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容中方改名 臺灣怒退旅展 陸委會譴責(圖)

發表:2020-10-09 09:5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陸委會
台灣觀光局在PATA國際旅展上的名稱被陸方擅改,陸委會強力譴責。

【看中国2020年10月9日讯】臺交通部觀光局8日表示,受到中共打壓,臺灣觀光局在PATA國際旅展上的名稱被擅改為「臺灣海峽觀光協會」,抗議未果後,我方今年首度退出PATA旅展。陸委會副主委邱垂正表示,支持觀光局的做法,並形容大陸的行為粗暴,臺灣表達不滿及譴責。

據中央社報導,亞太旅行協會(Pacific Asia Travel Association,PATA)總部位於泰國,中華民國臺灣是PATA創辦會員國之一,會籍名稱是中華臺北分會(PATA Chinese Taipei Chapter),每年由會員國輪流協辦旅遊交易會。

今年受疫情影響,9月23至27日改「虛擬」線上辦理,我方依例以「臺灣觀光局」名義參展,由於今年活動由中國四川省樂山文化廣播電視觀光局獨家贊助,我方名稱被擅自改為「臺灣海峽觀光協會」(Taiwan Strait Tourism Association),經抗議無效,因此決定退展。

陸委會副主委邱垂正8日在例行記者會表示,支持交通部觀光局的做法,交通部觀光局並已正式向PATA總會提出抗議信,「我們要強調中華民國是主權國家,參與國際組織與活動是我們的權利,中共以政治因素打壓,及阻撓臺灣參與國際組織相關活動,甚至是擴及無涉政治的觀光旅遊領域,只會引起臺灣人民的反感,無助於兩岸關係的發展,導致兩岸民心漸行漸遠」。

邱垂正指出,近期北京政府在國際社會持續打壓我國際空間,對於中方不當介入及壓迫,迫使臺灣參加亞太旅行協會的名義,遭到無預警改名。本會要再次表達強烈不滿,並予以譴責。

此外,在「香港國安法」上路後,有香港僑團披露,原定於10月10日在九龍倫敦大酒樓舉辦的兩場慶祝雙十國慶活動被迫取消。

邱垂正表示,香港各界團體舉辦雙十節國慶活動是行之有年,今年比照往例辦理,香港因為肺炎疫情起伏不定,如果相關方面基於防疫考量有所推遲,外界可以理解。如果是基於政治因素加以阻撓,相信各界自有公評。

邱垂正強調,集會和言論自由是人人享有的普世價值,也受到法律明文保障,希望未來疫情緩和後,所有活動都不受到影響正常舉行。

另外,針對前國民黨發言人歐陽龍之女歐陽娜娜,10月1日登台大陸央視唱《我的祖國》,引發臺灣民眾普遍不滿。

邱垂正回應道,中共近期對臺加大軍事恫嚇力度,不斷以機艦跨越台海中線進行挑釁,單方面破壞台海和平穩定,已經成為麻煩製造者,引起臺灣人民的普遍反感。此時臺灣藝人參加具有政治意涵的中共活動,既不恰當也辜負了臺灣社會對其愛護與支持,對此,陸委會已經表達了嚴正的立場,相信社會自有公評。

邱垂正強調,對於個別藝人行為,陸委會正協同主管機關文化部研商有無違反「兩岸人民關係條例」相關規定,併進行後續處置,要再次呼籲國人不應淪為中共對臺統戰的樣板工具,不應配合中共對臺進行統戰宣傳,傷害國家整體的利益尊嚴。

責任編輯:沐春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