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為何沒有問候川普?專家析背後原因(圖)

作者:端木珊 發表:2020-10-03 08: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美國總統川普宣布他和夫人確診武漢肺炎後,習近平一直未向川普表示慰問。
在美國總統川普宣布他和夫人確診武漢肺炎後,習近平一直未向川普表示慰問。(圖片來源:IORI SAGISAWA MANDEL NGAN/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10月3日訊】(看中國記者端木珊綜合報導)在美國總統川普宣布他和夫人確診武漢肺炎後,各國首腦政要紛紛向川普總統送去祝福,但中國官方卻反應低調,習近平也未向川普表示慰問。

10月2日,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在社交媒體透露,自己和夫人梅拉尼婭對中共病毒的檢測呈陽性,二人將立即開始隔離和恢復過程。

路透社當日引述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應詢的簡短回應表示,中國希望川普夫妻早日康復。此外,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也在其個人推特賬號表示,希望美國總統和第一夫人盡快康復。不過前述內容並未見諸於中國外交部官網或任何大陸媒體。

在川普對外宣布確診後,中國媒體對這一消息的反應顯得十分謹慎,除援引外媒匯整外國元首慰問的消息,很少有其他說法,少數評論也只是口徑一致的聚焦美國防疫不力,語氣並不算強烈。

《央視》報導了川普確診的消息,並引述白宮的聲明證實相關事實。《新華社》的相關消息只重複了川普發表的推特。《中新網》的報導內容則對川普未來是否會出現感染症狀以及其身體狀況做了簡短介紹。

與此同時,中國官媒對相關新聞的「評論功能」也做出了限制。人民日報微信公眾號的相關消息上,閱讀人數已衝破10萬人,但下方篩選公布的留言只有寥寥數則。央視新聞的訊息的瀏覽數同樣在10萬以上,但下方公布的留言只有「這是,輕率態度的結果」;「不重視的後果」;「持續關注」等。

另一方面,川普確診後,歐洲理事會主席米歇爾、法國總統馬克龍及夫人、曾在4月感染新冠病毒的英國首相約翰遜、韓國總統文在寅、澳大利亞總理莫裡森、加拿大總理特魯多、德國總理默克爾、俄羅斯總統普京、印度總理莫迪等,都以不同的方式向美國總統川普及夫人表示慰問,祝願他們早日康復,但習近平卻沒有任何表示。

對於中國官方的低調反應,歷史文化學者、中美時政評論家章天亮博士評論分析指出,對於目前的情況,北京當局採取什麼態度,政治局需要很長的時間進行討論。章天亮認為,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在推特祝福川普,可能是在有意的向川普示好,慰問一下,拉拉關係。但習近平不大可能給川普直接發來慰問。因為共產黨做決策特別慢,政治局中的反美人士也不會讓習近平慰問川普,他們會認為慰問是示弱的表現。因此,章天亮預測習近平不會慰問川普。即使習近平慰問川普,川普也不會接習近平的電話。因為川普現在非常惱火,中共病毒(又稱新冠狀病毒,COVID-19)干擾了美國經濟,干擾了美國大選,現在又感染了川普,川普心中的怒火不言而喻。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