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志強遭重判 傳王滬寧是幕後推手 他想當副主席(圖)

發表:2020-09-23 16: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任志強遭重判傳王滬寧是幕後推手他想當副主席
有博主揭露,任志強案由王滬寧成立專案組定性反黨以討好習近平,王妄圖做二十大當副主席。(圖片來源:Lintao Zhang/Getty Images )

【看中國2020年9月23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備受關注的任志強案終於塵埃落定,他被重判18年的消息,震驚海內外。外界普遍認為,這是中共高層對任志強的政治報復。曾有博主披露任案由王滬寧成立專案組,「定性反黨」意圖討好習近平,王妄想在二十大當副主席。

9月22日,北京第二中級法院以「涉嫌貪污、受賄、挪用公款、國有公司人員濫用職權」4項罪名,判處中共「紅二代」、知名地產大亨任志強有期徒刑18年,並處罰金420萬元人民幣。法院通告稱,宣判後,任志強當庭表示服從判決,不上訴。

任志強被判刑18年,輿論嘩然。現年69歲的他,如果不能獲得減刑或保外就醫,將在87歲才能重獲自由,這相當於讓他永遠不能出獄。對此判決外界輿論普遍認為,中共高層對任志強的政治報復,也以此威懾中共黨內外的批評者。同時這也折射出習近平在黨內所面臨的危機。

任志強遭重判傳王滬寧是幕後推手他想當副主席

熱門博主「一劍飄塵」發博文說,4月8日,他收到一份任志強北京朋友的信,信中說,王滬寧是任志強案專案組組長。(圖片來源:網路)

3月初,任志強撰文批評中共當局隱瞞武漢肺炎疫情,暗指習近平是個「剝光了衣服也要堅持當皇帝的小丑」。任志強後失聯,多位友人證實,他於3月12日被帶走。

4月7日,中共北京市紀委公告稱,任志強因「涉嫌嚴重違紀違法」,正在接受「紀律審查和監察調查」。

當時熱門博主「一劍飄塵」發博文說,4月8日,他收到一份任志強北京朋友的信,信中說,3月12日,任失蹤,4月7日當局公開任案已經是最快的,這與海外爆料分不開,國內大家都敢怒不敢言,只能私下聯絡,許多老人表達對海外爆料感謝。

信中稱,官方不會告訴人們內幕,一個西城區紀委怎麼可以辦任志強這樣的案子?!真實的內情是王滬寧挂帥成立專案組,這是學習當年江青林彪集團的做法,王滬寧已經成為黨內芝麻幫之外的康生,他要在二十大做副主席。(康生在毛澤東時代負責中共的情報機關。受到毛的信任,成為毛的忠實跟隨者。也是發動「文化大革命」的關鍵人物,死後被列為林彪、江青反革命集團主犯。)

4月底一度傳出任志強絕食。信中說,絕食事件也被定性為反黨。王滬寧親自召開西城區紀委調查組聯合會議,把任志強絕食與田家英、高崗(毛時代的中共前副主席被毛定性反黨集團)自殺相提並論,說是對抗組織,是反黨。

同時傳達那個人(習)對調查組的口頭指示,聲稱調查吹響對腐朽資產階級的反攻擊號角,過去30年當局有成績也有錯誤,資產階級壟斷了國家經濟命脈,造成今天無產階級日益困頓。很明顯,要把當局這幾年搞砸的經濟錯誤,嫁禍給資產階級。

信中還說,我們經歷了文革,都認為當局很可能利用這起事件發動一場殺富濟貧,達到毛澤東所做的一個人領導一國,折騰中間一群人。任志強一個很好的地產界朋友私下就說,再不行動,中國又來一次文革,我們死無葬身之地。

「一劍飄塵」分析說,這封信裡的重點,是說習近平讓王滬寧出面,成立專案組,顯然習近平是做兩手準備。一方面,通過西城區這樣一個小級別的紀委,給人們一個大事化小的信號,安撫人心。

另一方面,習近平在內部卻絕不放鬆,顯然想把任志強案,搞成大案,至少可以用於打擊黨內對手。而根據這封信來看,黨內顯然也非常警惕習的做法,因為都害怕文革再來。

有分析說,王滬寧是習近平「中國夢」的幕後總策劃師,其角色準確地說應該是中共領導人的「政治化妝師」,也被指為中南海最大的奸臣。不過他的野心似乎不止於此。二十大前,中共內鬥已經是血雨腥風,王滬寧想在派系生死鬥中上位。

最近,他的一篇30年前的舊文突然在網路熱傳,這篇題為《文革反思與政治體制改革》的文章說,文革給中國人帶來深重災難,國民有理由不時反思這場內亂,以防止災難再次發生。

近年來,北京政策不斷左轉,已經引起極大的民憤,如今任志強再被重判,更是輿論洶湧。有觀察人士認為,王滬寧這篇舊文突然再度流傳,而且沒有被封殺,或是主管宣傳口的王有意為之。此文頗有借古諷今之意,王滬寧試圖給自己開脫罪責,暗指北京當局陷入當前的困境與他無關,至少他也是希望在中共日益激烈的內鬥中,給自己留條後路。

有評論說,從習近平身邊人的動向來看,中南海內並不平靜,此起彼伏的生死博弈正在進行中。

任志強2013年在北京大學一個演講上的發言,近日在推特上被重發,他說「在中國的現狀情況下,我們唯一的社會責任,就是在座的所有各位,你們努力地站起來,把我們面前的牆推倒,建立我們社會民主制度」。7年前的這番話,是否任志強在自己身陷囹圄前,提前為大眾留下贈言?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