吸毒至「手挖眼珠」失明 戒毒女醒悟重塑人生(圖)

發表:2020-08-10 06: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20年8月10日訊】(看中國記者劉翔編譯報導)都說「學壞容易,學好難。」吸毒就是個典型的例子。上癮不難,多抽幾次就行了,可要是想戒毒那就難如登天了。一位美國南卡羅來納州的女孩,因為吸毒產生幻覺,親手挖出了自己的雙眼,至此,她才真正醒悟並徹底戒掉了毒癮,代價慘重。

大約一年前,來自南卡羅來納州安德森的21歲女孩,凱莉.穆薩特(Kaylee Muthart)因為吸食冰毒產生幻覺,瘋狂的挖下自己的雙眼,將他們壓在手中。據她回憶說:「有一個聲音告訴她,要犧牲自己才能拯救世界。」當時現場一位震驚的旁觀者努力制服了她。

她雖然沒有性命之憂,但戒毒的歷程艱辛。一年來,她消除了仇恨情緒和自責,學會了在黑暗中重新設定人生目標。Muthart的母親Katy Tompkins說:「她有了重生的機會。」凱莉(Kaylee)在精神上和身體上都走了很遠。她的每一天都在好轉。她現在非常注重目標,她已經完全理解了自己該走的路。其中的一部分就是讓人們瞭解她的故事。」

毒癮發作後,穆薩特在精神病院度過了數週。她接受了外科手術,為未來的假肢做好了準備,並完成了為期一個月的住院藥物治療計畫。她認為自己是一個正在康復的癮君子,並說清醒起來並不困難,因為「毒品從我身上帶走了一些東西,當我深受其害時就學會了不回頭。」

穆薩特現在回到家裡,「真的在重新學習一切」。她說:「我嘗試自己做所有的事情。如果我在過程中受到傷害,那只是在學習。」她目前的日常工作主要是「家裡的事情」。她使用名為VoiceOver的功能來做她的手機導航(「比我自己的手機快得多,」她母親說),並通過稱為音頻描述的旁白方式「觀看」視頻。她與媽媽聊天,並用枴杖在星期天上教堂。

她還能自己煮咖啡,往鍋裡倒雞蛋。她學會了彈鋼琴,並在姐姐的鍵盤上練習了酷玩樂隊的歌曲「Clocks」和「The Scientist」。她說,今年的一大亮點是被選中彈吉他並為康復小組唱歌。「我喜歡冒險,我不能只是放棄,」穆薩特說。她描述了過去幾個月她如何擊沉三個籃球目標-「他們用罰球線使我排好隊了」-最近騎自行車,一個朋友還在自行車前奔跑,呼喚Muthart的名字。

穆薩特(Muthart)的蹣跚學步的女兒是個亮點,她在18歲時就生了這個女兒。這個孩子不與她住在一起,但是Muthart說他們每天都可以聊天,並在Muthart可以乘車時去看她。「她是我的陽光,」穆薩特說。湯普金斯(Tompkins)認為自己的女兒胸懷大志、負責任、堅定。「當她下定決心去做某件事時,她就會做到。這是一個女孩,她從工作中賺到了錢就買了自己的汽車,那時她甚至還沒有獲得駕照。」

她說,她嘗試把重點放在訓練女兒的獨立性上。Muthart於2019年初在盲人學校上學,在那裡她學習「做為盲人要掌握的任何事情」。她學會了如何照顧自己、做飯、洗衣、鋪床都難不倒她,而且現在還有一只可愛的導盲犬陪在她身旁。母親還建立了GoFundMe頁面以支持Muthart的康復。儘管如此,現實還是很痛苦的。「對於母親來說,就像‘為什麼?為什麼是她?’」湯普金斯說。「如此巨大的潛力,如此美麗。她的眼睛-他們就像海洋-您可以在其中看到她的情感。」

穆薩特(Muthart)說她已經接受了現實。「如果不這樣做,就永遠不會幸福。接受它,分析它,讓自己感受一下。我哭了。數量不多。」兩年之後也就是現在,在8月5日,她得到了人生的第一對假眼,Kaylee表示雖然假眼並沒有讓她恢復視力,但卻能讓她的外表看起來和正常人一樣。獲得假眼後,Kaylee這兩年來第一次化了妝,並和男友一起約會共進晚餐:「這是我失明後第一次化妝,這讓我感到很有自信」她表示現在自己正在計畫要回到學校唸書,希望能拿到高中文憑和大學學士學位。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