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供虚假陈述 “通俄案”前FBI律师认罪(图)

发表:2020-08-20 13: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司法部针对通俄门所提出的第一起刑事诉讼有最新进展,联邦调查局(FBI)前律师凯文・克莱恩史密斯(Kevin Clinesmith)周三(8月19日)对“虚假陈述”控状认罪。(图片来源:Mark Wilson/Getty Images)
美国司法部针对通俄门所提出的第一起刑事诉讼有最新进展,联邦调查局(FBI)前律师凯文・克莱恩史密斯(Kevin Clinesmith)周三(8月19日)对“虚假陈述”控状认罪。(图片来源:Mark Wilson/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8月20日讯】(看中国记者文可伊编译/综合报导)美国司法部针对通俄门所提出的第一起刑事诉讼有最新进展,联邦调查局(FBI)前律师凯文・克莱恩史密斯(Kevin Clinesmith)周三(8月19日)对“虚假陈述”控状认罪,法官将在12月10日宣判刑罚。

据福克斯新闻网报导,克莱恩史密斯当日在联邦法院承认,他在美国检察官约翰・达勒姆(John Durham)审查的“通俄门”案件中作出虚假陈述。

检察官指控克莱恩史密斯在2017年篡改了一封川普(特朗普)前竞选顾问卡特・佩奇(Carter Page)的电邮,称自己“不是”中央情报局(CIA)的“线人”,尽管来自中央情报局的原电邮表明情况并非如此。实际情况是,佩奇说自己是中情局的线人。

当时在FBI任职律师的克莱恩史密斯,在2017年篡改有关电邮内容,另一位官员在拿到克莱恩史密斯篡改的电邮后,完全依赖电邮,用来申请监视令的延期。

据报导,美国哥伦比亚特区地区法官詹姆斯・博斯伯格(James Boasberg)周三接受克莱恩史密斯认罪请求。他也宣布,将在美国东部时间12月10日上午11点,向克莱恩史密斯判刑。

另一方面,美国检察官约翰・达勒姆的办公室当天也发声明表示,克莱恩史密斯的行为,是在“行政部门和美国政府司法部门的管辖范围内,作出虚假陈述。依照刑罚,将面临最高5年刑期,最高罚款25万美元。”

司法部在2017年根据《外国情报监视法案》(Foreign Intelligence Surveillance Act)批准了第三份,也是最后一份继续调查佩奇的申请。换句话说,克莱恩史密斯捏造的假电邮,对当局监听佩奇的行动具关键作用。

福克斯新闻网报导,法官博斯伯格在庭上向克莱恩史密斯确认,是否“故意修改了一封电子邮件,并加上了“第一人称”、“不是线人”的内容,“而你知道这说法其实不是真的?”

克莱恩史密斯回答,当下他觉得提供的信息是准确的,不过他同意,一些信息原本不在那里,“是我插入了信息。”

法官接着再问克莱恩史密斯,是否“故意修改了邮件,以插入原本不在邮件中的信息?”

克莱恩史密斯回答:“是的。”

克莱恩史密斯的辩护律师贾斯汀舒尔过后在一份声明中说,被告非常后悔修改了电邮,也从来没有意图误导法庭或他的同事,因为他相信他所传递的信息是准确的。

“但是凯文知道他的所作所为是错误的,并且愿意承担责任。”

川普总统在上周的新闻发布会曾说,此案只是开始,未来还有更多有关“通俄门骗局”的真相被揭露。川普还称克莱恩史密斯为“腐败的FBI律师”,而前联邦调查局局长詹姆斯.科米(James Comey)管理下的FBI则“非常腐败”。

另外,美国参议院情报特别委员会周二(8月18日)提呈最终报告,经过3年多的调查,没有证据显示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或其竞选团队在2016年总统大选期间与俄罗斯政府勾结,以让川普胜选。

有媒体分析,虽然这位前FBI律师认罪,但不难发现时任总统奥巴马,和他所任命的前非裔女司法部长洛蕾塔・林奇(Loretta Lynch)皆与监视川普选举团队事件脱不了关系。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