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封殺金馬獎 陸委會:認清蠻橫作為(組圖)

作者:盧乙欣 發表:2020-11-27 10: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面對中方聲稱要嚴懲台獨份子,陸委會回應,這種恫嚇台灣、干擾民主政治之惡劣行徑,只會與普世價值越離越遠。
面對中方聲稱要嚴懲台獨份子,陸委會回應,這種恫嚇台灣、干擾民主政治之惡劣行徑,只會與普世價值越離越遠。(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20年11月27日訊】(看中國記者盧乙欣綜合報導)針對今年第57屆金馬獎再度遭中方封殺,陸委會26日表示,中共抵制報導金馬獎的做法,只是凸顯中共是以政治干預藝術,讓國際與兩岸各界再次認清中共極權蠻橫之作為。至於中國大陸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25日宣稱,將「依法嚴懲台獨頑固分子」。陸委會當晚回應,這種恫嚇台灣、干擾民主政治之惡劣行徑,只會與普世價值越離越遠。

相關新聞報導如下:
中共將重懲台獨者 綠委:只有一種人不算
北京「台獨名單」?黃澎孝:愛臺灣認證
中國官媒痛罵蘇貞昌 陸委會反批:低水準
台教授遭大陸重判4年 學者諷習近平真蠢
陸媒在臺播節目搞統戰 陸委會警告

再次封殺金馬獎 陸委會:認清中共極權蠻橫的作為

自由時報報導,第57屆金馬獎剛落幕,中國當局今年又再一次封殺金馬獎。

對此,陸委會副主委兼發言人邱垂正26日在記者會上表示,金馬獎是由所有電影工作者打造的一個尊重電影創作自由的國際獎項,亦是華人影視圈最具指標性的殊榮,各界均相當關注,兩岸電影人也能藉由金馬獎活動,分享雙方電影創作之成果。

邱垂正表示,中共抵制報導金馬獎的做法,只凸顯了中共是以政治干預藝術,讓國際及兩岸各界再度認清中共極權蠻橫的作為。陸委會要再次呼籲中國停止以政治因素來干擾兩岸影視文化交流之作為,不要破壞長期以來兩岸電影交流的基礎。

剛落幕的第57屆金馬獎,又遭遇中國當局的再一次封殺。陸委會對此表示,只凸顯了中共是以政治干預藝術,讓國際及兩岸各界再度認清中共極權蠻橫的作為。
剛落幕的第57屆金馬獎,又遭遇中國當局的再一次封殺。陸委會對此表示,只凸顯了中共是以政治干預藝術,讓國際及兩岸各界再度認清中共極權蠻橫的作為。(圖片來源:中央社)

嚴懲台獨頑固分子 陸委會:遠離普世價值

中央社報導,朱鳳蓮25日上午在中國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舉行的例行記者會上聲稱,極少數「台獨頑固分子公然挑釁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的行徑絕不能容忍」,他們將持續採取「精準打擊」措施,「依法嚴懲台獨頑固分子及其金主等主要支持者」。

對此,陸委會當日晚間透過文字回應,中方這種惡劣行徑,不但沒有讓台灣人民感到絲毫畏懼,反倒更加厭惡中共集權專制體制的無知蠻橫,與世界的普世價值也會愈行愈遠。

陸委會強調,若中方不顧台灣人民的感受,不尊重台灣民意,一再惡意炒作這議題而傷害兩岸關係與雙方交流互動,結果必將會適得其反,最終也將會自食惡果。

陸委會又重申,中華民國是主權國家,台灣人民堅決的拒斥中共的「一中原則」,以及所謂的「一國兩制台灣方案」。台灣不會因對岸的施壓恫嚇而妥協,政府也將會注意情勢發展,並採取必要的防衛與反制作為。

陸委會也呼籲對岸懸崖勒馬,切勿因錯誤的政策,而導致兩岸關係走向了無法扭轉的不歸路。

除台獨頑固分子名單之外,朱鳳蓮還在記者會上強調,「一個中國」原則是台灣參加區域經濟合作的前提。

陸委會則回應,中華民國從來就不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一部分,現今也已經是世界貿易組織(WTO)及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等國際經貿組織成員,參加各項區域經濟整合,更是台灣權利。

陸委會還強調,面對中方無理打壓台灣的國際參與,總統蔡英文已經說明,因應的方式並非是屈從,更不是接受無理條件,而是持續壯大自己,以尋找突破之道。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