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模也會變「大明星」(組圖)

作者:張易書(文/攝影) 發表:2020-12-06 08: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小模也會變「大明星」
(文/攝影:張易書)

藍磯鶇,新光中庭落羽松

兩三年不見,你,在新光國中出現了。

時序剛入冬,當我以為今年度大約就只有黃尾鴝紅尾伯勞的時候,很幸運的,在中庭的落羽松上,觀察到今年度新光首隻藍磯鶇,鏡頭裡遇到的是雄鳥,前胸腹的棕紅羽張揚的宣示了性別,藍磯鶇體型大於白頭翁,在落羽松橫枝出現時,煞是明顯,休息時有著微搖尾羽的動作,甚為可愛。

藍磯鶇並不是什麼罕見的候鳥,但是因為個性比較不怕人類,雄鳥的色澤又是這麼的飽滿,因此算是拍鳥界的小模。

是藍磯鶇都應該要來新光,因為如果去錯了地方,比如說溪頭啊、野柳啊、墾丁啊、杉林溪、大雪山之類的地方,拍鳥人大約只會低聲喔一下「有藍磯鶇」,那是小咖在金O獎紅地毯上寂寥的3-5秒鐘畫面;但來新光就對了,因為小模在鄉下地方,可也是會變成長鏡頭追星的焦點,君不見,跨年晚會時比較窘迫的鄉鎮,請來的明星,無論是誰,都要加個「大明星」的頭銜。

希望今年的藍磯鶇有把族語學好,溝通溝通一下同類,來嘛!來新光走走!如果有學到「白語」或「赤語」,那順便吆喝一下往年也會來的「赤腹鶇」與「白腹鶇」,新光,有我在等你,把你當作大明星一樣招待。

小模也會變「大明星」

來了,黃尾鴝

秋風起,雲飛颺,落羽松,等橙黃!

心心念念的、翹首盼望的,甚至有些魂牽夢縈的,不單單引領期望這個季節裡,新光中庭的落羽松默默地轉橙黃,還有,等一隻鳥的心情,那跳飛搖尾靈動的黃,黃尾鴝!終於來了。

認識我的人大約也習慣了,就是在秋冬的季節,左一篇發的文~黃尾鴝在唱歌,右一篇寫著字~黃尾鴝在捕食,偶爾來張限制級的黃尾鴝入浴圖,再不就是黃尾鴝的蓬羽發呆貌,總之就是:黃尾鴝、黃尾鴝、黃尾鴝。

今年來到新光報到的黃尾鴝是公鳥,就目測看來,體態不錯,沒有特別的旅途勞累奔波感,有可能是經驗老道乘風者,又或者新光不是他今年初踏休息的地方。因為初來乍到,人地不熟的,對相機有些生分,如果感覺到鏡頭對著他的時候,往往朝更遠處飛走,這張照片大約是這兩天最近、最清楚的一張了。

期望今年的黃尾鴝喜歡這塊中庭、這方園林,前池綠水,這樣我就可以餵飽今年秋冬的鏡頭了。

責任編輯:朱泥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