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種食物是肝臟的「清潔工」 便宜有效(組圖)

發表:2020-09-16 17: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日常生活中,我們可以多飲用蜂蜜檸檬水來保護自己的肝臟。
日常生活中,我們可以多飲用蜂蜜檸檬水來保護自己的肝臟。

肝臟是人體五臟之一,維持著我們的代謝和消化。如果肝臟沒有經常清潔,毒素積累,容易引發肝病,影響健康。在日常生活中,定時給肝臟做清潔是一個重要的課題。

許多人認為豬血有助於清潔肝臟,但是真正的肝臟「清潔工」並不是豬血,而是以下5種食物,便宜有效。經常吃一些,便能輕輕鬆鬆給肝臟做清潔,幫助你護肝,遠離肝癌。

5種食物是肝臟的「清潔工」

1、蜂蜜

蜂蜜是能潤肝護肝的好食物,因為蜂蜜中富含豐富的果糖和葡萄糖,人體很容易就能吸收,從而提供能量給肝臟進行代謝活動,有助於促進肝組織再生,修復肝臟的損傷,能起到很好的保護肝臟作用。

日常生活中,我們可以多飲用蜂蜜水來保護自己的肝臟,如果肝功能不良,或患有慢性肝炎的患者,也可以經常食用蜂蜜來改善自身的肝功能,提高肝臟活力。

2、綠豆

眾所周知,綠豆可以清熱解毒,排除體內的毒物來促進新陳代謝的正常運轉。

綠豆中富含多糖成分,可以提高血清蛋白酶的活性,促進甘油三酯的水解,最終達到降血脂的效果。同時,綠豆中也蘊含豐富的胰蛋白酶,可以減緩蛋白質的分解過程,保護肝腎。

3、檸檬

檸檬含有檸檬酸和枸櫞酸,可以促進消化液的分泌,加速膽汁的生成,這樣可以幫助人體肝臟排出雜質和毒素,起到淨化肝臟和減輕肝臟負擔的作用。

平時適量飲用檸檬水也可以幫助排出毒素,起到護肝的作用。

4、葡萄

葡萄中蘊含豐富的維生素和纖維素,可以促進肝臟排毒。
葡萄中蘊含豐富的維生素和纖維素,可以促進肝臟排毒。

葡萄中蘊含豐富的維生素和纖維素,可以促進肝臟排毒,減輕肝臟出現的積水和浮腫造成的肝臟負擔,可以起到保護肝臟的作用。其中所蘊含的多酚類物質是一種特定針對自由基的清潔劑。

由於葡萄含有很高的花青素,因此也具有很強的抗氧化作用,可以作為一道天然的屏障來減少自由基對肝臟細胞的傷害。

5、蘆筍

肝不好的人如果經常感到疲勞,可以適當食用蘆筍來進行改善。
肝不好的人如果經常感到疲勞,可以適當食用蘆筍來進行改善。(以上圖片來源皆為Adobe Stock)

蘆筍富含天門冬氨酸,此類氨酸會參與在鳥氨酸的循環中,而鳥氨酸的循環可以促進二氧化碳和氧的合成,以便生成尿素。而尿素能減少人體血液中二氧化碳和氮的當量,使個體不易感到疲勞,也能發揮蘆筍保護肝臟的功效。

所以肝不好的人如果經常感到疲勞,可以適當食用蘆筍來進行改善。

肝是維持身體運行的一個重要器官。一旦肝臟受到損害,積累成疾病未能及時發現治療,就可能會惡化甚至奪走生命,不可不慎。

所以在平時的生活中必須注意肝臟的護理,及時預防肝疾病的滋生。適當食用以上5種相應的食物,能充分發揮其功效,通過護理肝臟達到提高肝免疫力的效果。

一旦肝臟有所不適,應該加以警惕,及時到醫院接受檢查,在醫生的指導下接受治療。

責任編輯:亞靜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