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部3種症狀是腦血管堵塞的前兆 莫忽視(組圖)

發表:2020-07-10 06: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眼前突然發黑、模糊,看不清物體,在1小時或更短時間內恢復了,可能是腦梗發生前的信號。
眼前突然發黑、模糊,看不清物體,在1小時或更短時間內恢復了,可能是腦梗發生前的前兆。

最新數據統計,每年因腦梗去世患者逐漸攀升。腦梗多發於中老年人,但是近年來不斷呈現年輕化的趨勢。

腦梗對人體有哪些傷害?

腦梗是神經科比較常見的一種疾病,它對人體的危害主要是降低人的生活質量,可能表現為行為功能的喪失,這部分主要表現為肢體的無力、行動的不自由,有時候可以出現一側肢體的癱瘓,偏側肢體的癱瘓讓人失去勞動能力成為殘疾,這一部分人有時候會出現一側肢體畫圈兒,甚至不能行走的現象。

第二個神經損害主要是一些言語功能損害,主要是不能流暢的交流,不能聽懂別人的話,還有認識物件兒的能力喪失,這部分主要是表現為大腦皮層的一些功能的損害,還有一個損害就是牽扯到患者出現一個是嗆咳,不能正常進食,如果嚴重的話可以出現昏迷、認知障礙,甚至出現植物人的狀態。

所以腦血管病對於人體生命質量的損害是有目共睹的,預防腦血管病的最重要的因素,還是從預防著手,讓我們從第一步就開始認識到這種疾病的危害,能夠最大限度的減少這種疾病對我們生活質量所造成的損害。

頭部3種症狀是腦血管堵塞的前兆

1、持續性頭痛

在發生腦梗前,大部分的患者都會有持續性頭痛的症狀。
持續性頭痛的症狀是腦梗發生的前兆。

在發生腦梗前,大部分的患者都會有持續性頭痛的症狀,並且一般還伴有噁心、嘔吐等表現,臨床上認為一般出現這種症狀大多屬於出血性腦梗塞。還有一部分人會有嚴重頭暈的情況,表現為天旋地轉、無法正常站立,嚴重者會反覆性的頭暈,這通常是缺血性腦梗導致的。

2、視力間歇性模糊

老年人平時身體可能會出現各種各樣的不適,一旦出現眼前突然發黑、模糊,看不清物體,在一個小時或者是更短時間內恢復了,大多數人都不會在意。但其實這是腦梗發生前的信號之一,由於腦血流減少引起的視網膜中央或分支動脈阻塞的結果。

3、舌根發硬

患者若是出現腦動脈供血不足時,就會感覺舌根發硬,說話不利索,含糊不清,出現語言障礙,這多是影響了大腦皮層的語言中樞所致。且還會表現為喝水容易嗆水、吃飯容易嗆著、易咬到舌頭等等,這時,一定要謹慎,及早去醫院檢查。

養成2種習慣預防腦梗

1、均衡飲食

均衡飲食,低熱量、低脂肪,才能避免腦梗發生。
均衡飲食,低熱量、低脂肪,才能避免腦梗發生。(以上圖片來源皆為Adobe Stock)

攝入過多的食物,就等於攝入的能量過多,我們的身體消耗不了這麼多的能量,這些能量就會慢慢轉化成脂肪在體內儲存,使人發胖,給心血管疾病、高血壓、糖尿病等埋下伏筆。

因此,我們平時要做到均衡飲食,低熱量、低脂肪、低膽固醇,改善不良的飲食習慣,才能避免腦梗的發生。

2、補充不飽和脂肪酸

除了飲食外還需要進行內調預防腦梗。醫生建議,可以補充體內缺失的不飽和脂肪酸,可以抑制外源性脂質的吸收,主要是減少外源性膽固醇在腸道中的吸收,同時促進體內脂質的轉運和排泄,經常補充有助於降低血脂、血壓水平,預防心腦血管疾病。

植物油則普遍含有較多不飽和脂肪酸(但可可油、椰子油、棕櫚油等例外),另外值得一提的是,魚油含有非常高量的多元不飽和脂肪酸(如DHA、EPA等)。

責任編輯:蓮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