億萬夫婦被害3年 更多細節首次公開(圖)

發表:2020-12-16 23: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加拿大 億萬夫婦 被害案
12月15日,加拿大富豪雪曼夫婦被害3年整,更多細節被首次公開。(加拿大警車示意圖/非本文圖片/圖片來源:LARS HAGBERG/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12月16日訊】三年前的12月15日,加拿大製藥大亨、多倫多億萬富豪雪曼夫婦(Barry&Honey Sherman)在自己的豪宅被害,案件震驚整個加拿大。3年過去了,警方仍然沒有破案,也沒有任何人因本案被捕。不過,上月底多倫多警方證實,在為期三年的調查過程中,他們已經獲得重要線索,經安省高等法院法官同意,公開案件的更多細節。

據加拿大多家媒體報導,2017年12月15日,加拿大億萬富豪雪曼夫婦被害這天,有好幾撥人進入豪宅。

管家與私人教練

在這個星期五早上,最早到達豪宅的第一個人是管家,她每個星期五都來打掃雪曼夫婦的住所,當天她在早上8點半左右到達。

警方調查人員說,根據這位管家的說法,她那天早上在側門門口等了一會才進入屋內,這樣做是為了給雪曼夫婦的私人教練開門,因為後者也是在每個星期五到這裡指導雪曼夫婦健身。

這位管家說,以往每週五早上到的時候,經常都會在廚房裡看到男主人Barry在那兒看報紙。但是這一次情況大不一樣,她注意到報紙在外面,於是她把報紙和其它郵件一起帶進來。然後又發現門被鎖著,這是三年來的第一次出現的情況,而且她還注意到,屋內警報器已被人關閉。

這名私人教練在接受警方採訪時說,一般每週五她會進入廚房等Barry,通常與他一起鍛練一個小時,然後與他的妻子於上午9時半開始進行兩個小時的鍛練。

她說,那天Barry並沒有下樓來到廚房,於是清潔工上樓去查看他們是否還在睡覺。管家對警方說,她上樓之後發現主臥室的床被人整理過,不過仍然略顯凌亂,她還注意到女主人Honey通常使用的水池是乾燥的。

管家說,她認為這很不尋常的,因為一般在週五,女主人Honey知道她要來的時候,一般是不會把床鋪好,而是由管家來整理。

當管家回到樓下之後,告訴私人教練說,雪曼夫婦都不在家。這名私人教練後來對警方說,她當時以為這對夫妻提前幾天離家去了佛羅里達,於是在上午9點之前離開了那裡。

按照這對夫婦的旅行計畫,女主人原定於12月18日前往邁阿密,而丈夫則會在12月25日前往邁阿密與妻子會合。

根據警方的說法,私人教練還注意到,女主人Honey2007年款的凌志(Lexus)SUV當天早晨還停在車道上,但管家則表示,有時候女主人即使出城時,也會把車留在車庫裡。

清潔工 地產經紀 潛在買家 園工

隨後而來的是為取暖爐做清潔的人,然後則是地產經紀和隨之來看房子的人。為了在豪宅區Forest Hill建新屋,雪曼夫婦已經將佔地12,000平方英尺的老宅上市兩週了,掛牌價格是700萬元。

