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委會:九二共識為一中 没有中華民國存在空間(圖)

作者:盧乙欣 發表:2020-11-12 23: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邱垂正今日再次強調,九二共識被北京定義為一中原則、走向一國兩制之代名詞,沒有中華民國存在空間。
邱垂正今日再次強調,九二共識被北京定義為一中原則、走向一國兩制之代名詞,沒有中華民國存在空間。(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20年11月12日訊】(看中國記者盧乙欣綜合報導)陸委會今公布最新民調,在民眾對於目前兩岸關係的看法上,有74.0%民眾認為,中共政府對臺灣政府不友善;有32.6%民眾認為,目前兩岸交流速度「太慢」。此外,因中國國臺辦發言人朱鳳蓮昨說,九二共識是兩岸對談的基礎,對此,邱垂正今日再次強調,九二共識被北京定義為一中原則、走向一國兩制之代名詞,沒有中華民國存在空間。

相關新聞報導如下:
北京軍機擾臺後遺症始料未及 德報:調整一中政策
馬英九辦「馬習會研討會」遭批是新Trouble Maker
蘇貞昌:九二共識不存在 馬英九該醒了
中共要印媒遵守一中 綠委:壓迫將被唾棄
參與案未列WHA議程 臺灣抗議北京阻撓

最新民調出爐 陸委會:74%民眾認為北京對臺灣政府不友善

中央社報導,大陸委員會12日下午舉行例行記者會,面對陸媒記者提問民調的兩項結果似乎互有落差。對此,陸委會發言人邱垂正表示,中共政府對臺灣政府及人民的態度,依目前民調顯示,認為是不友善的民意在高檔,「也提供對岸政府參考」。

另外依據陸委會民調,有79.8%的民眾支持總統蔡英文的國慶談話,並強調維持兩岸穩定並不是由臺灣單方面就可以承擔的,而是兩岸共同責任;至於支持蔡英文所提出的在符合對等尊嚴的原則下,願意跟北京政權共同促成有意義對話的民眾高達85.3%。

民調還顯示,有90.3%的民眾反對中方以武力威脅臺灣;高達87.1%的民眾反對中方批評美臺軍售是臺灣在勾結外部勢力、破壞臺海和平,並進而威脅將採取必要制裁之作法;高達86.7%的民眾反對「一國兩制」。

陸委會表示,本調查顯示,臺灣的民眾反對中共單方面設定的政治框架與威嚇作為。

民調顯示,有74.4%的民眾不認同中方堅持「一個中國原則」的「九二共識」,以及反對臺獨等立場;有75.9%的民眾支持臺灣政府堅守主權及捍衛民主自由,並拒絕「一國兩制臺灣方案」,以維護臺海和平穩定,另有73.4%民眾支持繼續與美國合作,以強化國家安全及自我防衛能力。

民調還顯示,有68.6%的民眾贊成蔡英文政府完成國安五法與反滲透法修法,並繼續推動相關修法來完善民主的防衛法制。

在長期觀察議題方面,高達87.6%的民眾主張「廣義維持現狀」,此正占絕大多數,另外分別有74.0%及56.9%的民眾認為,北京當局對臺灣政府及臺灣民眾不友善態度;有86.4%的民眾認為,臺灣的未來、兩岸關係發展應要由臺灣2300萬人來決定,並維持長期穩定態勢。

此項調查是由陸委會委託國立政治大學選舉研究中心進行,時間是在11月6日至10日之間,以電話訪問20歲以上的臺灣成年民眾,有效樣本為1074份,信賴度達95%,抽樣誤差未逾正負2.99個百分點。

九二共識為一國兩制代名詞 陸委會:「沒有ROC存在空間」

自由時報報導,中國國臺辦發言人朱鳳蓮11日聲稱,沒有九二共識的「地基」,哪裡來兩岸對話的「大廈」?企圖要繞開「九二共識」,任何的交往對話都會無從談起。

對此,邱垂正表示,對岸藉著馬習會5週年對臺統戰,藉著重申一中原則的九二共識,要臺灣接受其片面的政治框架,並且將一國兩制之枷鎖強加給臺灣人民。

邱垂正還提及,北京政權已經把九二共識定義成了一中原則、共謀統一,同時成為了走向一國兩制之代名詞,並沒有中華民國存在的空間,兩岸之間與臺灣國內的民意對這項議題並沒有共識。

邱垂正表示,在陸委會今日公布的民調顯示,有74.4%的民眾不認同中國當局所堅持的一個中國原則的九二共識,而且立場是相當清晰的。

邱垂正說,中共積極推進統一進程,且企圖侵犯臺灣,也不會因我方(臺灣)接受其主張就出現改變或停止,臺灣人民已是堅定地拒絕一國兩制,政府要捍衛國家主權與臺灣的民主自由之政策,並廣獲國際社會及民眾的支持。

邱垂正表示,蔡英文總統也重申,兩岸可以在對等尊嚴不設前提之下溝通對話,務實地處理雙方所關切的問題。我們也要呼籲國內各界,面對具有高度爭議之兩岸政治議題,應該要團結一致,並要求中共正視中華民國,才能夠保障臺灣最大的利益。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