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有成、力抗北京 國際湧現挺台氛圍(組圖)

發表:2020-10-09 10: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台灣對抗武漢肺炎的成功和貢獻,舉世聞名;面對北京無所不在的軍事、經濟和政治脅迫,台灣承受了巨大壓力,全球有目共睹。圖為駐美代表蕭美琴資料照。
台灣對抗武漢肺炎的成功和貢獻,舉世聞名;面對北京無所不在的軍事、經濟和政治脅迫,台灣承受了巨大壓力,全球有目共睹。圖為駐美代表蕭美琴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20年10月9日訊】台灣力抗北京武漢肺炎國際有目共睹。中華民國駐美代表蕭美琴投書「國家利益」表示,面對北京無所不在的軍事、經濟和政治脅迫,台灣承受了巨大壓力。來自美國和理念相近國家的明確、具體支持,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重要。義大利眾院副議長朗裴利7日接見了中華民國駐義代表李新穎,並於昨晚發出一篇支持台灣在義成立正式大使館的新聞稿,盼義國政府別屈服於北京壓力,應提升與台灣的外交關係。7日晚間中華民國駐索馬利蘭共和國代表處舉行開館首次國慶酒會,索馬利蘭9位部長和多位副部長級官員、國會議員、學術機構、媒體跟民間企業人士等約150人蒞臨。

面對北京脅迫 蕭美琴:美國與盟友支持更形重要

據《中央社》報導,國慶前夕,美國外交及安全期刊「國家利益」雜誌(The National Interest)刊登蕭美琴以「台灣的韌性彰顯自由與民主力量」為題的專文。

蕭美琴指出,印太區域迅速演變之地緣戰略環境,使台海現狀更加複雜。站在力抗北京軍事威嚇日益增長的最前線,台灣積極尋求著不對稱戰力以遏制中共軍隊進犯,捍衛得之不易的民主生活。

對於美國在「台灣關係法」和「六項保證」的基礎上,堅守對台灣的安全承諾,蕭美琴表達感謝之意,也感謝美國政府對台軍售的常態化,包括售台F-16V戰鬥機,有助於台灣提高防禦周邊領空能力,抵禦入侵的中共軍機。面對印太區域艱鉅的挑戰,台灣也會續求與美國的安全合作。

對於美國國會幾十年來作為推動美台關係發展的動力,兩黨已一致且強而有力表達對台支持,通過多項友台的法案,並且呼籲推動台美雙邊貿易協定(BTA),對此蕭美琴也深表感謝。

在經濟方面,蕭美琴說,今年上半年,台灣躍升為美國第9大的貿易夥伴,彰顯美台經濟夥伴關係的重要性。而為進一步加強雙邊經貿合作,日前總統蔡英文宣布取消市場進入的壁壘,以深化、擴大經貿關係。BTA將為美台經貿關係與加強雙方供應鏈安全,締造必要的基礎架構。

另外,做為國際社會負責任的一員,蕭美琴強調,台灣積極在人道援助及公共衛生等領域貢獻了力量。台灣對抗武漢肺炎的成功和貢獻,再次凸顯把台灣納進世界衛生組織(WHO)等國際組織之必要性。

蕭美琴指出,台灣除了與其他國家分享防疫措施之外,還向80多國捐贈了數千萬片醫療口罩、個人防護裝備與醫療器材,台灣理應於世界衛生大會(WHA)擁有一席之地。

日前美國國務院次卿柯拉克(Keith Krach)訪問台灣,成為自1979年來美國國務院訪台最高層級官員。對此,蕭美琴指出,這次訪問不僅凸顯台美堅定的夥伴關係,而且為未來安全技術、能源基礎設施以及全球供應鏈重組等重要議題展開討論奠定了堅實的基礎。

蕭美琴最後表示,自由與民主是台灣DNA的一部分,不僅構成主要及共享的價值,連結台灣和國際社會,也讓台美緊密相連。台灣會持續於全球綻放自由與民主的光芒,加強跟美國和其他熱愛自由國家的合作,共同捍衛立足於規則的國際秩序,維護印太區域的穩定、和平與繁榮。

