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推出大規模天氣改造系統令人憂心(圖)

發表:2020-12-16 09: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降雨
降雨(圖片來源:Pixabay/公有領域)

【看中國2020年12月16日訊】(看中國記者路克編譯)據外媒報導,還記得美國總統唐納德.川普(特朗普)想要用核彈摧毀颶風以免美國遭到襲擊嗎?當時不少人看到該新聞的人覺得這是個可笑的想法,但是川普的這個想法一定程度上正在發生著。你可能無法將颶風直接炸掉,但是你可以將鹽炮彈射擊到大氣中以改造天氣,這是一個被稱為「雲播種」(Cloud Seeding)的過程,包括英國和美國在內的許多國家/地區已經進行了數十年的試驗。

尚未有大量主流媒體關注雲播種或其他形式的改造地球工程,但現在該是應該引起注意的時候了:中國已大力加大控制天氣的力度,此舉應引起我們所有人的注意。

據報導,在2012年至2017年之間,中國花費了超過13.4億美元,通過控制一些環境要素來解決水資源的短缺的問題。但是現在計畫要做的是完全不同的規模。本月初,中國國務院宣布,到2025年,其氣候改造計畫將覆蓋中國約一半的地區。目標是控制整個地區的雨雪量,這是印度的兩倍半以上,是英國的二十倍。換句話說,這是一個涵蓋範圍巨大的區域。

還不確定,中國在降雨和降雪方麵人工干預的成功率是多少。今年早些時候,由美國國家科學基金會資助的一項研究發現,「如果大氣條件有利,可以促進大範圍的降雪。」這是最早表明人工降雪有效的研究之一;但是,當前的技術並不簡單或具有成本效益。我們並不能觸碰一下開關,就可以開始或停止降雨,如果能做到那樣就好了。

但是,先不論中國在這方面能取得多大成就。真正令人恐懼的是,中國為什麼正在擴大其改造天氣的計畫。這不僅是做做樣子(儘管看起來有這個意思),而是因為可能面臨絕望的處境。氣候危機不是危言聳聽。現在,缺水影響了全球超過30億人。約有15億人正嚴重缺水。聯合國估計,到2030年,缺水將使多達7億人流離失所。如果所有這些信息都不會令你擔心,那麼想想這個事實:本月初,水期貨首次在華爾街開始交易。

當然,這只是世界面臨的許多與氣候有關的問題的一部分。過去十年是有記錄以來最熱的一年,每年似乎都帶來了「前所未有的」自然災害。

人們將資金投入到有望實現奇蹟般修復環境的最新技術上。未來幾年看會到更多的這種試驗。但是,無論人類認為自己有多聰明,大自然都會笑到最後。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