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部署新飛彈為攻臺?專家:目標美軍(圖)

作者:盧乙欣 發表:2020-10-18 23: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針對共軍在東南沿岸部署東風-17超高音速飛彈,有專家學者分析,應是針對美國部署在亞洲盟邦國家的美軍基地。圖為海軍機動飛彈車射擊雄風二型反艦飛彈。
針對共軍在東南沿岸部署東風-17超高音速飛彈,有專家學者分析,應是針對美國部署在亞洲盟邦國家的美軍基地。圖為海軍機動飛彈車射擊雄風二型反艦飛彈。(圖片來源:軍聞社)

【看中國2020年10月18日訊】(看中國記者盧乙欣綜合報導)針對香港《南華早報》18日報導稱,共軍在東南沿岸部署東風-17超高音速飛彈,恐有攻臺打算。有專家學者分析,應是針對美國部署在亞洲盟邦國家的美軍基地;民進黨立委王定宇說,主要目的是「反介入」,應該不是劍指臺灣,應該是不要讓別的國家來援助臺灣;美、日、澳等國是不會同意窮兵黷武的行為。

相關新聞報導如下:
斥資4億 東引擬設直攻上海的飛彈基地
訪樂山雷達站慰國軍 蔡英文曝最強功能
談國土防衛構想 專家:建立臺灣的嚇阻力
共機頻擾台 上將:應避免心理戰中計
兩岸領導人同日視察軍隊 台海危機加劇?

《南華早報》:共軍汰舊換新 東南沿海部署東風17飛彈

綜合中央社與三立新聞報導,港媒《南華早報》引述中國軍隊的消息人士報導,共軍已經在東南沿海部署了先進的東風-17超高音速飛彈,亦逐漸地取代先前部署的東風-11、東風-15飛彈;中方此次的軍事部署引發攻臺聯想。

這一名消息人士表示,新部署的東風-17不只射程更遠,也更精準;東風-17將共軍的射程從臺海擴展至日本橫須賀的美國軍事基地。

報導也說明,東風-17飛彈最大射程為2500公里,曾首度於2019年中共建政的70週年閱兵典禮上亮相。

報導還引述加拿大「漢和防務評論」總編輯平可夫(Andrei Chang)分析,近年來中國東部及南部戰區的飛彈基地的規模倍增,顯示中國軍隊已經為了要攻打臺灣而提升準備。

平可夫表示,廣東省普寧市的一個基地是在負責攻打南臺灣,但該基地原先所部署的東風-11、東風-15射程,並沒有辦法飛越中央山脈來攻打臺灣東部的花東地區。

平可夫又提及,普寧市的飛彈基地已經升級部署新的彈道飛彈,但他不願意說明是哪種飛彈。

針對此報導,國防部發言人史順文少將說,中國軍隊相關兵力部署及軍事動態,國軍的聯合情監偵作為皆充分掌握,並適切應處。

共軍在東南沿海部署東風17 專家:威嚇美軍基地

對此,國防安全研究院國防戰略與產業研究所所長蘇紫雲在接受中央社記者採訪期間分析,東風17的確具有攻臺能力,但東風17的射程更長,若單純是劍指臺灣,「多出來的射程就浪費掉了」。

蘇紫雲認為,以東風17的射程及飛行特性為依據,研判中國軍方此波部署,應該是以打擊美軍基地與航艦戰鬥群為主,藉此執行「反介入/區域拒止」(Anti-Access/Area Denial,A2/AD)戰略,特別是當臺海爆發衝突時,可以針對臺灣進行「圍點打援」的戰術,意即為「圍住臺灣,打擊來援的美軍」。

共軍專家亓樂義在接受中央社採訪時則表示,東風11、東風15的射程雖然不如東風17,但因為是彈道飛彈,發射時會先上升至外太空之後,再進入到大氣層中,讓臺灣山脈形成的屏障沒有辦法發揮作用,運用在對臺攻擊已是足夠,研判未來仍會成為共軍對臺的主要武器。

