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生:一種「水」多喝1口 血管就堵1分(組圖)

發表:2020-01-21 11: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保持良好的情緒,少喝奶茶,可增加抗病能力,減少反式脂肪酸導致血管出現堵塞的情況。
保持良好的情緒,少喝奶茶,可增加抗病能力,減少反式脂肪酸導致血管出現堵塞的情況。

腦梗是怎麼形成的?隨著年齡增長,不健康的生活習慣,疾病的因素,導致血管內膜的不光滑。血小板的黏性很大,這就會在頸動脈不光滑的地方聚集,形成血栓。同時,白細胞,紅細胞也隨之黏上去,造成血管的狹窄,久而久之血管堵塞,形成腦梗。

人們經常喝的奶茶,部分奶茶中的反式脂肪酸含量超標,最高的一杯高達6.2克,遠遠超標。奶茶中含有大量的奶精,如果經常喝奶茶,長期大量的攝入,反式脂肪酸血管有可能會出現堵塞的情況。

奶茶中含有大量的奶精,經常喝,血管可能會出現堵塞情況。
奶茶中含有大量的奶精,經常喝,血管可能會出現堵塞情況。

經常喝奶茶的人,也會導致肥胖,而肥胖也是心腦血管疾病誘發主要原因之一。

不想血管不通 3種食物少吃

1、快餐

一方面是油脂過高。食物經過油炸以後油脂的含量會很高,進入身體以後會增加血液的黏稠程度,加重血管堵塞的速度。

另一方面食物在經過油炸以後分子結構會發生變化,一些脂肪酸會變成反式結構。這種反式脂肪酸很容易導致心腦血管疾病。

2、酒精

過量飲酒,會導致高血壓,從而引發腦梗。
過量飲酒會導致高血壓,從而引發腦梗。(以上圖片來源皆為Adobe Stock)

過量飲酒會導致高血壓,從而引發腦梗。酒精,可引起交感神經興奮,心臟排出量增加,引起其他血管收縮物質的釋放增多,繼而引發腦梗。另外,過量飲酒也可以直接刺激血管壁,使腦血管失去彈性,繼而導致腦梗死等疾病。

3、高鹽食物

雖然鹽分可以增加食物的口感,是食物最重要的調味品之一,但鈉鹽對於身體的危害仍然是不可忽視的。在眾多的研究顯示,食鹽的攝入過多是導致心腦血管的重要的因素之一,導致血壓的波動升高,破壞血管內壁。

除了食鹽用量,我們也要注意鹹菜、臘肉、香腸、醬油這些「隱形鹽」的攝入,可不可多吃。

身體出現5種信號要提高警惕 小心腦梗「找上門」

1、舌根發硬,口齒不清,腦部供血不足,進而影響到大腦皮層中樞,語言中樞也會受到影響。

2、短暫性的視力障礙,主要表現為短時間的視力模糊或眼花等症狀。

3、小腿出現腫脹,當血管的靜脈血栓在四肢生成的話,很容易導致手或腿部的水腫現象。

4、嗜睡,流口水,患者在發病前還會經常的流口水,喝水則有無緣無故嗆水的表現。

5、持續性的頭痛,大部分患者都會有持續性頭痛的症狀,並且一般還伴有噁心、嘔吐等表現。

養護血管預防腦梗 牢記:一控二補三事

一控:

1、控血壓

腦梗是高血壓的併發症之一,長期的血壓升高,使血管失去彈性,增加心臟,大腦的壓力,導致腦梗形成。

此外,也要注意的是,降壓過度也會導致腦梗死的發生,所以合理控制血壓是關鍵。

二補:

1、補充omega-3脂肪酸

omega-3脂肪酸是人體必需的一種不飽和脂肪酸,是一種「好」脂肪之一,日常補充,可以降低血脂,清除血管垃圾。omega-3脂肪酸可以增加高密度膽固醇的量,從而增加血管通透性,保護血管健康,預防心血管疾病。

2、喝杯茶水

飲茶是一種非常養生的生活方式,在補充體液,滿足口感的同時,還可以起到一定的養生保健作用。喝茶不宜在睡前和早起喝,兩餐之間喝杯茶水是最合適不過的了。

三事:

1、多睡眠

入冬後,要注意,早睡晚起,不要熬夜,也不要賴床。

長期睡眠不足,大腦無法得到休息,人體會不斷分泌腎上腺素等激素,造成血管異常收縮,容易導致血壓升高,加速血栓形成,導致急性心梗和腦梗。

2、多微笑

良好的情緒,身體可釋放大量的免疫物質,增加抗病能力。特別是心腦血管疾病,生氣、緊張、焦慮,甚至是過度激動,都會導致血壓高,心率快,增加腦中風的危險。

3、多動腳

踝泵練習:即通過踝關節的運動,起到像泵一樣的作用,促進血液循環,減少血栓的形成。

跖屈:勾起腳尖,使腳尖朝向自己,至最大位置時保持6秒,慢慢放下。

背伸:綳起腳尖,盡力使腳尖朝下,至最大位置時保持6秒,慢慢放下。

環繞:以踝關節為中心,腳趾360度環繞,盡量保持動作幅度最大,做10~20次即可。

責任編輯:蓮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