根據警方說法,地產經紀大概於上午10時50分之後抵達,並在管家繼續打掃房間時,帶著潛在買家看房子。

這位經紀對警方說,當她帶人參觀主樓時,注意到化妝間裡有一部手機,管家後來告訴她,這部手機是女主人Honey的。

地產經紀說,她和另一位經紀以及買家一行三人沿著螺旋樓梯走,從主臥室到廚房,再到車庫的地下室入口。

進入地下室之後,這群人走過更衣室,一直走到走廊的盡頭,那裡有一個按鈕可以打開通往室內游泳池區域的門。

而當她打開泳池房間的燈時,隨她看房子的客人說,似乎看見房主在那兒。她說她確實看見了男女主人在泳池邊,他們的頭被抬起來,並吊在通往游泳池的欄杆上。

這位經紀說,在距離較遠時,她最初以為他們夫婦在做「某種奇怪的冥想或是瑜伽」,但走近一看的情景讓他們三人大驚,她並且注意到現場沒有哪怕一點點血跡。

她說她很快就帶著客戶走出了屋子,鎖上門,並將發現的東西告知了住所內的其他人。她說管家當時承認自己很害怕,並說那天早上走進房子時,就感到不對勁,「空中有些沈重」。

這位地產經紀說,她立即給女主人Honey的姐姐(或妹妹)瑪麗打電話,瑪麗則叫她打電話給警察。她還補充說,剛到住所的園丁自己又到地下室查看了一番。

根據法庭文件,這名園丁告訴警方,她下去之後,站在距離屍體約一米遠的地方,並沒有碰任何東西,然後回到了樓上。

地產經紀對警方表示,她當時嚇得「發抖」,並告訴屋內其他人說,雪曼夫婦身體都發青了,顯然已經死亡,並補充說,他們似乎是被人謀殺。

接報後警方到場

警方指出,在地產經紀打911報警時,她說有人殺死了她的客戶,並且可以聽到她大聲喊叫「他們已經死了」。

當警員到達現場時,他們發現雪曼夫婦在泳池附近的地下室裡,衣著完整,以「半坐著」的姿勢面對著牆。他們的手臂放在身後,但沒有被綁,脖子上有兩條黑皮帶環繞,另一端連接在泳池的欄杆上。

後來法醫的屍檢表明,雪曼夫婦的死因都是頸部壓迫窒息而死。

管家告訴警方,由於膝蓋有問題,實際上女主人Honey很少去地下室。調查人員採訪的另一位證人則說,這對夫妻的游泳池很少被使用。

地產經紀告訴警方,她還記得Barry曾經提到游泳池旁有一臺攝像機,但並沒有正常運作。

2017年12月29日,凶殺專案組成員採訪的另一人表示,全家人都曾懇求Barry在房屋周圍安裝攝像頭,但他說他們「不需要」。

這位證人還說:「Barry從不害怕任何事情。」

最後與Barry通話的人是公司副主席

雪曼夫婦最後被人見到是在2017年12月13日,也就是他們屍體被發現的兩天之前。在這兩天之內,他們從未與家人、朋友或公司的人有過任何聯繫。

法庭文件顯示,最後與Barry通話並交流的人是製藥公司Apotex的副主席凱(Jack Kay)。凱在接受警方採訪時說,他於(13日)晚上8時23分,收到主席Barry發來的一封電子郵件。他於同日晚間9時48分回信,不過當時並沒有期望Barry會在當晚回覆。

但是等到次日(12月14日)下午6點之前,凱再次給Barry發送了電子郵件,但令他奇怪的是,一向以立即回覆電子郵件而出名的Barry竟仍然沒有回應。

此外,Honey的最後打的一個電話是在12月13日下午6時21分。而從她的iPhone獲得的初步數據顯示,12月14日和15日,她有多個未接來電。

為雪曼夫婦賣房屋的房地產經紀則在發現屍體的前一天向他們兩人發送了一封電子郵件,通知他們即將有人看房的安排,但同樣,她也沒有得到任何回應。

12月14日星期四,Honey沒有回覆從她女兒亞歷山德拉(Alexandra)和妹妹瑪麗(Mary)那裡收到的簡訊。

Honey的私人助理在一次採訪中告訴警方,通常沒有人會安排在星期四去雪曼夫婦的住所。她還說,週四和週五她本來打算為Honey工作,但他們夫婦認為沒有必要,因為Honey正在準備前往佛羅里達的旅程,而她則正準備去古巴。

兒子說:有些人「有理由傷害父母」

根據修訂後的法庭文件,Honey的妹妹瑪麗告訴警方,儘管這對結婚40年的夫婦有時也因為丈夫因工作忙在辦公室的時間太長而發生爭吵,但他們感情很好「(離開了)對方都無法生存」。警方說,她還告訴他們,由於他們的財富,「每個人都想接近」他們。

在2017年12月23日的警方的一次採訪中,這對夫婦的兒子喬納森(Jonathon)告訴調查人員,他的父親非常聰明,雖然他缺乏情感和社交智慧,但他卻相當淳樸和真誠。

根據警方的記錄,喬納森說,他的母親「在社交上很聰明,精力旺盛,直截了當但不至於讓人感覺受不了。」

警方說,喬納森形容他的父母很複雜,並說他相信有些人會「對他們懷恨在心」,並試圖傷害他們。

Barry的長期朋友烏爾斯特(Joel Ulster)於2017年12月29日接受警方採訪時直言不諱,說他相信「有人僱人來殺害Barry和Honey。」

2018年1月,在發現雪曼夫婦屍體六週後,這對夫婦的家人聘請的法醫病理學家裁定他們的死亡是雙重謀殺案,多倫多警方隨後也公開證實,他們相信這對夫婦是凶手有針對性的目標,他們是這宗雙屍命案的受害者。

迄今為止,調查人員幾乎沒有提供有關他們調查的詳細信息,多倫多警方表示,他們仍在積極調查本案,並表示要盡快結案,並將本案罪犯繩之以法,給受害人家人、朋友、同事以及社區一個交代。

責任編輯:海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