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日本相繼創建太空軍的意義所在(圖)

發表:2020-10-04 09:0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日創建太空軍的意義所在
日創建太空軍意在防範來自北京的侵擾。(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20年10月4日讯】鑑於北京的軍事威脅已經不僅僅在一般的軍事領域,而且還擴展到了太空領域,繼美國在去年12月創建了「太空軍」之後,日本也相繼於今年5月在日本航空自衛隊中建立了「宇宙作戰隊」。為了加強兩國在宇宙軍方面的合作,今年8月下旬,美國宇宙軍的最高指揮官萊孟德作戰部長來到了日本。當時的日本首相安倍在官邸接見了他。

目前世界上向太空發射的衛星越來越多。在聯合國登記衛星的國家據說就已經達到了60個。除此以外,還有越來越多的企業和大學以及研究所等在使用著各種大大小小的衛星。因此除去以軍事為目的衛星外,對於各種衛星的管理協調就是一個很大的問題。再加上軍事衛星本身的各種因素,因此對於這些衛星的監視就變得越來越重要了。

由於日本早些時候發射的衛星遭到了一些莫名其妙的破壞,因此如何加強對各種衛星的監視,尤其是對軍事衛星的監視就成了一個及其現實的重要問題了。據日本軍方的一些相關人員在一些刊物上發表的文章來看,他們已經明確感受到了來自中共軍事衛星的威脅。因此如何來對付這些威脅,就成了一個迫在眉睫的問題了。

據稱,日本宇宙作戰隊的主要任務是對太空狀況的監視。由於太空中經常會有一些不速之客飛過來,因此對外太空飛來的隕石碎片進行監測當然也是一項重要的任務,不過北京利用偷竊來的技術來建立其太空力量,並對先進國家在太空飛翔的衛星形成了一個實實在在的威脅。因此美日在太空技術方面的合作,其主旨應是共同來遏止北京在這方面的發展。

在目前的國際形勢狀況下,美軍為了確保其各個領域的衛星能夠進行自由的活動,確保其衛星攻擊能力始終處於領先地位是一件及其重要的任務。目前美軍在太空軍事方面也投入了相當的人力和物力,在可以觀察到的將來,美軍在這個方面將有長足的進步。

日本在建立宇宙作戰隊時,也在超前考慮如何在太空實行使自衛權。日本的宇宙作戰隊為了提高自衛隊在地面上的戰鬥能力,避免遭到來自其他衛星上的攻擊,也在相應地將飛到太空中的飛行物軍事化。

不過目前在宇宙軍事化的問題上,國際間在很多問題上還沒有取得共識。對於很多問題如何從國際法的角度來進行認識,還有很多需要探討的餘地。

責任編輯:申思茗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