蘇紫雲亦表示,東風17結合了傳統的彈道飛彈拋物線彈道,以及巡弋飛彈的水平彈道,可以歸類為「混合彈道」新銳飛彈,而第一階段以火箭推進至大氣層的邊緣,第二階段則是釋放出「極音速滑翔載具」(HGV)來進行水平飛行,並能夠改變飛行路徑以躲避攔截及提高突防機率。

關於反制方式,可以分成被動、主動兩個方面。在被動防禦的部分,當東風17推進火箭點火時,太空中的預警衛星即可以偵知,爬升階段則可以經由包括臺灣樂山雷達站在內的設施來追蹤;達到大氣層邊緣的彈道高點,則可由反飛彈系統進行追瞄,並運用薩德、標準三型及愛國者飛彈等進行攔截。

關於主動壓制部分,如同美軍在波灣戰爭中的作業,能夠藉由衛星偵照、EP-3電偵機及最新式的戰場偵察機「月光女神」(ARTEMIS)等來標定位置後,摧毀東風17發射車或是固定陣地,這是屬於「源頭打擊」。

蘇紫雲表示,東風17於2019年才剛服役,目前數量有限,預估目前仍不超過100枚,但未來不排除逐年增加部署;依他研判,在5年內,美方的軍規雷射技術發展將會讓攔截此類飛彈的成本顯著降低,目前臺灣的中山科學研究院也積極投入雷射防空系統的研發。

港媒稱中方以東風-17備戰 王定宇批:亞太「麻煩製造者」

針對共軍在東南沿岸部署「東風-17」,王定宇透過臉書表示,共軍這幾年來不斷地提升實力,國防部則都有在掌握共軍狀態,因此也不用過度誇大中方的能耐,畢竟要攻下臺灣,不能夠只靠導彈,真的要佔領,而且還是紮實的空降,以及兩棲登陸的實力,中方目前並不具備這樣的實力。

王定宇強調,共軍在東南沿海部署導彈,但其部署的位置卻暴露在臺灣的打擊範圍之內。因此,王定宇認為,《南華早報》所報導的位置,有點存疑。他又認為,共軍部署導彈,並非是劍指臺灣,而是針對美國、日本這些國家;中方的軍事部署的動作愈大,在形成印太地區麻煩製造者角色方面,就愈清晰,但美國、日本、澳洲、印度等印太地區都已在遏止中方窮兵黷武的擴張作為了。

王定宇強調,臺灣會運用最好的掌握及準備來捍衛,雖然中共號稱強大,但臺灣保護自己國家的能力及決心也不小,因此國人不需要緊張。

當日晚間,王定宇再次在臉書發文,並於首句就提出質疑,「請問有人看過任何東風17試射成功的實證嗎?」

王定宇又提及「中共官方和中共媒體所描述的東風-17導彈」。在速度方面,官方宣稱:速度高達10馬赫,連美軍都攔不住。「這個速度飛彈平均每分鐘可以飛201公里,臺海就算最寬410公里,一但飛彈升空,119秒不到兩分鐘就能打到臺灣。」

王定宇表示,中國官方的試射說法則是稱「進行了兩次試射,飛彈都成功擊中目標,且彈頭擊中的位置離目標靶心只有數米遠,其精度超過現役的任何一款飛彈。」

王定宇在對比了中共官方及媒體說法後表示,他接下來只要問一個問題:「至今完全沒有任何東風-17發射成功命中目標的畫面,有人看過任何試射成功的實證嗎?」

對此,不少網友紛紛留言諷刺道,「打不出去就是中風了」、「委員 不要問那麼細 這樣他們又要去找好萊塢的畫面來剪輯了」、「說謊也要打一下草稿」、「跟完全驗不出陽性的武漢肺炎試劑一樣厲害了」、「在中國夢裡試射成功 我們當然測不到…」、「膨風-17」。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