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病是「拖」出來的 4個症狀是肝病更嚴重了(組圖)

發表:2020-08-20 10: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酒精攝入量會超過肝臟解毒負荷,為了健康,少喝酒。
酒精攝入量會超過肝臟解毒負荷,為了健康,少喝酒。(圖片來源:Adobe Stock)

肝臟是身體上最為默默無聞的器官,只要30%能正常工作並不會讓身體有任何症狀,就是因為此原因而不能及時發現肝臟問題,結果使得肝病越來越嚴重,錯失最佳的治療時間。

身體出現這些異常時需警惕肝病越來越嚴重

1、右上腹部有明顯的疼痛

肝臟分布在右上腹部,也就是說右上腹部疼痛時說明肝臟有問題。特別是右上腹部反覆且持續鈍痛時,極大可能是原發性肝病,最讓人感到可怕的就是肝癌,癌細胞增殖速度很快,當增長到一定程度時會使得肝細胞膜緊張,從而使得肝區有鈍痛感或脹痛感。

2、發燒

若持續性低熱、體溫突高突低或高燒不退,需警惕肝臟病變。
若持續性低熱、體溫突高突低或高燒不退,需警惕肝臟病變。(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發燒是生活中常見的事,一般跟上呼吸道感染或病毒性感冒有關。若持續好幾天仍然發燒,即使用退燒藥也沒有任何作用,需第一時間去醫院做全面檢查,不可小覷。發燒並不是疾病,而是一種免疫反應,這說明身體某個部位有癌細胞。若持續性低熱、體溫突高突低或高燒不退,需警惕肝臟病變。

3、消化異常

肝臟是身體上最大的消化器官,肝臟能分泌膽汁,膽汁參與食物消化。肝臟受損時,膽汁分泌減少,影響食物消化,患者會出現一系列症狀,如食慾降低、腹瀉以及消化不良。

另外食慾下降時,身體不能獲取足夠的營養和熱量,久而久之會導致身體消瘦和體重下降。

4、皮膚異常

大部分肝病患者伴有不同程度的皮膚異常,最常見的是皮膚暗淡無光澤、眼白部位發黃、全身皮膚有頑固性的搔癢,這是黃疸的一種表現,往往說明肝病已經非常嚴重,不要再拖延了,應第一時間就醫。

患上肝癌的人越來越多的原因

1、不重視乙肝

乙肝是受到乙型肝炎病毒入侵所引起的疾病,有一定的傳染性,一般通過母嬰、血液以及性行為傳播,接觸患者破損的皮膚黏膜、被患者汙染的物品等都會被傳染。還有一種特殊的群體是乙肝病毒攜帶者,雖然沒有明顯症狀,不過會出現不同程度的肝損傷。

若乙肝沒有得到有效治療,乙肝病毒複製很快,接著發展成肝硬化和肝癌,大部分肝癌是由乙肝轉化而來的。由此可見,積極治療乙肝多麼重要,患者需嚴格按照醫生囑咐接受抗病毒治療,至少每6個月去醫院做一次檢查,防止病情復發。

另外對於正常人來說,接種乙肝疫苗是預防肝癌行之有效的方法,接種乙肝疫苗後至少每5年去醫院做一次乙肝5項檢查,查看乙肝病毒抗體,若抗體滴度低需及時補種。

2、大量喝酒

酒是一些人日常生活中必不可少的飲品,喝酒傷身,大部分肝癌和酒精有關,尤其是酗酒,酒精攝入量超過肝臟解毒負荷,使得肝細胞變性或浸潤,最終發展成肝硬化或肝癌。為了自身健康,盡量做到滴酒不沾。

溫馨提示

其實肝癌是可防可控的疾病,在生活中需做好預防工作。要保持積極樂觀的心態,若總是生氣會引起肝氣鬱結,不能及時排出體內毒素,從而影響肝臟的健康。

責任編輯:蓮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