義眾院副議長接見駐義代表 挺台設大使館

朗裴利(Fabio Rampelli)隸屬於義大利右派政黨「義大利兄弟黨」(Fratelli d'Italia),反共立場鮮明,9月底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被逮捕時,朗裴利曾公開呼籲義國政府召回駐中國大使以示抗議。

朗裴利在新聞稿中稱李新穎為「台灣大使」,他表示雙方會晤氣氛真誠融洽,而會談主題為台灣駐義外交單位不受義大利正式承認,僅能以經貿辦事處稱呼,這都是因為北京政權持續向義大利與歐盟施加壓力,單方面主張台灣是大陸的一部份。

朗裴利(中)接見李新穎(左)。
朗裴利(中)接見李新穎(左)。(圖片來源:中央社/駐義代表處提供)

朗裴利指出,像台灣如此一個愛好和平的族群,竟然不能在義大利設置使館,建立國與國之間的正式外交關係,使他感到非常驚訝。

朗裴利表示,他對李新穎承諾會盡最大努力,讓台灣無論在法理或事實上,都能在義大利與歐洲行使更加充分的外交代表權。

朗裴利最後指出,他對北京向義大利政府施壓非常有感,從總理孔蒂(Giuseppe Conte)與外長迪馬尤(Luigi Di Maio)均對香港國安法保持沈默,就可以窺見這種壓力有多大。

駐索馬利蘭代表處首次國慶晚會 冠蓋雲集

中華民國駐索馬利蘭代表羅震華致詞時表示,今年台灣總統大選、對抗肺炎疫情成果、跟理念相同國家合作,以及台灣和索馬利蘭關係進展,表示中華民國在北京威脅下,堅守民主自由精神。他也感謝索馬利蘭總統阿布迪(Muse Bihi Abdi)對總統蔡英文連任致賀詞,彰顯兩國堅實友誼。

羅震華說,在政府與民間攜手努力下,台灣的抗疫成果獲得世界矚目,更以「台灣模式」的精神回饋國際社會,協助他國超前部署,以落實「台灣能幫忙、台灣正在幫忙」的理念。

羅震華表示,台灣位於民主陣營對抗北京極端主義擴張的最前線,堅定守護著理念相近國家共同價值,並且支持香港人民爭取自由民主的信念。

羅震華還說,8月美國衛生部長艾薩(Alex Azar)和捷克參議院議長維特齊(Milos Vystrcil)分別率團訪問台灣。另外,台灣爭取參與第73屆WHA獲得了國際社會空前支持。尤其台、索今年互設代表機構,雙邊關係進入新里程碑。未來將持續本著「互助互利」精神,強化雙邊關係。

索馬利蘭的規劃暨國家發展部部長阿里(Hassan Mohamed Ali)致詞時表示,雙邊關係在共同努力之下持續升溫,感謝台灣援助捐贈索國抗疫物資,樂見雙方在已經簽署的技術合作協定架構下深化合作。索國與台灣共享民主價值,承諾並肩同行,作為台灣最堅實的盟友。

於國慶晚會中代表處全程配合防疫規定。除了安排專業醫護人員協助測量賓客體溫以外,並準備口罩與消毒液,座位安排也維持著社交距離。

索國出席晚會的部長除了阿里外,還有衛生部長阿布迪拉希(Omar Ali Abdillahi)、內政部長阿邁德(Mohamed Kahin Ahmed)、以及能源暨礦業部長艾加爾(Jama Mohamoud Egal)等總共9位。

國慶晚會也增加了台灣元素,除安排傳統舞蹈表演外,樂師還演奏「快樂的出航」,獲得在場嘉賓一致好評。晚會歷時大約2小時,氣氛融洽。

羅震華(戴口罩左2)、阿里(戴口罩左1)、阿邁德(右3)、阿布迪拉希(右2)、艾加爾(右1)共同切下蛋糕。
羅震華(戴口罩左2)、阿里(戴口罩左1)、阿邁德(右3)、阿布迪拉希(右2)、艾加爾(右1)共同切下蛋糕。(圖片來源:中央社/駐索馬利蘭代表處)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