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老防癌 改善視力的「果汁之王」(組圖)

發表:2020-08-10 11: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百香果有豐富的抗氧化物、膳食纖維,是適合夏季食用的水果。
抗老防癌,改善視力的「果汁之王」。(圖片來源:Adobestock)

百香果的營養成分豐富,有很高的維生素A、C、鎂、磷、鐵、鋅等成分,有「果汁之王」的美稱,其白色內果皮含抗氧化物質,裡的小黑籽富含膳食纖維,它的膳食纖維含量,是香蕉3倍多,也是泰國芭樂的2倍,是改善便秘、抗老、抗癌的好水果!

滋味酸甜、香味濃烈除了是很多人喜歡吃的一種水果之外,更常常被掌廚者作為開胃菜的小品。它從黃色的果汁到黑色的籽都含有營養,而且含有能使身體放鬆的成分,以及豐富的抗氧化物、膳食纖維,是適合夏季食用的水果。

根據營養師的介紹,百香果的黃色來自維生素A、β-胡蘿蔔素及類黃酮。而百香果裡麵包覆種子的黃色種衣及金黃色的果汁,藏有許多抗氧化營養素。跟其它水果比較,百香果的維生素A含量較高,β-胡蘿蔔素吃進體內也會轉換成維生素A。而維生素A正是幫助夜間視力正常運作的功能,可預防乾眼症和夜盲症。

因百香果又含有類黃酮屬多酚類成分所以多吃百香果,不但可抗氧化、抗發炎,提升免疫力又調節血管擴張、抗動脈粥狀硬化、抗血栓的作用,有助預防心血管疾病。

百香果的黑色種子有助腸道健康,因膳食纖維含量高,可促進腸胃蠕動、排便,防止腸道吸收代謝廢物。膳食纖維也是腸道益生菌的食物來源,有助於腸道養好菌。

百香果有豐富的抗氧化物、膳食纖維,是適合夏季食用的水果。
百香果有豐富的抗氧化物、膳食纖維,是適合夏季食用的水果。(圖片來源:Adobestock)

挑百香果時注意幾個撇步就能選到品質好的:

1、表皮愈皺的愈香甜!

2、搖一搖:果肉沒有分離的,才是好的百香果。

3、用手秤:秤下重量,夠沉的百香果,代表有滿滿又多汁的果肉。

4、看果皮:紅一點更優。

家裡常常會把百香果加洋蔥做成涼拌菜開胃菜。

涼拌百香果洋蔥

食材:百香果、洋蔥、檸檬。

作法:1、洋蔥切成絲,放入冰水浸泡半小時,以減少辛辣度。

2、撈起洋蔥絲,再加入百香果汁和少許檸檬汁,一同拌勻後即完成。

洋蔥含有豐富的抗炎、抗氧化植化素,百香果與它一起涼拌,能增強抗氧化的力度。更妙的是,洋蔥若煮熟會破壞部分營養,而百香果汁可減少生洋蔥的辛辣感。

而夏天果汁是孩子們最愛所以多做一些百香果汁放進冰箱,冰的涼涼的更是孩子飯後最佳的飲料喔!

夏天多做一些百香果汁放進冰箱,冰的涼涼的更是孩子飯後最佳的飲料喔!
夏天多做一些百香果汁放進冰箱,冰的涼涼的更是孩子飯後最佳的飲料喔!(圖片來源:Adobestock)

1.去火解毒果汁

材料:百香果1個、糖漬鳳梨1大匙、汆燙過的蓮藕數片、用紅糖與薑醃漬隔夜的水1匙、涼水200cc

作法:糖漬鳳梨是美味的關鍵之一,利用盛產期,將鳳梨切塊、加冰糖醃漬,入冰箱至冰糖完全溶化,即可長久保鮮。用來與上述材料攪打,方便又美味。

蓮藕去火,鳳梨生津止渴、潤腸益脾,對於夏日便便不通暢、中暑、水腫,都有大功效。

2.去煩惱果汁

材料:百香果1個、蘋果半個、檸檬汁少許、養樂多2瓶、冰塊1大匙

作法:將所有果肉與果汁一同攪打即可。

蘋果是最不會被拒絕的水果之一,加了助消化的養樂多,風味多層次。

責任編輯:芷微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