、凌晨3~5點易醒

醫書上有記載,凌晨3~5點這個時間,是肺經當令。而這個時間的人,基本上都是已經熟睡了,若是這個時間點突然驚醒,多半就是肺氣不足的情況。

咳嗽久治不癒,咳痰伴隨血絲,表示肺部有問題。
咳嗽久治不癒,咳痰伴隨血絲,表示肺部有問題。

肺有問題的人,除了睡覺時會有異常之外,身體還會發出8種求救信號:

1、嘴唇變紫色,鼻頭發黑冒汗。

2、咽喉炎、支氣管炎反覆。

3、肩膀、背部有莫名疼痛感。

4、感冒頻繁,流鼻涕,鼻孔發乾。

5、咳嗽久治不癒,咳痰伴隨血絲。

6、手指甲變黑,手指頭凸起。

7、無法劇烈運動,氣喘、心肺加快。

8、肺活量下降,呼吸急促,身體乏力。

以上的症狀,若是出現了2種以上,那說明你的肺部可能已經受損嚴重了,不要忽視,及時去檢查,採取正確的養肺措施。

肺部「清道夫」飯後喝一喝 清肺又養肺

一方源自古醫書中所記載的養肺清肺茶方——橘紅青果茶,是由橘紅、青果、甘草、羅漢果、薄荷等材料搭配組成。每天泡水喝幾杯,清肺潤肺,化痰止咳,肺部變得越來越乾淨。

甘草:治咳嗽,祛痰消積,清肺降肺火。

薄荷:疏風散熱,潤喉潤肺,清爽氣管咽喉。

橘紅:含有多種香豆素,橘紅揮發油等可清肺熱,化痰止咳,理氣寬中。

羅漢果:被稱為下火神器,清熱下火,排肺毒。

青果:具有清肺、利咽、生津、解毒等功效。中醫素來稱橄欖為「肺胃之果」。

要想肺好 還需做好2件事

1、保持樂觀的心態

平時應該多笑一笑,多呼吸新鮮空氣,清肺又養肺更健康。
平時應該多笑一笑,多呼吸新鮮空氣,清肺又養肺更健康。(以上圖片來源皆為Adobe Stock)

如果檢查出肺出問題,也不要有心理負擔,否則會直接導致肺部健康恢復受阻,所以平時應該多笑一笑,多呼吸新鮮空氣,這樣才更好能夠恢復健康。

2、戒菸

菸草是導致肺部的主要原因之一,有抽菸習慣而肺不好的人,最重要的一點就是戒菸。

責任編輯:蓮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