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權即公理?60名中國人入侵馬國水域遭捕(圖)

發表:2020-10-11 15:5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漁船示意圖
10月9日,馬來西海事部門對外宣布,他們拘捕了60名中國人和扣查6艘於中國註冊的漁船,圖為漁船示意圖。(图片来源: GOH CHAI HIN / AFP /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10月11日讯】日前馬來西亞海事部門對外宣布,他們拘捕了60名中國人和扣查6艘於中國註冊的漁船,批指其入侵馬來西亞水域。

根據香港電臺報導指出,10月9日,馬來西亞海事執法機構表示,當日在該國南部的柔佛州沿海查扣了6艘中國船隻,它們都是在中國秦皇島註冊的,而遭逮捕的60名船員也全部是中國籍,其年齡介乎31歲至60歲之間。

據馬來西亞官方所公布的《2018年第三系列總稽查司報告》中,從2016年到2019年期間,總共發現89次中共邊防海軍入侵到馬來西亞砂拉越及沙巴西部海域。其中有72次為中共海警所為,其餘的17次則是中共海軍。

今年以來,中共於南海的霸凌行徑,已經遭到南海周邊國家的齊聲譴責。中共不只撞沉了越南的漁船,更阻止馬來西亞海上能源的勘探,甚至還單方面禁止捕魚,且在有爭議的水域展開軍事演習。

其實,南海是全球商貿運輸的一條主要通道,早於2016年7月12日,經國際仲裁庭所作出裁決,已認定中共的「九段線」是違反了《聯合國海洋法公約》,可是中共卻無視國際仲裁,仍然持續於南海肆意擴張。

7月,美國第一次針對中共於南海的主權聲明,提出了反對意見。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在7月13日發表一份措辭相當強硬,且立場鮮明的聲明,其批指中共對於南海大多數海域的離岸資源權利主張為完全不合法的,甚至譴責北京「強權即公理」的恐嚇行徑,損害了東南亞國家的主權。

此後,美國派就遣航母戰鬥群於南海進行演習任務,並強調要維護南海海域的自由航行,以維護美國盟友的主權利益。

9月9日,包括了馬來西亞在內的東南亞國家的東盟,舉行了東盟外長視訊峰會,會中中共外長王毅還聲稱美國為「南海軍事化的最大推手」。

不過,東盟輪值主席國的越南外交部長範平明隨即表示,我們相當歡迎美國來到了南海,以幫助東盟國家,其是為了維護區域和平、穩定及發展,所做出建設性貢獻與迅速的反應。

外界普遍認為,這次越南外交部長的發言,無疑是當場給予王毅非常難堪,這亦顯示出,有越來越多遭受到中共欺凌的國家,已開始加入了美國對抗中共的陣營,如今全球反共已經是一個大勢所趨,中共於國際社會上,已經越來越孤立。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