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苑綺抗癌路曲折 2歲女兒一舉動超催淚(組圖)

發表:2020-07-23 20: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余苑綺抗癌路曲折,2歲女兒一舉動超催淚。
余苑綺抗癌路曲折,2歲女兒一舉動超催淚。(圖片來源:臉書截圖)

余苑綺去年生完第二胎後直腸癌復發,癌細胞從淋巴擴散到肺部、肝臟,再度入院抗癌,歷經2月切除部分肺葉腫瘤、6月進行肝臟手術後,如今又傳出她回診,發現肝臟有陰影,今(23)再進手術房動刀切除,令人心疼的是,距離她6月動肝臟手術,至今不過短短1個月,抗癌之路相當艱辛。李亞萍稍早接受記者電訪時,也心疼直呼:「她真的很堅強,但看她這樣一直進出醫院動刀,好像任人宰割的肉體一樣,很心疼。」

母親李亞萍表示,身為人母的余苑綺為了自己2個年幼的小孩相當堅強,2月切除部分肺葉後,體能大不如前,生活上受到不少影響,現階段連呼吸、下樓梯都會有疼痛感,而且走沒幾步就會很喘,雖然如此,余苑綺為了鍛鍊自己的肺活量,即使行動時會疼痛,她仍堅持每天的身體復健,晚上穿著束帶散步5公里,花大約1小時左右的時間,夫婿也會陪伴在身邊,意志力相當堅強。

至於今天再次動刀,媽媽李亞萍對外透露,醫生擔心余苑綺肝臟陰影留著會有後患,於是選擇直接切除,動刀後,余苑綺約剩4到6次化驗治療,目前需要留意的就是生活飲食方面要忌口生食,並聽醫生指示專心抗癌。

余祥銓透露姐姐余苑綺堅強抗癌。
余祥銓透露姐姐余苑綺堅強抗癌。(圖片來源:臉書截圖)

余苑綺的弟弟余祥銓今出席活動時,有記者詢問關於余苑綺的狀況時,對媒體透露「姐姐在家時狀況非常好,復原狀況一點也不像病人,元氣、氣色各方面狀況都非常好」,並對姊姊病情相當樂觀,強調:「她很勇敢相信為了小孩一定會很健康。」

余祥銓今日還充當保母,帶著余苑綺2歲半女兒「樂樂」參加錄影時表示:雖然「樂樂」年紀很小,但她都知道媽媽的狀況,也很堅強「二姊在醫院時,樂樂一個人在房間睡不著,我去看她,發現樂樂淚水在眼眶打轉,忍住不哭,因為爸媽都不在,她才2歲半耶」。

余祥銓透露雖然「樂樂」年紀很小,但她都知道媽媽的狀況,也很堅強。
余祥銓透露雖然「樂樂」年紀很小,但她都知道媽媽的狀況,也很堅強。(圖片來源:臉書截圖)

歷經多次動刀的余苑綺抗癌心相當堅強,稍早也在臉書發文寫下心情,「今天又做了一個肝的手術,可是我的帥兒子跟樂樂在等我回家,媽媽好想你們,我會加油的,媽媽愛你們。」網友們也紛紛留言替她加油打氣,「為母則強,加油」、「勇敢的媽媽加油」。

責任編輯:一帆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