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翔:《紐時》爆料警告意味濃 「三硬三軟」未必出自北戴河(視頻)

作者:梁路思、李懷橘 發表:2020-08-18 17: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時政評論人程翔先生
時政評論人程翔先生。(圖片來源:李梓瑜/看中國) 

【看中国2020年8月18日讯】(看中國記者梁路思、李懷橘採訪報道)《紐約時報》近日爆料,中共四位高層領導人,其中有三位的親屬在香港投資房地產,其中包括習近平心腹栗戰書之女——栗潛心,他們在香港擁有價值超過5,100萬美元的物業。看中國記者就此採訪了著名時政評論人程翔先生,他表示《紐時》的爆料並非新消息,此前這類新聞也被報道過,不過今次報道的時間點選在美國宣布制裁11名中港高官後,警告意味濃。程翔認為「三硬三軟」是中共在這段時期的施政策略,未必是北戴河傳出來的消息。另外,他希望香港人可以持續不斷地把香港消息傳遞給國際社會,聯合國際力量制衡中共。

《紐時》爆料警告意味濃

今次《紐時》報導提供很多栗戰書女兒信息,而栗戰書是習近平親信,也是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港版國安法和他息息相關,不排除爆料有針對習近平的意味。

程翔指,中共官員資產的相關消息海外持續有報導,早在2014年,ICIJ國際記者調查組織就發表名為《中國離岸金融解密 China Leaks》的報告。報告中指,至少有五名現任或前任中共政治局常委的親屬在英屬處女島和庫克群島等離岸金融中心持有離岸公司,包括習近平、溫家寶、李鵬、胡錦濤及已故領導人鄧小平;其後的巴拿馬文件也曝光過中共高層家族資金的去向。

中國國防大學戰略研究所所長、海軍少將楊毅曾表示,美國掌握很多中共黑材料,會根據政治需要在必要的時候拋出來,程翔認為楊毅所指的黑材料,即中共高官及其家屬在美國的資產,因此今次《紐時》在美國宣佈制裁11名中港官員後發佈消息,別具意義。

他認為,消息提醒有海外資產的中共高官,即政治局常委級別官員,他們的資產都有被曝光的可能。他指,美國政府已經掌握中共高官貪污證據,在中美局勢緊張情況下,不排除特朗普拿這些證據向中共施壓,雖然美國未必制裁他們,僅將其海外資產曝光已經可以造成巨大打擊。

另外,他補充指,若中共繼續在香港倒行逆施,則逼迫美國把中共在美高官的名單和資產數額公之於眾,「分分鐘造成中共內部崩潰」。

美國不想和中共再談

據路透社報道,中美高層原定在上周六舉行視像會議,評估第一階段貿易協議的執行情況,但會議被延期。報道指,因為中共高層還在北戴河舉行會議,因此會議要押後舉行,而新的會議日期尚未確定。 不過,兩國政府都未有證實這次會議。

程翔指,美國無意再和中國開會,特朗普也表示不再視習近平為朋友,「在這樣的氣氛之下,沒有甚麼可以談的」,中共還想談華為、TikTok等問題,美國方面則認為雙方沒有談判空間。

北戴河定調「三硬三軟」屬實?

日前,身處美國的中國律師陳建剛在推特發文指,北戴河會議上中共定了新的「三軟三硬」政策,即對美國軟,對西方軟,行動上要軟;對國內硬,宣傳要硬,對香港硬;換言之,對外屈膝,對內鎮壓。

程翔指這是毛澤東遊擊戰的策略,「敵進我退,敵駐我擾,敵疲我打,敵退我追」,中共無論在軍事上、政治上都沿用此策略;面對美國強勢,中共唯有示弱,此前王毅等官員在言論上都不再強硬,「求和的氣氛很濃」。對內中共則擺出強硬姿態,「這是做給老百姓看的」,程翔認為「三硬三軟」是中共在這段時期的施政策略,未必是北戴河傳出來的消息。

他亦認為,中共對香港一定會硬下去,否則整個國安法就變成多餘的,中共「一定要營造香港遇到嚴重國安危險的氛圍,才可以令國安法的實施正當化」。

此外,「對香港硬」和「對美國軟」互相矛盾,因為香港問題是中美矛盾的核心所在,美國一直發聲支持香港自治,促中共遵守《中英聯合聲明》,並觀察中共對香港的態度,來判斷中共是否信守承諾。中共對香港的強硬,或會進一步引發美國的第二輪、第三輪制裁。

香港人團結海外民眾 創意抗爭

程翔表示,在國安法之下香港人的抗爭也越來越有創意,比如排隊買《蘋果日報》,支持黃色經濟圈等。他希望香港人不要送頭,保持實力。他亦談及周庭,認為周庭在日本的影響力很大,今次被捕,牽動日本上至議員下至民眾,甚至很多日本知名人士,包括著名藝術家奈良美智都為周庭發聲;他認為香港人可以繼續沿用這種抗爭方式,團結海外民眾孤立中共。

黎智英被高調逮捕,但36小時後獲得保釋,未有按照國安法拘押。程翔指,當局准許黎保釋,而且未有送上大陸受審,反映中共面臨的壓力十分之大,黎智英被捕「一個鐘頭之內,全世界已經關注事件,各國領導人都出來譴責」,「中共投鼠忌器,不敢將他們引渡至大陸受審」,而由香港方面以普通法程序處理,因此黎智英等人可以獲得保釋。

港人要做好長期抗爭準備

程翔認為中共會不斷地向香港施壓,國安法實施前,官方口口聲聲指法例僅針對一小撮人;但實施後,很多香港學校、公司、機構、組織都自我審查,開除他們認為有機會觸犯國安法的人,「我們香港人要有一個同中共長期抗爭的心理準備」,「將香港發生的事情,中共破壞香港的事情不斷地向國際社會傳遞」,他呼籲香港人要不斷地令海外持續關注香港,「在中共不斷打壓之下,香港人要喚醒國際社會」,讓世界看到中共如何將一個曾經擁有法治、民主、繁榮富庶和自由的香港改變成如今的樣子。

「所有愛好自由的人都要汲取香港的教訓,我們要告訴國際社會:發生在香港的事情,正不同程度地在世界各地發生」,程翔說,「香港正在經歷的苦難,也許明天就發生在西方社會」。他續指,得道多助,失道寡助,香港得到的關注越多,對中共的制衡力量越大。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