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正躲不過 在西方28國或將被凍結資產(圖)

發表:2020-12-09 04: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現任中共政治局常委韓正
現任中共政治局常委韓正(圖片來源: Lintao Zhang/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12月9日訊】(看中國記者林中宇綜合報導)美國在2016年率先通過「全球馬格尼茨基法案」之後,在今年12月10日國際人權日的前夕,12月7日,歐盟版的「馬格尼茨基法案」表決通過,今後歐盟27個成員國可對世界上任何地方的人權迫害者依法施以禁止入境、凍結資產的制裁。日前,西方28國的法輪功學員將最新一批迫害者名單遞交當地政府,要求依法對惡人及其家屬禁止入境、甚至凍結資產。前中共黨魁江澤民的親信、現任中共政治局常委韓正在列。

綜合外媒12月8日消息,此次獲遞交名單的28個國家包括五眼聯盟中的美國、加拿大、英國、澳大利亞及紐西蘭,歐盟中的18國:德國、法國、義大利、西班牙、荷蘭、波蘭、比利時、瑞典、奧地利、愛爾蘭、丹麥、芬蘭、捷克、羅馬尼亞、葡萄牙、匈牙利、斯洛伐克、斯洛維尼亞,以及另外五國:日本、瑞士、挪威、列支敦斯登和墨西哥。

最新提交的人權迫害者名單裡,中央一級的中共官員有政治局常委韓正、政法委書記郭聲琨、最高法院院長周強、中央紀委副書記劉金國和全國政協副主任傅政華,名單中其他人則與以往一樣,涉及各個地區、各個行業以及各個級別,有各級政法委書記,有各級610頭目,有各級地方負責人,有公安廳、局的負責人,有國保大隊的警察,有法院的庭長、法官,有監獄、勞教所的負責人,等等。

據悉,除美加英澳新五國之外,其它國家都是首次將迫害者名單遞交政府,這次將以往歷次名單一併補齊。

2020年12月7日,歐洲理事會宣布批准的歐盟版本的《馬格尼茨基法案》(Magnitsky Act),確定建立全球性人權保護機制,並針對侵犯人權的個人、實體、機構及國家實施制裁。這是歐盟首次建立制裁機制,該法範圍涵蓋全球,強調人權保障的促進為歐盟外交優先考量與基礎。歐盟全球人權制裁製度是以美國的《全球馬格尼茨基人權問責法》(The Global Magnitsky Human Rights Accountability Act)為範本。該法案由美國國會於2016年通過,在全球範圍生效,授權美國政府制裁人權犯罪者,手段包含凍結他們在美國的資產以及禁止他們入境美國。

2019年7月,美國國務院官員曾經鼓勵宗教信仰團體說,請儘管遞交迫害者名單,不必過多顧及法律上的細節,只要是惡人明顯的迫害人權,只管把名單遞交上來,我們有多個可能適用的法律,「總有一款適合他」。

據明慧網2019年7月21日報導,在法輪功學員反迫害20週年之際,法輪功學員將首批迫害者名單遞交美國國務院,要求根據相關法律將他們列入特殊名單,對他們拒發美國簽證及禁止入境。

首批名單中,有中共宣傳部門負責人,有各級政法委、610負責人,有涉嫌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的醫生,有監獄系統負責人,有法官,有勞教所警察。既有直接實施迫害者,也有制定政策者及下達命令者。名單中居首者為曾主管宣傳的中共前政治局常委劉雲山。

而這次西方28國的法輪功學員提交的最新一批迫害者名單中,為首的是現任中共政治局常委韓正。韓正出身「上海幫」,被公認為是中共迫害人權元凶江澤民的心腹之一。

美國財政部本月7日也就中共迫害香港人權法治,宣布了新一輪對中共官員的制裁,當中包括14名中共全國人大副委員長,這些人士與直系親屬未來禁止入境,在美資產也將被凍結。而之前美媒消息指,被制裁的高官中,可能包括中共政治局常委、全國人大委員長栗戰書與中共國務院常務副總理韓正。目前栗戰書和韓正被認為只是暫且躲過。

不過,韓正則被列在法輪功學員向西方28國政府提交的人權迫害者名單中,同樣面臨被禁入境和凍結資產的制裁。

近年中共高官包括頂層官員,他們的巨量資產已被在海外被曝光。

據流亡美國的大陸富豪郭文貴2019年4月爆料,江澤民家族控制的資產至少有1萬億美元,洗白的資金高達5000億美元。江家是世界隱形首富,富可敵國。

臺灣政界人士陳昭南今年6月15日發表署名文章稱,據國際媒體報導瞭解到,韓正在隱匿在美國的資產高達31億美元,另外一向總被視為較「清廉」的團派人物汪洋,在美國也都有幾十億美元的存款和資產。據媒體爆料,夏寶龍、駱惠寧、陳全國、吳英傑、趙克志等人在美國均名列億元俱樂部成員名單。

網路上流傳一份包括不少中共高官及其親屬在美的名單以及財產清單。單只是這份被列為「黑資料」的清單所統計的中共高官在美資產總額就高達5000億美元。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