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人 耳朵里也有一个世界(图)

发表:2020-09-17 08: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历史上出现过很多神仙和有特异功能的人,但人们很难知道他们住在哪里。
薛君胄往小童的耳朵里一瞧,只见耳内别有天地。花卉繁茂,瓦屋一栋接着一栋,清泉萦绕,山崖高耸入云。(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中国历史上出现过很多神仙和有特异功能的人,但人们很难知道他们住在哪里。有些被世人奉为神仙的高层生命,隐身于市朝之中,自然也有他们在这尘世里暂居的地方。

耳朵里的世界

据《太平广记》记载:唐代的薛君胄有求道之心,却没有师父。有一天晚上,他独自一人喝酒长叹,饮到酣畅时高声喊道:“薛君胄疏淡若此,难道就没有异人降临到我的面前!”忽然耳朵里出现车马奔驰的声音,同时感觉困倦,头一沾枕,眼前便出现了一只小车,红色车轮青色车盖,由一只红色的牛犊驾着,小车从耳朵里驶了出来,各高两三寸,也不觉得从耳朵里出来时有什么困难。车上坐着两个小童,绿头巾青披肩,身高只有二、三寸左右。

他们依着车上的栏杆呼唤车夫,被扶下车后,对薛君胄说:“我们从兜玄国来,以前听到您长啸于月下,声韵十分清彻激越,内心深表敬慕,很愿接受您的清论。”

薛君胄大惊道:“你们刚才从我的耳朵里出来。怎么说是从兜玄国来呢?”

二童子说:“兜玄国是在我们的耳朵里面,您的耳朵里哪能住下我们?”

薛君胄说:“你们的身长只有二三寸,哪能再在耳朵里有国土。就算有的话,那么国人大概都是小虫了。”

二童子说:“我们国家与你的国家并无不同。不信就请跟着我们去看看,有可能就留在那里了,也就脱离生死之苦了。”一个小童便侧过头来让他看。

薛君胄往小童的耳朵里一瞧,只见耳内别有天地。花卉繁茂,瓦屋一栋接着一栋,清泉萦绕,山崖高耸入云。

于是他走进小童的耳朵里,很快便来到一座壮观宏伟的城池。

薛君胄正彷徨于街头,不知道该往哪里走,发现原先见过的那两个小童已经站在自己身边,小童对君胄说:“这个国家与你的国家相比,到底哪个大哪个小?既然到了这里,何不跟我们去拜见城主蒙玄真伯。”

蒙玄真伯居住在一座大宫殿里,墙壁与台阶都装饰得金碧辉煌,室内挂着翠帘帷帐。蒙玄真伯端坐在正殿中央,身穿绣满云霞日月的锦绣衣服,头上戴着通天冠,冠上下垂的流苏可与身体等长。四个玉童侍立在真伯左右,一对手执白拂尘,一对手执犀角如意。小童与薛君胄走进大殿之后,拱手行礼不敢抬头仰视。

城主封薛君胄做“主箓大夫”。他在兜玄国里日子过得极为安适,也没什么公务需要他处理。一日闲暇无事,他便登楼远望,忽然有了回归故乡的念头,提笔赋诗道:“风软景和煦,异香馥林塘。登高一长望,信美非吾乡。”并将此诗送给两个童子看。

不料童子生气地说:“原以为你性情平淡安静,所以把你接引到我们的国家,没想到你的鄙俗余态,至今仍未除去。故乡有什么值得回忆的呢?”说完急忙驱逐薛君胄。薛君胄觉得好似从什么地方落到了地上,定睛一看,原来是从童子的耳朵里掉出来,随即小童就消失不见了。

邻居看到薛君胄时都很惊讶,因为在他们的印象中,薛君胄已经失踪七、八年了,但在兜玄国他只停留了几个月而已。

责任编辑:唐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