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看不中用?朝鮮「怪物級」洲際飛彈(圖)

發表:2020-10-13 09: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8年9月9日,平壤金日成廣場舉行的閱兵儀式
2018年9月9日,平壤金日成廣場舉行的閱兵儀式。(圖片來源: ED JONES/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10月12日讯】10日,朝鮮在閱兵儀式上公開了新型洲際彈道飛彈(ICBM),其飛彈彈體比先前所公開的「火星-15型」還更長且粗,堪稱為全球最大尺寸的移動式ICBM,因此被形容像一個「龐大怪物」。但也有人提出,朝鮮的超大型ICBM,能否實際使用於實戰部署,這還是一個疑問?

根據韓聯社報導指出,12日,南韓聯合參謀本部公報室的室長金俊洛,他在國防部例行的記者會上答問稱,朝鮮於10日的建黨75周年閱兵式上,其展示了疑似新型遠端彈道飛彈的武器,外界只看到其外觀,目前美韓兩國情報部門已經正在進行精密分析。

另一名韓軍人士認為,在閱兵式上所展示的是實彈或是模型彈;而變長的彈頭是搭載多彈頭或是容納經改進的一二級發動機,這將會是分析的重點;另也有觀點稱,新型飛彈發射車並非仿製中國等國的發射車,而是朝鮮自主生產的。在閱兵式上運載前述飛彈入場的,是一台有22個大型輪胎的11軸發射車。

這枚新型彈道飛彈,經目測長度達到23至24公尺,較之前的長度多了至少2公尺,從變長的彈頭形狀判斷,推測其可能是攜帶多個彈頭。

據南韓《中央日報》報導指出,從朝鮮中央電視台及《勞動新聞》等媒體的報導現場來看,朝鮮所展示的ICBM直徑與長度,都比此前的「火星-15型」(射程為1.3萬公里、彈頭重量1噸)還更大,彈頭亦更重,而且搭載該枚飛彈行駛的移動式發射車(TEL)的輪胎數量,也從原本的9對輪(18個)增加至11對輪(22個)。

據專業報導朝鮮問題的「38 North」分析指出,此次公開的新型ICBM,其比火星-15型長出約4至4.5公尺、直徑也大出約0.5公尺,可能是一枚升級版的火星-16型,可說是全球最大尺寸的移動式ICBM。

有人說,此款飛彈就好像一個龐大怪物。另有看法認為,從新型的ICBM彈頭形狀來看,這也可能為一款多彈頭飛彈,只要射程能夠覆蓋,就完全可以同時針對紐約與華盛頓展開打擊。但有分析認為,這款飛彈所使用的,應該為液體燃料,而並非固體燃料。

不過,也有人提出,朝鮮所公開的超大型ICBM,是否能夠實際用在實戰部署,仍還是一個疑問?韓國航空大學教授張榮坤指稱,以這個塊頭應無法在移動的發射車上來使用,僅能使用地下固定式的發射台發射;同時38 North也說,其實,比起實際的研發列裝,朝鮮此舉更像是一種的政治宣言,它屬於典型的赫魯曉夫戰略(是指上世紀五、六○年代,一種誇大蘇聯的核武器戰鬥力偽裝戰術)。

無論實際情況到底為何,朝鮮這次公開超大型ICBM,似乎意味著隨時都可能重新啟動試射ICBM的挑釁行徑,就好像是對美國施壓。亦即朝鮮公開大型ICBM,其可能只一道「開胃菜」,待到美國大選後,朝鮮就可能會正式發動試射這款新型ICBM來挑釁。

11日,在美國網路媒體VOX,主要負責外交、安全領域的採訪記者亞歷克斯.沃德,他引述消息人士的話在推特上說:「川普總統因為朝鮮在這次閱兵中公開新的ICBM,而非常生氣,並向多名白宮官員表露了他對金正恩有非常大的失望感(really disappointed)。」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