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人 耳朵裡也有一個世界(圖)

發表:2020-09-17 08: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歷史上出現過很多神仙和有特異功能的人,但人們很難知道他們住在哪裏。
薛君胄往小童的耳朵裡一瞧,只見耳內別有天地。花卉繁茂,瓦屋一棟接著一棟,清泉縈繞,山崖高聳入雲。(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中國歷史上出現過很多神仙和有特異功能的人,但人們很難知道他們住在哪裡。有些被世人奉為神仙的高層生命,隱身於市朝之中,自然也有他們在這塵世裏暫居的地方。

耳朵裡的世界

據《太平廣記》記載:唐代的薛君胄有求道之心,卻沒有師父。有一天晚上,他獨自一人喝酒長嘆,飲到酣暢時高聲喊道:「薛君冑疏淡若此,難道就沒有異人降臨到我的面前!」忽然耳朵裏出現車馬奔馳的聲音,同時感覺困倦,頭一沾枕,眼前便出現了一隻小車,紅色車輪青色車蓋,由一隻紅色的牛犢駕著,小車從耳朵裡駛了出來,各高兩三寸,也不覺得從耳朵裡出來時有什麼困難。車上坐著兩個小童,綠頭巾青披肩,身高只有二、三寸左右。

他們依著車上的欄杆呼喚車伕,被扶下車後,對薛君冑說:「我們從兜玄國來,以前聽到您長嘯於月下,聲韻十分清徹激越,內心深表敬慕,很願接受您的清論。」

薛君胄大驚道:「你們剛才從我的耳朵裡出來。怎麼說是從兜玄國來呢?」

二童子說:「兜玄國是在我們的耳朵裡面,您的耳朵裡哪能住下我們?」

薛君胄說:「你們的身長只有二三寸,哪能再在耳朵裡有國土。就算有的話,那麼國人大概都是小蟲了。」

二童子說:「我們國家與你的國家並無不同。不信就請跟著我們去看看,有可能就留在那裡了,也就脫離生死之苦了。」一個小童便側過頭來讓他看。

薛君胄往小童的耳朵裡一瞧,只見耳內別有天地。花卉繁茂,瓦屋一棟接著一棟,清泉縈繞,山崖高聳入雲。

於是他走進小童的耳朵裏,很快便來到一座壯觀宏偉的城池。

薛君胄正彷徨於街頭,不知道該往哪裡走,發現原先見過的那兩個小童已經站在自己身邊,小童對君冑說:「這個國家與你的國家相比,到底哪個大哪個小?既然到了這裡,何不跟我們去拜見城主蒙玄真伯。」

蒙玄真伯居住在一座大宮殿裡,牆壁與台階都裝飾得金碧輝煌,室內掛著翠帘帷帳。蒙玄真伯端坐在正殿中央,身穿繡滿雲霞日月的錦繡衣服,頭上戴著通天冠,冠上下垂的流蘇可與身體等長。四個玉童侍立在真伯左右,一對手執白拂塵,一對手執犀角如意。小童與薛君胄走進大殿之後,拱手行禮不敢抬頭仰視。

城主封薛君胄做「主籙大夫」。他在兜玄國裏日子過得極為安適,也沒什麼公務需要他處理。一日閑暇無事,他便登樓遠望,忽然有了回歸故鄉的念頭,提筆賦詩道:「風軟景和煦,異香馥林塘。登高一長望,信美非吾鄉。」並將此詩送給兩個童子看。

不料童子生氣地說:「原以為你性情平淡安靜,所以把你接引到我們的國家,沒想到你的鄙俗余態,至今仍未除去。故鄉有什麼值得回憶的呢?」說完急忙驅逐薛君胄。薛君胄覺得好似從什麼地方落到了地上,定睛一看,原來是從童子的耳朵裏掉出來,隨即小童就消失不見了。

鄰居看到薛君胄時都很驚訝,因為在他們的印象中,薛君胄已經失蹤七、八年了,但在兜玄國他只停留了幾個月而已。

責任編輯:唐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