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特將涉記者卡舒吉被害案的五人判死刑(圖)

發表:2019-12-24 18: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卡舒吉
卡舒吉(圖片來源:MOHAMMED AL-SHAIKH/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12月24日訊】沙特阿拉伯一家法庭將涉及記者賈邁勒.卡舒吉被害事件的五人判處死刑,將另外三名涉案人判處監禁。卡舒吉去年在沙特駐土耳其伊斯坦布爾領事館被殺。

公訴人的聲明說,被判處死刑者從事或直接參與了謀殺,被判處監禁者是因為參與了「掩蓋罪行」。

副檢察長兼發言人沙蘭.沙蘭說:「利雅得刑事法庭對11名被告作出以下初步判決:一,判處五人死刑,以示懲罰,他們直接參與,造成受害者死亡,願真主讓他的靈魂安息;二,其中三名被告因為掩蓋這一罪行、反抗體制,被判處監禁,刑期不等,總計24年。」

星期一的裁決是經過基本上秘密的程序之後宣布的。王儲默罕默德.薩勒曼的前高層助理沙特.卡塔尼被脫罪。法庭宣稱他與卡舒吉之死無關。

曾為聯合國調查卡舒吉之死的阿涅斯.卡拉馬爾星期一在她的推特賬號上用一系列推文來解釋沙特調查此案的缺陷,並稱審判是「笑話」。

她寫道:「歸根結底,打手有罪,被判死刑。主謀不僅逍遙法外,甚至幾乎沒有被調查和審判碰到。這是與司法公正反其道而行之。這是笑話。」

總部在巴黎的媒體權利觀察組織無國界記者說,裁決「踐踏了」司法正義。

無國界記者負責人克里斯托弗.德洛瓦星期一在推特上寫道:「我們可以解讀為,這是為了把嫌疑人永遠滅口,防止他們說話,從而進一步掩蓋真相。」

土耳其譴責這項裁決「遠非公正」。

土耳其外交部說:「讓發生在我國領土上的這次謀殺的真相大白於天下,並懲罰所有負責任者,這不僅是法律上的責任,而且是良心上的義務。」

卡舒吉是《華盛頓郵報》專欄作者,生前高調批評沙特政府。他於2018年10月在沙特駐伊斯坦布爾領事館遇害,而且據報導被肢解。他的遺骸至今沒有找到。

沙烏地阿拉伯最初否認殺人,堅稱卡舒吉走出了領館。沙特後來指責是擅自胡為的特工殺人,並否認王儲事先知道這次行動。

卡拉馬爾6月發布報告說,有「可信證據」顯示,沙特王儲與這次殺人行動有關聯。

美國中央情報局的評估也認為,是王儲下令殺人。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