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床後有4種現象 要盡快祛濕了(組圖)

發表:2020-09-30 13: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如果體內濕氣重的話,在清晨起床後,身體就會感覺到特別乏力。
如果體內濕氣重的話,在清晨起床後,身體就會感覺到特別乏力。(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中醫認為,人體內有濕氣,會損傷到人的健康。所以,中醫上把濕氣稱為百病之源,並且認為現代人體內的濕氣都較重。而濕氣重的原因,與飲食、起居以及環境有關,一些喜歡吃肉食以及生冷食物的人,體內的寒氣大都比較嚴重。

有很多人不知道當體內濕氣過重的時候,到底會有哪些症狀表現。其實,如果早晨起床後,身體有4種表現的話,表示體內濕氣已經很嚴重了。

濕氣重的人晨起後有4種表現

1、身乏頭昏

一般來說,健康人群在睡醒之後,會感到身體特別的輕快,精神也狀態也比較好。這是因為經過一夜的睡眠之後,身體內的各個器官進行了自我修復與排毒,所以會使人身心都感到很輕鬆。

而如果體內濕氣重的話,在清晨起床後,身體就會感覺到特別乏力。另外,精神狀態非常不好,懶言懶語,還會出現頭暈頭痛,以及情緒抑鬱、煩悶的現象。

2、身體水腫

體內濕氣較重的人在起床後,身體部位會出現水腫的情況。這是因為當體內濕氣重的時候,就會導致代謝出現異常,無法及時排出身體內的水分,造成濕氣堆積在身體的情況,從而造成水腫。尤其是四肢部位,水腫情況較為嚴重。

3、滿臉油光

濕氣過重的人,在清晨起床後,臉上的油光會比較重,給人一種滿臉油光的感覺,另外,頭髮出油情況也比較嚴重,即使前一天洗過頭髮,這種症狀也會比較明顯。

另外,在清晨起床後臉上長出一些痘痘。這是因為濕氣重,導致代謝功能下降,體內毒素難以排出,就會反映到皮膚上,從而出現臉油光、長痘痘以及膚色暗沉萎黃的現象。

4、四肢酸痛

有些人在經過一夜的睡眠之後,醒來會發現自己的四肢肌肉以及關節處變得酸痛無比,而且肢體會出現無力發沉的現象。有些人的這種症狀,甚至會保持一整天,並且還會出現全身肌肉酸痛的情況。

由此可見,如果體內濕氣過重,在晨起的時候就會出現身乏頭昏、身體水腫,以及滿臉油光、四肢酸痛的症狀表現。還有不少濕氣過重的人群,在晨起第一次排便時,大便會出現不成形,以及粘在馬桶上的情況。

一旦發現這些症狀,需快速調理身體,達到祛濕的功效。那麼,濕氣過重的人群該如何祛濕呢?

去除體內濕氣的方法

濕氣重,可以多吃一些赤小豆、薏米等食物祛濕。
濕氣重,可以多吃一些赤小豆、薏米等食物祛濕。(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如果濕氣過重,應在醫生的建議與指導下服用一些去濕藥物進行調理,在飲食中也可以適當食用一些薏仁、蓮子、赤小豆、茯苓,都有著較好的健脾祛濕效果。

綜上所述,當人體內濕氣過重的時候,在晨起就會表現出一些症狀,如果符合這些症狀,那麼表示體內的濕氣過重,需要及時祛濕,否則會影響到人體的健康。

此外,要改善日常的生活環境,避免過於潮濕。只有內外雙向調理,才能讓體內的濕氣盡快排出,保持身體的健康。

責任編輯:蓮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