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再現「倒地不起」 全市八區停快遞(組圖)

作者:喬龍 發表:2020-05-16 09: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武漢再現「倒地不起」全市八區停快遞
武漢當局突然要求全市一千一百萬人接受核酸檢測,使得原本安心等待恢復生活常態的居民感到撲朔迷離。圖為,2020年5月15日,武漢市一居民住宅區進行核酸測試。(圖片來源:Getty Image)

【看中國2020年5月16日訊】湖北新冠疫情最嚴重的武漢市,近期再度出現異常情況,5月10日,一名男子再市內中山公園一角落突然倒地,稍後被救護車送走。另外,一快遞公司宣布自12日起暫停武昌、漢陽等8個行政區內的派送業務。當局更明確要求全市1100萬人須在10天內,接受核酸檢測。

武漢當局突然要求全市一千一百萬人接受核酸檢測,使得原本安心等待恢復生活常態的居民感到撲朔迷離。武漢居民孫先生本週四(14日)對本臺說,政府要求所有居民接受核酸檢測:「武漢市正在推行防疫指揮部的這個決定。通告行政區域,社區來組織核酸檢測,不少行政區已經確定哪個小區要哪一天檢查,這當作一項‘重中之重’的政治任務來完成,至於抽樣有沒有去檢查,我們不可能知道具體情況。」

武漢再現「倒地不起」全市八區停快遞
武漢當局突然要求全市一千一百萬人接受核酸檢測,使得原本安心等待恢復生活常態的居民感到撲朔迷離。圖為,2020年5月15日,武漢市一居民住宅區進行核酸測試。(圖片來源:Getty Image)

政府此次提供免費核酸檢測

根據武漢疫情防控指揮部的要求,5月12日起,在全市範圍內開展全員新冠病毒核酸篩查「十天大會戰」,核酸篩查以各區為主體,採取整區推進的方式進行。

礄口區居民馬先生對本臺說:「現在每一個區,每一個街道都在地毯式登記做核酸鑑定,免費做這個檢測。他們就是為了讓國際社會認同我們中國說的控制疫情,控制得很好。」

武漢再現「倒地不起」全市八區停快遞
武漢全市1100萬人須接受核酸檢測,各小區仍實行封閉管理。(圖片來源:志願者提供/喬龍/自由亞洲電臺)

近期,武漢出現不少核酸檢測為陽性的無症狀感染者,在官方看來,無症狀感染者也需要隔離,但不納入患者名單。在武漢的公民記者張展告訴本臺:「我看到新聞報導說三民小區新增六例新冠患者,然後我去那個地方瞭解情況,但那個地方現在又被重新隔離起來了。警察在街道上守著,不允許車輛通過。我問了一下附近的居民,救護車拉走多少人,他說有180個人被拉去隔離。」

目前,三民小區內約有五千居民被隔離在家,實行封閉式管理。封社區之前外出的居民,不得返回社區。張展接著說:「在三眼橋小區也是重新拉起障礙物,進行封閉隔離。網上還有關於快遞不准進入某些小區,武漢疫情現在有反彈跡象。」

武漢再現「倒地不起」全市八區停快遞
一快遞公司下文,暫停武漢八個行政區派送郵件。(圖片來源:志願者提供/喬龍/自由亞洲電臺)

武漢市八個行政區暫停快遞業務

本臺獲得一份來自武漢的物流公司給客戶的通知,稱接湖北省委通知,湖北省武漢市部分區域從2020年5月12日起,暫停攬派業務,何時恢復,另行通知。停止送派快遞的有東西湖區,武昌區,江夏區,江岸區,洪山區等八個區。

另外,在漢口區中山公園鴛鴦角,一名身著黃色T恤的男子突然倒地不起,其後由兩名穿防護服的醫護人員抬上救護車。有目擊者拍攝的視頻顯示,該名男子年約50歲,仰臥在草地上。在場遊客說,此人「走著走著就倒在地上」,於是打電話叫來救護車。

武漢再現「倒地不起」全市八區停快遞
5月10日上午,一男子在武漢中山公園內倒地不起。(圖片來源:視頻截圖/喬龍/自由亞洲電臺)

男子草地上倒下不起惹猜測

武漢居民王女士對本臺說,此事發生在本週日(10日):「這個應當是5月10日的事,10日早上八點多,就是不知道是什麼原因,不清楚他是得什麼病突然倒地的,就是說這個人突然倒地,然後拉到協會醫院。」

對於官方突然要求武漢全城市民接受核酸檢測,王女士等多位市民感到疑惑。王女士說:「是不是將義大利退貨的核酸試劑拿來,好像免費為市民做好事,然後又向北京表忠心,(兩會)維穩,一舉兩得啊。」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