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供虛假陳述 「通俄案」前FBI律師認罪(圖)

發表:2020-08-20 13: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司法部針對通俄門所提出的第一起刑事訴訟有最新進展,聯邦調查局(FBI)前律師凱文.克萊恩史密斯(Kevin Clinesmith)週三(8月19日)對「虛假陳述」控狀認罪。(圖片來源:Mark Wilson/Getty Images)
美國司法部針對通俄門所提出的第一起刑事訴訟有最新進展,聯邦調查局(FBI)前律師凱文.克萊恩史密斯(Kevin Clinesmith)週三(8月19日)對「虛假陳述」控狀認罪。(圖片來源:Mark Wilson/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8月20日訊】(看中國記者文可伊編譯/綜合報導)美國司法部針對通俄門所提出的第一起刑事訴訟有最新進展,聯邦調查局(FBI)前律師凱文.克萊恩史密斯(Kevin Clinesmith)週三(8月19日)對「虛假陳述」控狀認罪,法官將在12月10日宣判刑罰。

據福克斯新聞網報導,克萊恩史密斯當日在聯邦法院承認,他在美國檢察官約翰.達勒姆(John Durham)審查的「通俄門」案件中作出虛假陳述。

檢察官指控克萊恩史密斯在2017年篡改了一封川普(特朗普)前競選顧問卡特.佩奇(Carter Page)的電郵,稱自己「不是」中央情報局(CIA)的「線人」,儘管來自中央情報局的原電郵表明情況並非如此。實際情況是,佩奇說自己是中情局的線人。

當時在FBI任職律師的克萊恩史密斯,在2017年篡改有關電郵內容,另一位官員在拿到克萊恩史密斯篡改的電郵後,完全依賴電郵,用來申請監視令的延期。

據報導,美國哥倫比亞特區地區法官詹姆斯.博斯伯格(James Boasberg)週三接受克萊恩史密斯認罪請求。他也宣布,將在美國東部時間12月10日上午11點,向克萊恩史密斯判刑。

另一方面,美國檢察官約翰.達勒姆的辦公室當天也發聲明表示,克萊恩史密斯的行為,是在「行政部門和美國政府司法部門的管轄範圍內,作出虛假陳述。依照刑罰,將面臨最高5年刑期,最高罰款25萬美元。」

司法部在2017年根據《外國情報監視法案》(Foreign Intelligence Surveillance Act)批准了第三份,也是最後一份繼續調查佩奇的申請。換句話說,克萊恩史密斯捏造的假電郵,對當局監聽佩奇的行動具關鍵作用。

福克斯新聞網報導,法官博斯伯格在庭上向克萊恩史密斯確認,是否「故意修改了一封電子郵件,並加上了「第一人稱」、「不是線人」的內容,「而你知道這說法其實不是真的?」

克萊恩史密斯回答,當下他覺得提供的信息是準確的,不過他同意,一些信息原本不在那裡,「是我插入了信息。」

法官接著再問克萊恩史密斯,是否「故意修改了郵件,以插入原本不在郵件中的信息?」

克萊恩史密斯回答:「是的。」

克萊恩史密斯的辯護律師賈斯汀舒爾過後在一份聲明中說,被告非常後悔修改了電郵,也從來沒有意圖誤導法庭或他的同事,因為他相信他所傳遞的信息是準確的。

「但是凱文知道他的所作所為是錯誤的,並且願意承擔責任。」

川普總統在上週的新聞發布會曾說,此案只是開始,未來還有更多有關「通俄門騙局」的真相被揭露。川普還稱克萊恩史密斯為「腐敗的FBI律師」,而前聯邦調查局局長詹姆斯.科米(James Comey)管理下的FBI則「非常腐敗」。

另外,美國參議院情報特別委員會週二(8月18日)提呈最終報告,經過3年多的調查,沒有證據顯示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或其競選團隊在2016年總統大選期間與俄羅斯政府勾結,以讓川普勝選。

有媒體分析,雖然這位前FBI律師認罪,但不難發現時任總統歐巴馬,和他所任命的前非裔女司法部長洛蕾塔.林奇(Loretta Lynch)皆與監視川普選舉團隊事件脫不了關係。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