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4歲的鐘南山還想活到2035年 談疫情變相維穩(圖)

發表:2020-11-01 15:0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圖為1月20日鐘南山在北京新聞發布會上發表講話。(圖片來源:STR/AFP/Getty Images)
圖為1月20日鐘南山在北京新聞發布會上發表講話。(圖片來源:STR/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11月1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近期中國多地疫情復燃。中共院士鐘南山在河北省石家莊市舉行的一場醫藥健康峰會上表示,中國不會有第二波疫情,同時他還希望自己能活到2035年。10月31日,中共工程院院士鐘南山出席「2020第二屆中國醫師公益大會」活動時說,他不認為中國年底會有第二波疫情,只要採取相關措施,中國不會出現第一波幾萬人感染的情況。外界認為這僅是鐘南山再一次為當局維穩而已。

鐘南山又提及,剛剛開完的十九屆五中全會提出了到2035年遠景目標,「我希望我能活到那時候。」不過他也提醒,當前疫情形勢依然嚴峻,希望大家毫不放鬆,繼續做好安全防護。

鐘南山在10月30日參加河北石家舉辦的一場高峰論壇時講話時再幫中共維穩,他透過視頻表示,在中國不會爆發第二次疫情,因中國有一套完整的「維穩防控」機制,特別是群防群控。

不過,中共數十年來形成的維穩機制早已臭名昭著,在迫害人權方面血債纍纍。

剛剛過84歲生日的鐘南山前不久被授予國家勛章,成為中共當局的大紅人。在疫情防治宣傳過程中,鐘南山在網民中的名聲發生了很大的改變,從知名醫生變成了政治宣傳喉舌與企業產品代言人,被認為欺世盜名,利慾熏心。網民改寫成語,用「鐘飽私囊」和「獸比南山」來諷刺他。

今年5月初,鐘南山曾「力挺」連花清瘟,聲稱「連花清瘟膠囊有抑制病毒細胞複製的作用」,「適合於80%以上的普通患者」,「進行實驗後,我有底氣、有證據來說,連花清瘟真的有效」。鐘南山此番吆喝讓以嶺藥業的股價連番大漲,不過股價飆升後高管卻密集減持。

10月13日,鐘南山在一次研討會上表示,初步發現復方板藍根可體外抑制武漢肺炎病毒,「這些東西啊,我們說一句話都有根據的 ,不會亂講。有效就有效,沒效就沒效。」之後全國各地板藍根脫銷,相關公司股價飆升,鐘南山此舉也遭到大陸網民痛批,「 就是商業活動研究個鬼」、「為了錢,人會變成鬼」、「金錢利益泯滅了良知」。

10月23日,鐘南山接受陸媒採訪時開始闢謠,稱有人斷章取義了他的講話。這是在市場瘋狂搶板藍根10天後,鐘南山才出來澄清。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