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龍魔咒」再現 曾代言港龍今停航(圖)

發表:2020-10-25 10: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近日香港國泰航空宣布大規模裁員逾8000人,連旗下的全資子公司港龍航空也停止營運。由於挺共藝人成龍曾代言過,因此網友大酸這是「成龍魔咒」再次應驗。資料照。
近日香港國泰航空宣布大規模裁員逾8000人,連旗下的全資子公司港龍航空也停止營運。由於挺共藝人成龍曾代言過,因此網友大酸這是「成龍魔咒」再次應驗。資料照。(圖片來源:Ulet Ifansasti/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10月25日訊】在武漢肺炎疫情重創了全球航空業的情況之下,21日香港國泰航空宣布大規模裁員逾8000人,約佔其員工總數的24%,而旗下的全資子公司港龍航空也停止營運了。由於香港出身的武打影星、挺共藝人成龍曾代言過港龍航空,再加上此前已有多家成龍代言的公司破產倒閉,或者爆出產品質量有問題等醜聞,因此網友大酸港龍停航是「成龍魔咒」再次應驗,「他挺誰誰死!」。

成龍挺共言行引發輿論抨擊

成龍批評香港和台灣的言論經常引發爭議,比如他在被香港政府委任為香港旅遊大使之後,便曾在2009年4月18日出席博鰲亞洲論壇時宣稱,因為台灣和香港自由太多,所以很亂,「中國人是需要管的」,引發輿論抨擊,網友更揚言抵制其電影及代言產品,並要求港府取消其勳銜和公職。

2019年10月1日中共建政日,成龍也發表「愛國論」,更聲稱:「以前人家不理不睬,到今天,中國已經是大國也是強國」,「中國打個噴嚏,地球就會震動」。豈料後來爆發了肺炎疫情肆虐全球,成龍這句話變成台灣名嘴黃創夏口中的笑柄。

另外,肺炎疫情擴散全球之初,成龍居然通過社群媒體發佈中英雙語影片,還高呼「中國加油!世界加油!」,讓人質疑他不敢譴責北京,難道還要北京加油把病毒散播到世界去嗎?

接下來北京在香港強推國家安全法,成龍竟然領銜發起號稱有2605個名人參加的連署表態支持,但是據傳居然出現張國榮、梅艷芳等多名已故藝人的名字,令人笑掉大牙。

挺中共產生「成龍魔咒」?

據香港媒體報導,近年來大陸商界流傳一句話:「有一種企業死亡(出事)叫成龍代言」,意指成龍代言過的企業或者產品紛紛倒閉或出事,包括如下:

代言電腦品牌「小霸王」學習機,小霸王倒閉了;代言「汾湟」可樂,不出1年便宣告倒閉了;代言日本「三菱」汽車,產品被召回了;擔任中國反毒形象大使,兒子房祖名卻吸食大麻被抓;代言海航集團旗下的「香港航空」,港航隨即傳出財務危機;代言「愛多VCD」,愛多創辦人胡志標被判刑了;代言大眾汽車旗下的「開迪」汽車,在賣出968輛後停產;代言「霸王」中藥洗髮精,產品被查出致癌;代言「長沙北方汽車專修學校」,學校被勒令整頓;代言「思念」水餃,產品被查出細菌超標遭緊急下架等等。

時間最近的一起「成龍魔咒」事件,則是成龍代言的「志高空調」申請破產重組。上月,大陸房地產企業「恆大集團」也傳出負債逾8300億人民幣(大約3.6兆台幣),引發股價大跌。且由於成龍曾代言恆大集團旗下的「恆大冰泉」,遭網友譏諷「成龍魔咒」屢試不爽。

網友留言

「帶賽蟲」

「成龍挺中共,等著瞧~」

「成龍跟馬英九必死^_^」

「真好,這傢伙的代言全部下架」

「成龍魔咒,咒死他自己啦!再次應驗!?」

「敗績罄竹難書呀!還好南館退回了他捐贈的山寨獸首!」

「一個沒格(骨頭),自以為聰明的愚昧人。與共匪聯合的,都是邪的。」

「成蟲也代言上海世博.結果爆出主題歌抄襲日本.灰頭停播.他現在代言支那政府還當人大代表.支那用個衰尾道人.我看結局也是一樣.」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