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安法立法僅幾日 駐港國安公署已開幕(圖)

發表:2020-07-08 10: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銅鑼灣維景酒店
駐港國安公署今晨在銅鑼灣維景酒店(紅框所示)正式掛牌。(圖片來源:Onnemtce/Wikipedia/CC BY-SA 3.0)

【看中國2020年7月8日訊】港版國安法剛生效幾日,駐港國安公署就已選好地址,並在今日凌晨掛上國徽和國安公署牌匾。

國安公署選址位於靠近天后地鐵站的銅鑼灣維景酒店,此前酒店已經停止營業並用白紙遮住酒店牌匾,有工人在外牆做局部維修工作,酒店外有警員巡邏。

今晨,港府高官到場參加國安公署牌匾揭幕儀式,中聯辦主任駱惠寧、特首林鄭月娥、前特首梁振英、董建華、政務司司長張建宗、律政司司長鄭若驊、警務處處長鄧炳強、財政司司長陳茂波,以及人大常委譚耀宗等一眾建制派人士均有到場,期間林鄭發表演說。

駐港國安公署被外界認為是凌駕香港法治的「政法委」機構,署長由因「烏坎事件」而聞名的「烏坎酷吏」鄭雁雄出任,副署長則由李江舟、孫青野擔任,中聯辦主任駱惠寧則出任國家安全事務顧問。

國安公署的主要職責是分析研判香港國家安全形勢,對國安問題提出意見;監督港府執行國安工作;收集分析國安情報;辦理危害國安犯罪案件。在嚴重情況下,駐港國安公署可以對香港直接行使管轄權,即架空香港行政、立法和司法權,實行一國一制。

據報,銅鑼灣維景酒店僅是國安公署的臨時基地,日後或另覓新址。於2002年開幕的銅鑼灣維景酒店位於銅鑼灣道148號,是香港中旅集團旗下的飯店,而中旅的母公司中國旅遊集團公司是隸屬國務院的央企,為四大駐港中資企業之一。

中旅集團還持有香港中國旅行社,亦辦理香港居民赴大陸的簽證業務(回鄉證);集團名下還有香港中旅國際投資有限公司、香港中旅汽車服務;除了擁有銅鑼灣維景酒店,中旅集團旗下還有灣仔維景酒店、九龍維景酒店、旺角維景酒店,以及維景國際酒店管理有限公司、香港中旅物流貿易有限公司和香港中旅置業有限公司。

責任編輯:李松兒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