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友感嘆黃之鋒三人押上了自己的人生(圖)

發表:2020-12-03 10: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昨日,黃之鋒(左)、周庭(右)和林朗彥被判刑,戰友黃莉莉感觸表示,他們押上了自己的人生,在極權的打壓之下獨自承受後果。(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昨日,黃之鋒(左)、周庭(右)和林朗彥被判刑,戰友黃莉莉感觸表示,他們押上了自己的人生,在極權的打壓之下獨自承受後果。(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12月3日訊】香港眾志的前身是學民思潮,經歷了反國教、雨傘運動、反送中,在港版國安法實施前,眾志無奈宣佈解散。八年間,當年青澀的中學生已大學畢業,他們的成長見證着香港動盪不堪的政局。昨日,黃之鋒周庭林朗彥因被控去年6.21包圍警總而被判入獄,得知10個月刑期的周庭當場痛哭,黃之鋒和林朗彥則表現堅強。黃之鋒步入囚室前大喊:「知道好難捱,但撐住呀!」林朗彥則大叫:「絕不後悔!」三人的多年戰友黃莉莉表示最擔心周庭,因為她不輕易表達軟弱的一面,但今次就要獨自去承受。

黃莉莉談昔日戰友:黃之鋒、周庭和林朗彥

黃莉莉接受《蘋果日報》採訪,表示自己在2012年因反國教運動加入「學民思潮」,並參與絕食行動。當年18歲的她,認識了黃之鋒、林朗彥、周庭三人;「香港眾志」成立之後,決定加入,並擔任組織幹事;始料不及的是國安法殺到,眾志解散。

昨日黃之鋒被判入獄13個半月、周庭10個月、林朗彥7個月,並且不准緩刑 。周庭面臨首次監禁,讓黃莉莉感到很難受,她表示周庭不輕易表達自己軟弱的一面,今次要她一個人去承受,這是黃莉莉最擔心的。她表示,周庭亦不會特別提及坐牢的事情,她亦有默契地不過問。

對於三名戰友被囚,黃莉莉感觸表示,他們押上了自己的人生,在極權的打壓之下獨自承受後果。

與三人相知相交八年,黃莉莉見證三人的成長。八年前的反國教運動中,三人還是中學生,黃莉莉笑言當時對周庭的印象不深刻,多年之後,黃莉莉眼中的周庭更懂得與人相處,「同埋更願意去同你講笑」,「喺呢一、兩年嘅相處,佢畀我感覺係更加搵到自己,亦都係好大嘅變化」。

如果周庭的轉變很大,那黃之鋒在黃莉莉眼中則是多年不變,「佢成日做好多嘢都會令人覺得,呢條友咁多年都無變,佢以前坐監係同喺出面無乜分別,一有人去探佢,佢就會準備好working list畀唔同嘅人,會喺監獄入面諗自己仲可以做啲咩,會覺得呢個人好黐線,亦都會令人覺得佢好似經歷任何事情都無變化咁」。

不過,黃莉莉認為黃之鋒在與人相處方面則改變很多,以前他未必理會他人感受,或者去接觸同人或感情有關的事情,但他現在願意這樣做。她還分享黃之鋒的「暖男」事蹟,「記得之前有日去餐廳拍周庭嘅片,黃之鋒都嚟咗,嗰日我係M痛得好犀利,佢知道之後,第二日畀咗一樽紓緩M痛嘅嘢飲我,原來佢都有好sweet同埋好暖男嘅一面」。

三人中,黃莉莉對林朗彥最為熟悉。她認為林過去是個行動型和思考型的人,或許和近年的社會氣氛有關,林多了一份沉著。如在戰線上的一些轉變,林覺得YouTube的工作很重要,他會告知如何做,如何準備,就是未必做到那些組織或行動,都要謹守自己目前的責任。在黃莉莉眼中,即使現實正壓迫人在一步步退後,但林朗彥依然沒有放棄,還是很樂觀、很有力量。

黃莉莉坦言,三個戰友被判刑,自己情緒難免有所起伏,但她作為在外面的人仍要把日子和生活整理好,才能為被囚的人做得更多。

責任編輯:李松兒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