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兩個「國師」成話題人物(圖)

發表:2020-09-19 04: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鄭永年和林毅夫
鄭永年(左)和林毅夫(右)(圖片來源: 網路)

【看中國2020年9月19日訊】(看中國記者林中宇綜合報導)上月剛曝光的習近平9人「國師級」經濟智囊團,由有「三代國師」之稱的中共政治局常委王滬寧帶領,近日有兩人都陷入是非,包括鄭永年林毅夫

在武漢肺炎疫情、中美貿易戰、外企撤資及全球抵制中共等衝擊下,中國經濟走到懸崖邊,但官方仍做足大內宣。北京大學國家發展研究院名譽院長林毅夫8日在「2020國際投資論壇」發表演講時稱,根據各種預測,中國在2025年之前可以跨過人均收入1.27萬美元的門檻,變成一個高收入經濟體。

但網友很快翻出官媒《新京報》報導指,林毅夫2015年9月12日就曾在「首屆思想中國論壇暨北京當代經濟學基金會成立大會」上做出類似表態。當時林毅夫指稱,中國可能在2020年躋身高收入國家之列,成為繼韓國、臺灣之後,第三個從低收入進入到中等收入再進入到高收入的經濟體。

外界認為,5年之後舊調重彈,除告訴外界林毅夫2015年的預估並未實現,中國沒能躋身高收入國家之列之外,還曝光這些所謂的專家實為官方傳聲筒的真相。

另外,新加坡國立大學東亞研究所前所長鄭永年近日被指涉及兩起非禮事件。

綜合新加坡《聯合早報》等媒體報導,鄭永年涉及兩宗非禮指控,新加坡警方與新加坡國立大學對兩宗事件展開調查。

第一起是新加坡國立大學東亞研究所一名女職員去年發推文,披露自己在2018年5月被時任所長的鄭永年性騷擾。

該女職員對媒體說,她舉報鄭永年反遭研究所警告,她不斷承受著的欺凌和攻擊,而過去10年間性騷擾沒有停止過,但管理層包庇鄭永年。她還稱,研究所管理層對舉報者似乎都會進行霸凌,然後開除。

警方發言人9月3日證實,在2019年5月13日,接獲有關鄭永年於2018年5月30日非禮一女子的報案。警方調查後諮詢總檢察署的意見,今年4月23日給予鄭永年嚴肅警告。

第二起也是該校的一名女職員報警,指控鄭永年在2012年非禮她,但這名女職員沒有向大學投訴。警方調查後表明不會採取進一步行動,案件已了結,該職員最近合約期滿,已離開東亞研究所。

9月4日,該女職員電郵答覆媒體說,她於今年7­月離開任職10年的東亞研究所,她最近才知道自己不是唯一受害者,所以在今年5月報警。

她說,從2017年起,她就不斷向研究所管理層投訴,但始終沒人理會,一直到合約期滿,她也沒聽到研究所是否採取行動的消息。

據悉,鄭永年已向東亞研究所辭職。他9月4日晚通過代表律師發表聲明,稱鄭永年辭職與相關的指控和投訴無關。

聲明還說,鄭永年否認所有性騷擾的指控,並稱新加坡警察部隊已經向鄭發出的警告。而鄭正在配合國大的調查工作。

但事件至今未能釋清疑雲。

鄭永年來自浙江省余姚縣,目前是香港中文大學(深圳)全球與當代中國高等研究院院長。他1997年到新加坡國立大學東亞研究所當研究員,2008年升任所長,2019年5月卸任,任期長達11年。

中國經濟陷入困局之際,8月24日,習近平召集9名經濟學者商討對策。被稱為「國師級」智囊團的9人首次曝光,在臺灣出生的林毅夫排行榜首。

據北大官方資料,林毅夫是「十四五」規劃編製專家諮詢委員會的副主席。曾任北京大學中國經濟研究中心主任、世界銀行首席經濟學家兼高級副行長,2013年9月,曾被聘任為國務院參事。

臺灣中華經濟與金融協會副秘書長曾志超分析說,林毅夫身為在國際上知名的經濟學家,早年在中國大陸被視為有國際視野,但林毅夫早已偏離一個學者應有的本質。

曾志超說,從首席經濟學家下來之後,林毅夫的理論有所改變,開始朝向以共產黨為基礎的去調整,變成標準的‘御用學者’。更糟糕的是,林毅夫用他很擅長的經濟理論去包裝中共官方想要做的事情,比較容易說服西方社會。

9名專家代表之一的鄭永年,被視為新左派人物。去年香港反送中期間,黨媒《人民日報》曾引述鄭永年的話說,香港人成不了氣候,只需要威脅斷水就可以終結亂局,引起輿論反彈。

曾志超分析說,林毅夫是有中共官方色彩的,而鄭永年他還是有在國外的角色。以共產黨的角度來看,他們是希望不是只有中國經濟學家來出謀獻策,還有其他國家的學者。現在最受爭議的是,鄭永年提到「斷水」,還是站在中共官方角度看問題。

9名專家代表還包括:中共經濟體制改革研究會副會長樊綱、清華大學國家金融研究院院長朱民、清華大學公共管理學院院長江小涓、中國社會科學院副院長蔡昉、中共社會科學院世界經濟與政治研究所所長張宇燕等人。

而這9人智囊團由政治局常委王滬寧、韓正,和中共國務院副總理劉鶴帶領。被認為懂經濟和執掌中國經濟的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卻被排除在外。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