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強人海中逛南京路 又贏習近平一局?(視頻)(組圖)

發表:2020-09-24 04: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李克強去上海考察時在人山人海中逛南京路
李克強去上海考察時在人山人海中逛南京路(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看中國2020年9月24日訊】今年以來,儘管中南海習李斗是否存在仍有爭議,但相關解讀不少。近日,一段李克強去上海考察時在人山人海中逛南京路的視頻刷爆網路。這和習近平去湖南考察時站在10米大圈的中心和圈外民眾「親切交流」的場景成鮮明對比。網友戲稱,在與習近平的對抗中,李克強又完勝一局。

網友發布的視頻顯示,9月21日,李克強去上海考察時,到人山人海的南京路逛步行街,還來到一個鋪位買了兩包大白兔奶糖。網友調侃說:「克強這巴掌打的也夠響,應該點讚」;

之後李克強逛街,儘管有保鏢粗暴的扑向想與李握手的人,但李克強的親民秀還是受到網友點讚,還再次被與習近平對比。

推特網友說:「今晚李克強現身上海南京路。人山人海。和習一出現到處戒嚴且和民眾保持一定距離有鮮明對比!不知習會不會開心呢?」

而在9月16日,習近平在湖南考察時,到郴州市汝城縣文明瑤族鄉沙洲瑤族村,習近平站在一個10米大圈的中心,民眾和其保鏢、隨行人員全都站在圈外。但中共官媒卻稱:「習近平同村民和遊客們親切交流」。

李克強人海中逛南京路又贏習近平一局?
9月16日,習近平在湖南郴州市汝城縣文明瑤族鄉沙洲瑤族村,習站在一個10米大圈的中心。(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網友對比稱:「行為上,中堂已經接近一個反賊了。」

「感覺老李就是在混日子,等下課那一天……」

「9月22日李克強到了上海交通銀行,向在場職員再三叮囑讓中小企業存下來、活起來。加速師要讓中小企業都死,公私合營,到底聽誰的?」

「所有人不可以進他的圈子,因為中國是習的國。」

自今年中共兩會以來,習近平與李克強在經濟議題上,頻繁發出不同的、甚至是截然相反的聲調,被指矛盾分歧已經公開化。今年的北戴河會議曾傳出黨內鬥爭激烈,習近平被圍攻,李克強要替習近平。香港評論人潘小濤認為說圍攻有些過分,不過習肯定受到強烈批評。習近平8月18日現身洪災後的安徽,李克強則現身重災區重慶,被認為是會後首次「交鋒」。

據媒體報導,習近平名為「考察防汛救災」,但他抵達安徽時洪水已退近月,習近平在風和日麗中全身「干乾淨淨」考察;大陸有眼尖民眾發現,疑似當地女公安扮演基層民眾與習近平互動,引發討論。反觀李克強在重慶水患期間,一雙雨靴佈滿泥濘深入災區,獲網民點讚。

此前中國政府網連續刊載5篇李克強考察重慶的文章,相關新聞在微博和微信群裡瘋傳。在影片平臺抖音上,瘋傳多段李克強與市民近距離接觸的短片,集中討論他腳上的泥水靴。

有海外媒體說,北戴河會議後習李首「交鋒」這一個細節讓習完敗。

不過,李克強8月20日前往洪水重災區重慶市,在重慶連續考察了3天。一連多日,王滬寧控制的人民日報、央視、新華社三大中央級黨媒卻只報導習近平,隻字未提李克強,直至李克強勘災3天後,中央級三大黨媒的報導才姍姍來遲。而新華社的報導,甚至沒有給出李克強考察重慶的時間,僅稱日前。

李克強所管的國務院官網中國政府網則連續跟蹤報導李克強。

法廣引述香港時事評論員劉銳紹稱,習近平已經開始重用現任國務院副總理胡春華,為李克強在2023年下臺作準備。李克強近期已採取自保行動,利用中國政府網突出自己有所作為,既保現在,也要保日後不被秋後算賬。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