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報》唱好「夏糧創新高」 中國農民怎麼說?(圖)

發表:2020-07-27 09: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糧食 中國 莊家
中國糧食危機迫在眉睫(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看中國2020年7月27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在中美貿易戰、武漢肺炎疫情、洪災及蝗禍等多重壓力下,中共官方日前竟宣稱中國糧食豐收充足,此言論一出引發民間質疑、熱議。

官媒唱好「夏糧創新高」民苦訴大旱無收成

在近日習近平前往吉林考察糧食安全問題後,多家中共官媒26日紛紛刊出題為<重磅:人民日報再次強調糧食安全! >的文章,文章稱,「倉廩實,天下安」,同時強調今年夏糧再獲豐收,產量達到2856億斤,增產24.2億斤,同比增長0.9%,創歷史新高。

報導還聲言,「中國農業連年豐收,糧食儲備充裕,完全有能力保障糧食和重要農產品供給,築牢國家糧食安全防線。」

但官方宣傳似乎與民間實情大不相同。

在吉林省鐵嶺種植玉米的農民張一群對自由亞洲電台透露,她家週邊的玉米沒有官方宣傳的玉米那麼好,「今年東北就是大旱,根本就不下雨」他種的玉米長到腰這麼高就旱死了,不能收成,只能扔掉。玉米秸稈也不結玉米,「因為旱」。

他坦言,中國南方下雨洪澇、北方無雨乾旱的情況至今未得到解決,龐大的南水北調工程並未讓東北受惠。

資料顯示,吉林省與遼寧省、黑龍江省、內蒙古相連,地處東北亞地理中心位置。截至2019年末,吉林省總人口2690.73萬人,下轄8個地級市、1個自治州,共有20個縣級市,16個縣,3個自治縣,21個市轄區。吉林是中國重要的商品糧生產基地。

南方洪災不斷 農民農作物全報廢

而在南方,長江流域也是中國重要糧食產區,但近期暴雨不斷、洪災頻傳,水位至今未退,農民損失慘重,而廣西農業大縣全州縣又遭蝗蟲侵襲,農作物全被吃光。

有專家曾指出,中國下半年可能爆發糧食危機,但中國農業農村部卻於7月16日發聲明稱,全國糧食供給充足,全年豐收。官媒也隻字不提災害帶來的危機。

近日湖北在經歷8輪大範圍暴雨後,武漢市蔡甸區永安外垸灘湖片的種植戶無奈表示,「我的400畝水稻都被淹了。」他表示,如果7月25日之前水還不退,就沒有任何補救機會了,看目前降雨情況,25日能退的希望不大,基本就是絕收。

而今年第一次種植向日葵的湖北黃岡市村民也說,「如果不是強降雨,6月底、7月初就可以收穫,強降雨造成花盤浸透,葵籽發爛,損失9成。部份成熟的,人工清理挑選,又遇到陰雨連綿,沒有烘乾設備,發黴長毛,最後一成也沒有。」

目前,民間對官方宣傳的「中國農業連年豐收」言論,紛紛吐槽說,「厲害了,我的國,全新耕作技術,不怕洪水不惜旱,照樣年年產量創新高,請鼓掌鼓掌再鼓掌!」「洪水中糧產大躍進,」「又水災又蝗災,竟然會有豐收?」「(糧食)安全是做出來的,不是喊出來的。」「共產黨還有什麼大話沒有講過,真是無恥。」

值得一提的是,美國農業部23日曾指出,中國突然大規模採購美國的玉米和大豆,中國採購的169.6萬噸大豆,是去年3月以來的最高水平。中國採購的196.7萬玉米是2018年3月以來最多。這一數據不禁間接證實中國糧食產量出現嚴重危機。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