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方保守主義經典譯叢」系列書籍被下架 含習王李讀物(圖)

發表:2020-08-16 10: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習近平 王岐山 讀物
「西方保守主義經典譯叢」為江西出版社出版發行的一套書籍,近日發出單本及合裝本的下架通知。(圖片來源:自由亞洲電台)

【看中國2020年8月16日訊】自中共官方封殺「吃播秀」後,江西出版社近日再發布「下架」通知,要求暫停全網銷售「西方保守主義經典譯叢」系列,其中包括《法國大革命反思錄》等書籍。消息傳出後引發外界關注。

據自由亞洲電台報導,8月7日江西人民出版社發出一則下架通知,暫停全網銷售「西方保守主義經典譯叢」單本和套裝,要求各大經銷商、平台、店鋪下架在線鏈接,剩餘書籍可退回出版社。

目前查閱中國京東、噹噹網等書店,都已顯示相關書籍無貨。不僅如此,出版社北京的合作方「北京千字文華傳媒有限公司」的網店「先知書店」,《法國大革命的反思錄》等單本也是無貨狀態。

與此同時,也有消息傳部分地區的圖書館,也開始下架其它多種與中共的馬列思想相違背的書籍。

對此,江西人民出版社發行部門工作人員先是稱很多書無貨是售罄原因;其後又改口解釋,下架是因沒有得到出版社授權。目前尚無法得知下架的真實原因。

「西方保守主義經典譯叢」是江西人民出版社出版發行的一套書籍,包括《法國大革命反思錄》、《自由·平等·博愛》、《多餘人的回憶》、《保守主義的精神》、 《我們的敵人:國家》等8冊書籍。

值得一提的是,該書籍早於2014年的中法建交50週年紀念會上,習近平曾提及,他稱讀法國近現代史,特別是法國大革命史的書籍,讓他豐富了對人類社會政治演進規律的思考。

而國家副主席王歧山也曾在2012年擔任中紀委書記期間,在反腐座談會上推薦要回望1789年法國大革命的書籍《舊制度與大革命》;此書甚至還被指是李克強的枕邊書,一時引發外界猜測中共高層正處於集體焦慮中,並認為「當今中國社會,像極了法國大革命前夕的法國社會」。

對此,德國《歐華導報》主編錢躍君相信,出版社應該是接到當局的指令。他形容事件有如德國納粹1933年的焚書和禁書,顯示中共內憂外患,忌憚並正在封殺啟迪民智和公民獨立思考能力的西方書籍。

事實上,今年3月,2010年諾貝爾文學獎得主、秘魯作家略薩(Mario Vargas Llosa)因發文指出,來自「中國的病毒」在西班牙引發恐慌,並批評中共獨裁政權封鎖消息、掩蓋真相令疫情蔓延,遭到中共當局的報復,其後略薩的作品遭下架。

8月10日,中共當局又下架了哈爾濱出版社的《希利爾講給孩子的世界史》,以及貴州教育出版社出版的《希利爾講世界史》,其中談及黑死病源自中國。當局已責令涉事出版社整改。

據了解,這次全網銷售的「西方保守主義經典譯叢」包括埃德蒙·柏克(Edmund Burke)的《法國大革命反思錄》;艾爾伯特·傑伊·諾克(Albert Jay Nock )的《我們的敵人:國家》、《多餘人的回憶》;詹姆斯·斯蒂芬(James Stephen)的《自由·平等·博愛》;理查德·M.維沃(Richard M. Weaver)的《思想的後果》;小威廉·法蘭克·巴克利(William Frank Buckley Jr)的《耶魯的上帝與人》;約瑟夫·德·邁斯特(Joseph de Maistre)的《信仰與傳統》;羅素·柯克( Russell Kirk)的《保守主義的精神》 等8冊書籍。

責任編輯:天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