燉牛肉加一勺「它」 軟爛入味 高壓鍋都省了(組圖)

發表:2020-11-15 20: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香噴噴的燉肉是餐桌上許多人愛吃的美食。
香噴噴的燉肉是餐桌上許多人愛吃的美食。

香噴噴的燉肉是餐桌上許多人愛吃的美食,其中,燉牛肉吃起來軟爛入味,嚼起來也筋道有彈性,非常可口。牛肉要想燉的好吃,就一定得燉熟、燉透,燉得軟爛的牛肉吃起來才會入味好吃。

許多人在家燉牛肉時,雖然燉的時間感覺特別長,但有時候還會燉不熟,所以就會選擇用高壓鍋來燉,這樣可以大大節約燉牛肉的時間,十分便利。以下教大家一種燉牛肉的新方法,燉牛肉時加一杓「它」,高壓鍋都省了,肉燉得軟爛入味,太好吃了。

燉牛肉加一杓白糖 軟爛入味

燉牛肉的時候加一杓白糖,會有令你驚喜的收穫。
燉牛肉的時候加一杓白糖,會有令你驚喜的收穫。

我們都知道,牛肉中蛋白質的含量特別高,還含有特別多的粗纖維,所以想把牛肉燉的又熟又爛,就需要添加一種食材。許多人也知道燉牛肉的方法是加入山楂,可以使牛肉快速燉爛、燉熟,可是許多人家中不會備有山楂,所以我們可以採取另一個簡單的辦法。

這種方法就是,在燉牛肉的時候,等鍋中的水燒開以後,在燉鍋中加入一杓白糖,然後攪拌均勻,這樣就可以把牛肉燉爛了,而且燉出來的牛肉會更加入味,非常好吃,因為白糖不僅可以豐富味道,還能起到溶解蛋白質的作用。

燉牛肉的營養非常豐富,很適合老人和小孩吃,而最適合用來燉牛肉的,就是牛腩肉,它的營養價值很高,肥瘦相間,吃起來有嚼頭,不肥不膩,只要在燉的過程中加入一杓白糖,就可以把牛肉燉得軟爛又入味,連高壓鍋都省了。

在日常生活中,牛肉的價格相對於豬肉是貴一些,不過口味很不錯。下次大家在燉牛肉的時候,不妨嘗試加一杓白糖,會有令你驚喜的收穫。

專業廚師:清湯牛肉做法

以下再介紹一位從事淮南牛肉湯行業多年的網友提供的清湯牛肉做法,牛肉湯這樣做,不用放任何香料照樣鮮香無異味,十分專業。

不用放任何香料,照樣能做出鮮香無異味的牛肉湯。
不用放任何香料,照樣能做出鮮香無異味的牛肉湯。(以上圖片來源皆為Adobe Stock)

一、清湯牛肉鮮香的秘訣

1、煮肉的火候,一定要用小火,保持湯微沸。

2、牛肉要多放一點,如果水過多而牛肉少,就不可能熬出色夠味的湯。

3、有浮沫析出一定要撇乾淨,保證湯清。

二、清湯牛肉去異味的方法

1、選擇新鮮的牛肉、牛骨,因為異味較小不需要添加香辛料,可以吃到原汁原味的清湯。

2、牛肉泡水,牛骨劈開泡水。泡水之後熬湯至浮沫變少,由此減輕異味。

3、最基本的就是用大蔥、大薑去腥除膻。

三、清湯牛肉的做法

主要食材:牛肉10斤、牛棒骨10斤、牛油1斤。

其他食材:大蔥、生薑適量、胡蘿蔔2根。

做法步驟:

1、將牛肉、棒骨、牛油放入涼水中做泡水處理,泡製6個小時,每隔1~2小時換水一次。

2、處理好的食材放入鍋中,加入清水沒過食材(牛骨放在鍋底,牛肉在骨頭上)。

3、大火煮開,撇去浮沫,下入蔥、薑轉小火熬4小時以上。

4、熬了4小時後,可以將表面析出的牛油撈出一部分,防止太過油膩。

責任編輯:亞靜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