抵制網絡虛假訊息 美國名流群星響應「拒發文」(組圖)

發表:2020-09-17 00: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抵制網絡虛假訊息美國名流群星響應「拒發文」
美國實境秀明星金卡戴珊15日在推特上發文表示響應「拒用仇恨牟利」(Stop Hate For Profit)運動。(圖片來源:Mike Cohen/Getty Images for The New York Times)

6月17日美國民權團體發起「拒用仇恨牟利」(Stop Hate For Profit)運動,抵制社交媒體的假新聞和網路暴力,該行動已迅速獲得許多大型企業支持,如今準備將這股運動擴展到全球,促社群媒體擔起監管責任。

美國實境秀明星金卡戴珊(Kim Kardashian West)15日於推特宣布,為了響應「拒用仇恨牟利」(Stop Hate For Profit)抵制運動,自16日起她將暫時「凍結」臉書以及Instagram帳號24小時做為抗議的手段,施壓全球最大社群媒體公司打擊仇恨和假消息,並試圖透過實際行動激勵更多人加入抵制行列。

#StopHateForProfit「拒用仇恨牟利運動」

美國實境秀明星金卡戴珊15日在推特上發文表示響應「拒用仇恨牟利」(Stop Hate For Profit)運動。
美國實境秀明星金卡戴珊在推特上發文響應「拒用仇恨牟利」(Stop Hate For Profit)運動。(圖片來源:David Livingston/Getty Images)

今年5月,美國黑人男子佛洛伊德(George Floyd)遭白人警察暴力執法致死的事件,引爆反種族歧視示威浪潮。而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5月29日針對大規模抗爭發表貼文,寫道:「當搶劫開始,射擊就會跟著開始」(When the looting starts,the shooting starts),隨後推特(Twitter)以該則推文「推廣暴力」,違反推特社群準則為由將其隱藏,群眾怒火也因而延燒到社群媒體。

針對社交媒體處理仇恨言論的消極作法,美國包括全國有色人種協進會(NAACP)與民權倡導組織Color of Change等,6月17日共同發起「拒用仇恨牟利」(Stop Hate For Profit)運動,敦促社交媒體,「阻止仇恨加劇和民主被破壞」。

群星響應#StopHateForProfit

在Instagram有1億8800萬人追蹤的金卡戴珊(Kim Kardashian)15日在推特(Twitter)發文表示,雖然自己很享受在臉書(Facebook)以及Instagram上與粉絲的互動,但是「在這些平台繼續允許散佈由某些組織製造出來,用以分化、分裂美國的仇恨、宣傳和假消息之際,我無法袖手旁觀。」「社群媒體上的錯誤資訊會嚴重影響總統大選,甚至損害我們的民主自由。」

抵制網絡虛假訊息美國名流群星響應「拒發文」
美國演員珍妮佛勞倫斯(Jennifer Lawrence)也同樣加入該抵制行動。(圖片來源:Kevork Djansezian/Getty Images) 

除了金卡戴珊,同樣加入該抵制行動的明星,還有美國演員珍妮佛勞倫斯(Jennifer Lawrence)、凱莉華盛頓(Kerry Washington)、「浩克」馬克盧法洛(Mark Ruffalo)、李奧納多狄卡皮歐(Leonardo DiCaprio)、凱蒂佩芮(Katy Perry)、麥可B喬丹(Michael B.Jordan)和英國喜劇演員沙查・巴隆・科恩(Sacha Baron Cohen)等人,皆貼文呼籲臉書採取更多行動,防範仇恨言論和不實訊息。

以電視劇「醜聞」(Scandal)為人熟知的女演員凱莉華盛頓(Kerry Washington)發文說:「要阻止仇恨加劇和民主被破壞,全取決於Facebook和其他社群平台。」

超過千家企業響應抵制運動

目前已有超過千家企業響應抵制運動,福特汽車(Ford)和愛迪達(Adidas)6月29日宣布停止在臉書投放廣告
目前已有超過千家企業響應抵制運動,福特汽車(Ford)和愛迪達(Adidas)6月29日宣布停止在臉書投放廣告。(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根據活動網站,目前已有超過千家企業響應抵制運動,福特汽車(Ford)和愛迪達(Adidas)6月29日宣布停止在臉書投放廣告,美國本田汽車(American Honda)、聯合利華(Unilever)、可口可樂(Coca-Cola)、星巴克(Starbucks)、微軟(Microsoft)等之名企業也相繼加入杯葛行列,聯合利華甚至宣布將持續抵制臉書,至少到11月3日的美國總統大選為止甚至更久。

臉書如何回應?

臉書執行長祖克伯(Mark Zuckerberg)
臉書執行長祖克伯(Mark Zuckerberg)(圖片來源:Alex Wong/Getty Images)

臉書對此表示,公司已花費了數十億美元與外部團體合作,共同審查平台內部的安全政策,刪除含有仇恨言論的貼文,並且會進一步封鎖宣稱「來自特定種族、國家、宗教信仰、社會地位、性傾向、性別認同或移民身份的人們,會對他人的人身安全構成威脅」的廣告內容。

臉書執行長祖克伯(Mark Zuckerberg)在聲明中表示稱「2020美國總統大選將至,臉書將會盡全力採取防範措施,保護大眾的安全外也會保持消息流通。」然而「拒用仇恨牟利」(Stop Hate For Profit)主辦方卻認為臉書沒有正面回覆主要訴求,更有逾千家企業在其後加入抵制行動,臉書的股價也因此持續下跌。

責任編輯:牛蘭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