騰訊投資遊戲公司 遭美國安審查

作者:魏國金 發表:2020-09-19 21: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20年9月19日訊】彭博報導,美國外來投資委員會(CFIUS)致函Epic Games、銳游(Riot Games)以及其他美國遊戲公司,要求其提供與中國騰訊有關處理美國個人資料的數據安全協定等資料。彭博推測,騰訊恐步上字節跳動拆售TikTok美國業務的命運,被迫出脫美國遊戲投資。

全球最大遊戲公司騰訊旗下擁有洛杉磯銳游公司,並持有熱門遊戲「要塞英雄」(Fortnite)開發商Epic 40%股份。該調查時機正值川普(特朗普)政府對中企及其與美企的關聯加強審查之際,騰訊香港股價18日一度重挫2.8%。

曾負責CFIUS審查的前財政部投資安全助理部長米爾(Aimen Mir)指出,傳統上該委員會聚焦於保護健康、金融等敏感個資,現在則擴大關注數據類型。

他說:「談到海量的數據,這或許是委員會將研究的事,接著問題變成風險高到足以使強迫分拆交易成為有理。」美國總統川普在CFIUS對字節跳動收購美國影音平臺Musical.ly(後與TikTok合併)進行國安審查後,下令其出售TikTok就是一例。

根據《PC Gamer》雜誌,騰訊的遊戲投資共逾300項,是許多全球熱門遊戲的幕後推手。2011年騰訊以4億美元收購銳游93%股份,4年後吃下其餘股份。銳游開發的英雄聯盟(League of Legends)是排名第一的電腦遊戲。

2012年騰訊投資Epic Games 3.3億美元,騰訊也持有開發「決勝時刻」(Call of Duty)系列遊戲的動視暴雪(Activision Blizzard)少數股份。彭博估計騰訊美國資產價值至少220億美元,約佔其營收與利潤的6%至7%。

責任編輯:靜馨 来源:自由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