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因削減拖欠工資 大陸多地快遞罷工(組圖)

發表:2020-10-19 11: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近期中國大陸多地傳出快遞員罷工(圖片來源:微博截圖)
近期中國大陸多地傳出快遞員罷工(圖片來源:微博截圖)

【看中國2020年10月19日訊】近期,中國大陸許多民眾在網路上發文指自己的快遞長時間沒收到,也有人指包裹在中轉站又被退回商家。而據陸媒報導,這是因多家快遞公司消減、甚至拖欠快遞員工的工資而造成的集體罷工。由於大陸的雙十一「網購狂歡節」即將到來,快遞員罷工的消息引起了廣泛關注。

近日,中國多地網友在微博發文抱怨吐槽自己快遞遲遲未收到,也有人指追蹤物流發現自己的包裹長時間停留在快遞中轉站或有的被退回商家。網友們紛紛在網路發文詢問原由。

網友紛紛在微博發文詢問快遞運送很慢的原由(圖片來源:微博截圖)
網友紛紛在微博發文詢問快遞運送很慢的原由(圖片來源:微博截圖)

據陸媒《都市時報》報導,由於物流成本上漲,有快遞公司選擇刪減快遞員的派送費來縮減成本。派送費從原先的每件人民幣1.2元,大砍到0.5元,因而釀成罷工。而在網路社群裡,許多快遞員也叫苦不迭。有網友爆料稱,快遞費用上漲的同時,快遞員的派件費一直在降。​快遞公司打價格戰,不斷壓縮快遞員收入。一位快遞員在網上吐槽說,今年7月,手派件費已降至0.4元/件,扣除簡訊費、電話費後,一單只能賺0.25元。

據瞭解,目前業界除了順豐之外,所有的快遞員都沒有底薪。

網友爆料每單快遞只能賺0.25元(圖片來源:微博截圖)
網友爆料每單快遞只能賺0.25元(圖片來源:微博截圖)

另有報導指,更有多地快遞服務站拖欠員工工資而導致快件無人運送。例如:蘇州相城區韻達快遞元和服務站因拖欠快遞員工資,快件無人送貨。長沙韻達快遞觀沙嶺服務站也因沒錢給員工發工資,很多快遞員不幹了,快件堆積上千件無人運送。鄭州中原區圓通站點拖欠工資,快遞員罷工

據悉,此次罷工的快遞員主要來自中通、韻達、百世和圓通等公司。受罷工影響的地方包括湖南長沙、福建三明、河北、江蘇蘇州和吉林長春等省市地區。

對此,網友在微博「快遞罷工」相關話題下紛紛留言發表自己的看法:「雖然我真的很想收到快遞但還是支持。」

網友留言支持快遞員罷工(圖片來源:微博截圖)
網友留言支持快遞員罷工(圖片來源:微博截圖)

「要不三通一達直接全員罷工吧,大規模的罷工估計才能引起上面重視,我不介意我路上的七八件衣服下個月送,你們加油鴨!」

「支持,快遞員值得,勞動人民值得,我不介意我的快遞壓著,加油!」

「快遞罷工居然上不了熱搜麼?這關係到很多人的利益啊,顯著性、重要性、和生活的貼近程度居然比不過幾個明星?」

「哪裡有壓迫哪裡就有反抗,只有維護好權利才能更好發展。」

「好多小朋友說郵件可以不要,但是一定要支持快遞小哥們正當維護自己應得的權益。」

「支持快遞員罷工,被壓榨的太凶了工作也不會上心的,雙十一我又不參與。」

「快遞罷工挺對的,本來就很辛苦,快遞費一分沒少付,卻扣快遞員工的工資,馬上就要雙十一了,那時候有多忙所有人都清楚,希望能給他們合理的薪資。」

「郵政也是一樣,昨天碰見一大哥,運過來幾十個箱子,他說這麼大箱子一個他才掙一毛錢,太辛苦了。」

「罷工,支持。雖然我有倆快遞滯留,但我依然要這麼說。」

責任編輯:楊帆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