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要求員工自願降薪 稱參與者普遍高興滿意(圖)

發表:2020-11-07 19: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公司 員工 降薪 多益網路
多益網路要求員工「自願降薪」,並稱參與者內心普遍」高興滿意「。(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國2020年11月7日訊】(看中國記者丁曉雨綜合報導)近日,一則老闆要求在公司收益良好的時候,「允許員工自願降薪」事件,引髮網友熱議。11月7日,這家名為多益網路的公司發布聲明回應該事件,稱自願降薪的員工內心「高興滿意」。員工表示,這是公司測試員工忠誠度的常規操作。

近日中國知名網站知乎上傳一則截圖,截圖對話顯示,「今年公司效益良好,利潤有較大增長。公司決定,允許員工自願申請每月降低待遇的10%」。

據網傳截圖所示,公司負責人說降薪的意思是:每月待遇今年年度調整不提高,年度調整結束後,明年每月待遇降低10%,且要求入職公司24個月以上的人員可以申請「自願降薪」。

據《界面新聞》報導,@多益網路官微11月7日發布《對自願降薪活動的說明公告》,主要內容有:

1、自願降薪是員工合理合法的權力。

2、發圖前員工斷章取義、扭曲多益降低10%年薪但提高年終獎的真相,私自違法把公司內部發布的待遇調整相關的商業機密對外發布,後其引咎辭職。

3、多益老員工和高管100%申請參加自願降薪活動,內心普遍真實高興滿意。93%的員工參與了活動。

4、員工自願降薪有利共度疫情的模式,不應該攻擊這種自願。更何況是降低月薪,但提高年終獎,提高實際總年薪的做法,更應該被稱讚。

據《紅星新聞》報導,多益網路全名為 「廣州多益網路股份有限公司」,成立於2006年,法定代表人為徐波,也是公司實際控制人,持股99.5%。

據該公司多名員工透露,「自願降薪」言論為公司的服從性/忠誠度測試,類似測試在公司每年都會發生。目前,知乎上截圖中與公司負責人對話的員工已離職。

該話題發酵後,11月6日,截圖員工現身知乎,表明圖是自己截的,但卻不是自己上傳到網上的,沒想到會引發這麼大的關注,自己「有點焦慮」。

據該員工說,11月3日,他截圖後,隨即收到公司創始人的問話,承認自己截圖後,人事在當天就開出瞭解除勞動合同證明。該員工調侃自己「光速離職」。

報導稱,有員工透露,「截圖事件」爆發後,跟截圖員工平日關係密切的2名員工也遭「離職」。目前,公司內部多達93%的人選擇降薪,剩下7%的人會不會受到波及尚不清楚。

去年,多益網路曾要求入職滿一年及以上的員工向公司負責人發感謝紅包,金額從100元到500元不等,後來,負責人在年會上宣布,紅包全部拒收,並且給予員工十倍返還。

這樣的操作,被內部員工視為「服從性測試」,目的在於「測試忠誠度」,「排除異己」,一度引髮網路熱議。

有網友說:「這是高級黑吧!」 「勉強降薪已經挺坑人了,還內心高興?」 「你說高興就高興,不高興也要高興。」 還有網友指出:「這是吹風呢?懂嗎,牆內的韭菜們?」

該公司員工稱,這類測試是公司內部的「企業文化」,基本每年都會有。此外還會有不定時的投票,「答錯者」會受到不同程度的「懲罰」,輕則檢討,重則離職。

據報導,多益網路並不是一家岌岌無名的小公司,10月29日,中國網際網路協會發布了2020年中國網際網路企業綜合實力前百家企業名單,多益網路位列其中,這也是其第八次入選。

多益網路在2016年曾試圖衝擊A股市場,2018年曾向港交所提交IPO招股書,但均以失敗告終。

據公司此前披露的招股書顯示,2015年、2016年及2017年收入分別為16.29億元、15.52億元及19.34億元,毛利率均保持在98%以上;淨利潤分別為10.39億元、8.41億元及10.07億元。

據媒體消息,多益網路日前剛剛輸掉一場與網易的侵權案官司,董事長徐波獨立創作的《夢幻西遊門派技能法術裝備特技介紹》被認定成網易的法人作品,被判賠一千萬元。徐波曾就職網易,知名遊戲《夢幻西遊》、《夢想世界》、《神武》都是他主導的產品。

2020年5月,徐波以157.1億元財富位列《2020新財富500富人榜》第186位。

責任編輯:靜馨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