濕氣重百病生 避開最易生濕氣的8種行為(組圖)

發表:2020-12-06 12: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水果不能代替主食,水果只是五穀之補,來幫助我們疏通身體的。
水果不能代替主食,水果只是五穀之補,來幫助我們疏通身體的。

濕氣的形成是一個很長的過程,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少則三五年,多則十年,所以去濕也是一個很長的過程,我們要有打持久戰的心理準備,欲速則不達。假如祛濕是一場馬拉松,那麼這個馬拉松最重要的不是使用祛濕配方,而是減少或避免每天都會產生濕氣的行為。

8種會產生濕氣的日常行為

以下8種日常行為會產生濕氣,請自己捨棄或盡量減少。

1、喝冷飲 包括喝冰水

冷飲傷陽氣,陽氣愈弱,濕氣愈重。
冷飲傷陽氣,陽氣愈弱,濕氣愈重。

冷飲傷陽氣,陽氣是濕氣的剋星,人陽氣愈足濕氣愈少,反之陽氣愈弱,濕氣愈重。濕氣是陰邪,需要陽來化解。

2、把水果看得非常重

有些人可以一天不吃飯,但絕對不能沒有水果。要明白水果不能代替主食,水果只是五穀之補,來幫助我們疏通身體的。水果可以減肥、美容、抗癌的功效並沒有那麼神奇。

3、愛吃甜食

食物糖類含量高,容易造成肥胖,吃多了也會產生濕氣。
食物糖類含量高,容易造成肥胖,吃多了也會產生濕氣。

食物糖類含量高,容易造成肥胖,還會減弱消化功能,影響對營養的正常吸收。吃多了也會產生濕氣。

4、長期大量服用西藥

以消炎藥、抗生素為主,包括輸液,長期服用清熱解毒中藥也會產生濕氣。

5、特別喜歡吃滋補藥 長期吃容易產生濕氣

補藥只是為真正虛弱的人服用,不需要補藥的人吃補藥是多餘,會形成痰濕。很多滋補品,比如阿膠,都是油膩的。這些補藥容易痰濕,所以要小心,適當服用補藥。

6、飲食不規律 挨餓或太飽都不好

每頓飯都適合吃七分飽,吃得太飽也會產生濕氣,我們的脾胃需要留下一定的空間運輸,吃得很飽的脾胃運輸變弱。吃多了就會積食,積食久了就會濕熱。

7、吃太多油膩的食物

油炸食品、肥肉等油膩的食物都會產生濕氣。
油炸食品、肥肉等油膩的食物都會產生濕氣。(以上圖片來源皆為Adobe Stock)

油膩食物是指脂肪和膽固醇含量高的食品,如油炸食品、豬板油、肥肉等。油膩的食物都會產生濕氣。

8、久坐一族 從不運動的人會有濕氣

久坐傷脾,久坐傷氣,脾氣不好自然會增加水分,氣虛會增加水分。

祛除濕氣的方法

1、健脾祛濕

健脾祛濕的效果是比較好的,這主要是因為脾主運化,可以運化一身的水液,因此也就能夠解決濕氣帶來的問題。如果患者的脾胃虛弱,長期受到這種情況的影響,失去的問題也就會越來越頑固,因此就可以考慮使用藥物來強健脾胃,可以選擇固定的方劑來進行調理,也可以通過單味藥物來配合食療。

2、利水祛濕

就是通過利水的方法來解決濕氣的影響。利水藥物是比較多的,在生活中,常見的就有金錢草以及車前草等藥物,或者使用大劑量的黃芪也可以起到很強的利尿效果。但是這種情況患者應該先詢問醫生再進行藥物使用。

3、辛溫發汗

芳香劑藥物在中醫裡面是很常見的,一般也是作為祛濕的藥物使用,通常在淋雨之後,身體感受到明顯的濕氣就可以選擇這種藥物。這主要是因為在淋雨之後,身體是處於外邪入侵的狀態,大多數邪氣是處於肌表,因此也就能使用此類藥物進行治療,通過發汗的形式來將水氣逼散而出。

4、針刺治療

針刺治療本質上是無法將濕氣排出的,但是整體治療可以促進局部經絡的調節功能,這樣也就能增強臟腑的運化能力,除此之外進行針刺還能夠促進氣血運行,這樣也就能帶動身體的各項機能,將濕氣排出。

5、艾灸治療

艾灸治療對於濕氣重的患者也有很大的效果,因為艾灸治療可以起到明顯溫補陽氣的作用,這樣不僅僅提高了身體的調節能力,還能夠在調節的同時去除一部分濕氣。除此之外,艾灸還能提高身體素質,也就能避免濕氣再次入侵。

濕氣對身體的影響是很嚴重的,經常會讓人出現頭痛、頭暈,並且有四肢乏力的症狀,嚴重的時候還容易造成消化道的問題。所以對於濕氣的治療應該在早期就開始進行,避免到了晚期失血症狀比較頑固,就不容易治癒了。

責任編輯:蓮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